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三十二)

(2011-01-11 07:08:32) 下一个

我被一阵清风吹醒,发现自己坐靠在马路沿的电线杆旁,腰子正蹲在我身边,仰头止着鼻血。我依旧硬着舌根,问道:“腰子,咱怎么在这儿啊?”腰子捏着鼻子,低头看着我说:“你还好意思问!咱被人家打出来了!你说你这是怎么了?!从没见你这样过啊!”我无所谓的笑道:“腰子,饿了。咱找地儿吃东西吧。”说着,我便摇晃着站起身来。腰子见我起身,忙上前扶着我,说:“饿了?走,咱吃大腰子去。”


地摊上,我和腰子叫了好多小吃。眼瞅着一瓶二锅头喝剩个瓶底,我实在憋不住了,这才敞开了心扉,对腰子诉说了一切。腰子听傻了,半晌才用手压着我刚要举起的酒杯,偷声说:“浒子,这事儿可大可小。咱还是报警吧!”

我摆开他抓我的手,仰头喝干了酒,哭了起来:“你以为我不想!他威胁我无所谓——我这命才他妈值几个钱啊!关键是他对我说,要是敢报警就办了范范!我绝对不能让范范受一点儿委屈!怎么办?跟着干呗!同流合污呗!哪怕我被抓,认栽了!只要不伤着范范!”腰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说:“浒子,别喝了,回家吧。咱明儿再商量。”

我点着头,冲地摊老板喊道:“老板,买单!”话出了口,可是浑身上下却摸不到一分钱。腰子一边跟人家结账,一边说:“行了,行了,别摸了。你那八千早让‘梦里水乡’掏空了!。。。这是一百五,您收好。谢谢了。。。”

第二天下午,我又被我爸踹到了床下。我揉着屁股站起身来,只觉得头晕脑胀,记忆一片空白。范范不知何时跑到我房间里,正坐在那儿玩电脑。我怕事情败露,忙晃晃悠悠的往床边一坐,依旧带着酒气的问道:“妹子,哥昨晚咋回来的?”范范一边对着电脑跟朋友聊天,一边说:“腰子哥给你送回来的。你还一直拉着你爸,非要让他认腰子哥做干儿子。说他比你有出息。怎么,你不记得了?”我追问:“腰子跟你说什么了没有?”范范停下打键盘的手,扭头看着我说:“没说什么啊?就说你特高兴,所以喝多了。临走前还嘱咐爸妈别骂你呢。。。怎么了,哥?你到底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听了范范的话,我的心落了下来。胡乱打岔道:“没什么。最近又看上一女的,歌唱得好听。被迷住了。。。我去洗脸。。。”吃了家里给我剩的午饭,我先给腰子打了个电话,约他在家附近的公园见面;而后又给唐苗宇发了短信说,昨晚喝大了,今天开不了门了。唐苗宇回短信说:兄弟,忙你的。渗他们一天。。。

我来到公园,看见腰子已经坐在了我们常坐的长椅上。于是我满脸赔笑着走到他面前,抱拳鞠躬道:“腰爷在上,小的这儿给您请安了。。。”腰子赌气的问道:“酒还没醒呢吧?你都气死我了昨天!”我忙坐在他身边,看着他鼻梁上的青紫色,关心的问道:“没事儿吧你?昨儿花了多少钱?我这儿全报!”腰子瞪着眼睛看我,说:“所以说就不愿意和你们这种有钱人交朋友!你们啥都讲钱!交人不交心啊!就算我昨晚上倾家荡产了又怎么样?我乐意!你真他妈不够交情,啥心里话也不告诉我。还口口声声说是‘兄弟’呢!滚蛋吧,他妈懒得理你!”

我一看腰子真急了,马上严肃起来道:“首先,我不是什么有钱人;其次,我和你交的是心,不是钱;再次,你知道了那破事儿,只能给你添堵。我不想我身边在乎的人不开心。”腰子说:“那你还能跟谁说去?跟你爸妈?跟范范?我告诉你,‘一个人是死的,两个人才是活的’。幸亏你告诉了我,要不等在你前面的真会是深牢大狱!”

听了腰子的话,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身边的几个好朋友都特别的关心我。有时我们也会吵架,不过大多数情况是因为我做错事情,他们替我着急,担心。就像我爸对我一样,骂是骂,打归打,可是爱却不变。于是我搂着腰子的肩膀,歪着头看他,说:“这么说你有办法喽?”腰子清了清嗓子,说:“‘过墙梯’还没找到,不过我琢磨了一晚上,总觉得还是应该报警。要不你就真的毁了!你看啊,抓住你了,肯定判刑。不管几年,你再出来那就不是一张白纸了;就算这次让你侥幸逃了过去,可从此后你的良心也就没了。肯定为了挣钱,依旧跟那个唐苗宇混在一起,还是完!”

我从未考虑到腰子所说的。之前我咬牙出卖良心,不过是想求个平安罢了。直到听见腰子的话,我才真正感到事态的严重。于是我也着急了起来:“可是,我没有办法啊。你想,我要是去报警,就算是自首,表现的再好,肯定还是要坐牢。再者,唐苗宇他爹位居高官。万一我进去了,他却没事儿,那范范不完了?就算他也进去了,这罪不至死吧?早晚他出来,范范一样完。我就怕这个。。。”

腰子扭着头看着我说:“人都是逼出来的!咱们得想出一条万全之策!而且一定要快!”我无奈的摇摇头,说:“唉,没辙。。。不过我倒是想过去找他爸谈谈。甜水儿是我铁瓷儿,他爸也特喜欢我。说不定能。。。”我话还没说完,就被腰子制止道:“哥哥,你今年二十四了。咱大专都毕业了,你还玩儿‘告家长’这种下三滥的套路?我跟你说,就算他爸再怎么喜欢你,那还能有他儿子大?万一他爸要是不闻不理,再把你捅出去,你和范范不一样完?”

我点着烟,说:“二十三,二十三。没过二十四生日呢还。。。那你说该怎么办?”腰子也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道:“要我说,咱还是报警。不过你要以受害人的身份出现。你就跟警察说你上当受骗了,想报警又怕拿不出有力的证据,于是便潜伏在敌人的营地。搜集好了他们的罪证,这才来报案。”

我摇摇头说:“扯淡!你这招不灵。你想啊,要是唐苗宇被逮进去,张嘴就得把我给供出来。警察一对证,到时候我照样玩儿完——再说,我从小就害怕派出所。。。”腰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叹息道:“可说是啊。唉。。。那该怎么办呢?”

我俩闷头抽着烟,良久,腰子狠狠地把烟头扔在地上,说:“要不就豁出去了!以恶制恶!我去找一帮人,就说是脏口罩受害者。打唐苗宇一顿,留他口活气儿,并警告他说赶紧把店关了,要不就报警!”我又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古惑仔》看多了?这招儿倒是可以,只是你不了解唐苗宇的脾气。那家伙是个倔头。我哥们甜水儿——就是唐苗宇他弟。原来跟我说过,说有一次唐苗宇被人打了。他千方百计的查到了打他的人的下落。然后揣着刀,跟人家楼下死等了三天,最后还是给人家扎了,进了少管所。你要是找人打他,会连累上你的!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不想把你也拉进这浑水里。”

腰子急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他妈该怎么办啊?!我就你这一个兄弟,难道让我眼瞅着你进监狱而置之不理吗?!他打我一顿,哪怕捅我一刀,这都无所谓。只要能把你解救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