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二十九)

(2011-01-07 07:17:46) 下一个

我拿着五十来个不同款式的口罩往家走着。说实话,我是怎么也不相信他所讲的。此中必有水份,只是不知道几成。像这种痞人,该不会又是昧着良心干些什么非法勾当吧?我越想越觉得不妥,总觉得这口罩扎手。于是干脆把那个装满口罩的塑料袋,塞进了垃圾桶里。心想:浪费就浪费吧。等明天去他厂里看完再说。


第二天吃完午饭,我就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我爸坐在沙发上,一边拿牙签剔牙,一边问:你这是又要上哪儿野去?真不怕被传染啊?我认真回答道:那个什么。。。李嘉诚爷爷刚才给我发了条短信,说他到城里了。听说我很有潜力,所以想拉着我一起做生意。我本来不想去的——钱挣多少是个够啊。可是架不住人家再三的热忱邀请。咋说也是大老远从自治区来的,怠慢人家不好。所以我还是去看看吧。顺便和他聊聊房地产的事儿。。。

我爸打断我的话,狠狠说道:你嘴里就不能吐出一回象牙,让爹也高兴高兴?!你说你不好好找工作,天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啊?我说:爸,真的。我真的出去找工作呢。范范洗完碗,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说:浒子哥,正好我也要出去。你等我换件儿衣服。我忙说:丫头,哥今天不带你玩儿。你要没什么紧要事儿,别瞎跑。安生跟家待着。范范听了我的话,撅着嘴坐到沙发上不吭声了。

下午两点十分,我来到甜水儿他家楼下,给唐苗宇打了个电话。五分钟后,他下了楼。得意的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一辆半旧的“桑塔纳2000”,开车带我往城外走去。出了城,又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来到一个小村落把车停了下来。然后拉着我,踩着泥泞的小路,左顾右盼,拐弯抹角的进了一间偏僻的小屋。

我四周看看,问道:哥哥,厂房呢?唐苗宇拿着钥匙,打开小屋后门上的重锁,诡异的笑说:兄弟,到了。说着他便拉开了腐蚀生锈,吱呀乱响的铁门。面对着我,顿时扑来了一阵,带有像澡堂或是游泳池常用的消毒水味道的淡黄色蒸汽。这股刺鼻的腥酸恶臭,呛得我睁不开眼睛,而且胃里翻江倒海,险些没吐出来。

唐苗宇带我走进了他所谓的厂房。一间大约两百平米的砖瓦屋,左边有两个巨大的,类似于煮锅的机器,上面架着木梯子。左后方摆着四个大烘干机。我进去的时候,正有人拿着长把的‘漏勺’,从大机器里往外捞着口罩。然后把热气腾腾的口罩,放在一个底部带滑轮的塑料箱里。有人推着塑料箱,来到后面的烘干机前,再由站在烘干机前的人,把口罩一个个排放在烘干机上,盖上盖子。顿时一阵蒸汽便从盖子四周冒了出来。不一会儿,那些口罩就干了。然后他们再把烘干后的口罩,拿到屋子右边摆放着的长木桌上,撒上一些白色粉末,最后装进塑料袋里,封好口并打上‘验’字。

一个像是主管,看似三十好几的人,看见唐苗宇来了,忙上前殷切的打招呼:宇哥,您来了。放心,我们这一切正常。唐苗宇问道:没有村民来捣乱吧?那主管得意道:倒是有找来提意见的。问为啥咱这湿气太重,烟囱里总冒白烟。不过您放心,我早就花钱打发了他们。一听这话,唐苗宇急了,猛的一脚踹在那人的小腹上,骂道:去你妈的!谁让你自作主张了?!为啥不先给我打个电话?!你给了狗日的钱,他们就知道咱这干不可告人的事儿了!他们要么报警,要么肯定还会再来要钱!你给了多少?!

那人捂着肚子,忍着疼站起身,来到唐苗宇面前,怯声道:一共三个人,一人给了二百。宇哥,您别生气,我知道错了。那他们要是再来,我该怎么办?唐苗宇想了一下,说:打!叫几个人,谁来打谁!打到他们怕为止!以后有事儿先给我电话,别干这他妈操蛋事儿!再有下次,我他妈废了你!听见没有?!那人拼命地点头。唐苗宇指着我,说:噢,对了。这是我兄弟,浒子。以后大家一起赚钱!

那人忙走到我的面前,热情的握手说:浒子哥,小姓刘。以后多关照!我看着他,尴尬的笑了:别,别叫‘哥’。您年岁应该比我大。还没等那人说话,唐苗宇打断道:浒子,别跟他们客气。一群他妈吃货!拿了我的钱,还老他妈让我费心!来,哥哥给你介绍一下咱的厂子。。。滚蛋!该他妈干嘛干嘛去!说着,又踢了那人一脚。

唐苗宇拉着我,得意的说道:这原本是间屠宰场——杀鸡的。后来因为非法经营被查封了。正好厂长和我认识,那天喝酒时,我砸给他一方(一万块钱)把这厂子盘了下来——真他妈划算!你现在看见的这两个大机器,是原先用来褪鸡毛的。我又从洗衣店买了四个烘干机,再加上进了五十箱塑料袋。拢共不到两万,这厂子就开起来了!你知道哥哥我在市里那间小门脸儿,一次性口罩我卖30块一个,最贵的卖到100。大把人抢着要!我每天一千的进账,只多不少。刨去给这帮工人的钱,还有帮我从全市各个垃圾箱里找废弃口罩的那二十个人的钱,哥哥我一月净赚两万!聪明吧?

我问道:原先那个屠宰场的老板呢,是不是‘进去’了?查封的地界儿你也敢用?唐苗宇得意道:也不是什么大错儿,我让我爹给他捞出来了——刚才踢的那个就是。关于这里。。。兵不厌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

我看着这昏暗的,雾气腾腾的作坊,闻着那一阵阵刺鼻的腥味,斗胆说:这恐怕不好吧,哥哥。万一哪个口罩是病患带过的,消毒又不彻底,再传染给别人怎么办?唐苗宇笑道:废物利用嘛,没什么不好的!实话说,得不得病,那都是命。跟口罩根本没关系!命里该着,你他妈带八层口罩也没用!是不是?怎么样兄弟,跟着哥一起干吧?看在你和甜水儿比亲兄弟还亲的份儿上,我一月给你六千!

我脑子里正庆幸着昨天把从他那里拿的口罩全扔了。听见唐苗宇这么一说,我犹豫道:哥哥,你也知道我天生胆小,我怕这买卖跟你干不来。要不还是算了吧。。。唐苗宇一把抓过我的脖领,瞪着眼睛,张着臭嘴,对我吼道:晚了!既然你知道了这事儿,就得跟我一起干!怕什么?你又不是不是知道我爹在职的位置!怎么着?莫非你良心发现,想摆我一道不成?!

我浑身颤抖着说:哪儿能呢,哥哥。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唐苗宇阴笑道:不是哥哥我信不过你,可是我决不允许有人挡我财路!这唯一能不让你告密的方法就是你也加入!哥不想跟你撕破脸,再说你只负责销售这块儿,其他的都我来,你不用担心!现在工作不好找。。。这样,哥一月给你七千!你也知道哥哥我的脾气。你干也得干,不干也得干!要不我不光灭了你,连你那漂亮妹妹也好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