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二十八)

(2011-01-06 07:18:38) 下一个

我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齐了清单上的东西,临出门前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又回到柜台,说:麻烦您,我忘记买口罩了。您给我来20个吧。谢谢。那售货员抬头看了看我,又看看身后的货架,说:不好意思,口罩早脱销了。您要买,就去体育场附近找找吧。那边好像有一家口罩专营店。我笑道:什么年月啊,这是?连口罩都有专营店了?那个什么,我手里东西太多,不方便。能不能先放在您这儿,我回来取?售货员点头说:没问题,您留好您的收据就行。。。快去吧,我听说还有存货的口罩店,不多了。别误了您的事儿。


我点头谢过那售货员,打的来到了体育馆门前。下车在周围转了转,果然看见一个小门脸儿,挂着一面白底黑字的匾额“口罩专营店”,下面小字写着:高中低档(包括一次性)口罩,保质保量,厂家直销。

这时已经快下午六点了,店里没什么人。于是我便信步走了进去。这店铺是细长方形的。没有装修,极其简单。白色的干巴墙皮,屋顶四角渗着水渍,一股扑鼻的潮湿气味。整个店里,除了一个不出一米五长的玻璃柜台和两把椅子外,剩下的就是柜台后面,堆积得乱七八糟的纸盒箱。此时,一个矮胖男人正背对着门,撅着屁股趴在柜台上和售货小姐暧昧的调侃着。

我一眼就认出是甜水儿他哥——就是买毛片儿意外收获周华健演唱会的那位。虽然我只和他见过几面,可是他独有的特点让人过目不忘。以前我还跟甜水儿说过:要是你哥变成通缉犯,大街上都不用贴照片,只形容特点即可。

甜水儿叫唐苗淼,他哥叫唐苗宇。估计家谱传到他们这儿,是‘苗’字辈吧?其实唐苗宇不是唐家亲生的。据甜水儿一次酒后的真言所说,他爸妈结婚后,两年没有孩子。所以误以为遭遇不测。唐爸为了继承香火,特意去领养了这个孩子。谁知后来,不出一年,甜水儿也降生了。这会儿再把苗宇送回去,不大合适——况且已经养出了感情。甜水儿之所以得名‘苗淼’,就是因为他爹希望唐家香火能像雨后春笋般,接连不断。

苗宇和苗淼两兄弟小时候还好,可是长大了竟变成两种截然不同的人。哥哥身材矮胖,头发少,稀松的眉毛,小眼睛,满脸糟坑;弟弟长得身材魁梧,浓眉大眼,细皮嫩肉;哥哥生性狡诈,多疑,嫉妒心强;弟弟却是开朗豁达,通晓人情。哥哥从小好斗且心黑手狠。弟弟因为跟着他,才练就了一身痞子功夫。所不同的是,弟弟有良知,就算是他出去打架,捅了人。那也是因为对方欺人太甚。而哥哥喜欢无事生非,虽进过少管所,出来后却依然不知悔改。

说实话,我看见唐苗宇的满脸横肉就害怕,尤其是他后脑那一条被刀砍的大疤。幸好他对我还算不错,所以也曾相谈甚欢,以‘兄弟’称呼。此刻,我正面对着那秃头脑后的大疤。我轻轻走到他身后,听见他正对那柜台美女说:。。。哥也算是妇科圣手。今儿晚上我给你好好看看。。。

我大吼一声:扫黄了!吓得他顿时浑身栗抖,一边慢慢转回身来,一边仓促地说:我什么也没干!直到看见是我,这才松了口气,大力拍了我后背一下,说:是他妈你小子啊!吓死我了!你哪儿冒出来的?我揉着背,嬉笑道:哥哥,嘛呢这是?唐苗宇反应过来,指着柜台后的那个女人,豪气的对我说:那个。。这是我姘头。你叫姐也行,叫嫂子也行。无所谓!

柜台美女站起身来,妩媚的打了唐苗宇一下,说:讨厌!不理你了,我出去抽烟。说着便扭搭着往门外走去。唐苗宇倚着柜台,歪着头,淫笑着看着她的身影,对我说:浒子,你看她那骚劲儿。这翘臀,还可以吧?。。。我没理他,只是低头看着柜台里摆放着的各种不同款式,不同价位的口罩。

唐苗宇一把搂过我的肩膀,满嘴臭气的冲我说:浒子!自打甜水儿出了国,你也没说来看看哥哥?我正他妈找你呢!我尽量避开他的嘴,笑道:哥哥,我这不是来给您请安了吗?别挑理了。我一直想着您呢。唐苗宇又使劲箍了一下我肩膀,说:好小子。走着,跟哥喝酒去!我忙说:不了,哥哥。家里还等我回去开饭呢。咱改天吧。唐苗宇咂着嘴,眼睛直盯着我,说:怎么着,兄弟?几天不见,生分了?不想跟哥玩儿了不是?

我最不愿意听这样的话,因为不知该怎样往下接——虽然我是真的对他敬而远之。我深知,对这种翻脸不认人的主儿,话不能说得太透。于是,我忙岔开话题,道:瞧你说的,哥哥。是你不乐意带我玩儿。。。那个,你在这儿干嘛呢?不会只是为了泡妞儿吧?唐苗宇终于松开我的肩膀,伸展着双手,眼望四周,得意的说:兄弟,这是哥的产业啊。你都不知道,现在这口罩卖得多火!

我十分惊讶的看着他,怎么也不信他能转正行。不过还是趋炎附势道:是啊?行啊,哥哥!这买卖够大的!进门前我还琢磨着,能开口罩专营店的人,一定是个头脑机智的成功商人。没想到就是你啊!唐苗宇大笑道:兄弟说得好!不瞒你说,那天我日观星象,觉得这个节骨眼上,口罩买卖指定火。这不,钱哗哗的往口袋里进!这就叫市场!就像打双升,见到好牌就要赶紧亮主,不能犹豫。怎么样,兄弟。一起干吧?我这儿正缺一好帮手。大把票子,都是咱哥俩的。我不会亏待你的!

一听说能挣钱,我有些心动却又故作老练的说:哥哥,我听说城里口罩全都脱销了。你这货源是哪儿来的?唐苗宇拍着胸脯说:咱有自己的厂啊!招牌上不都写了嘛‘厂家直销’。咱自己的买卖,一条龙!兄弟,你要是有兴趣,我明天开车带你去厂里看看。我想都没想,说:行!那明天咱就去看看!哥哥,我出来就是买口罩来了。能不能给我便宜点儿?唐苗宇大气的说:见外了不是?!看那个好,你就随便拿,兄弟!那说好了,明天两点你到我家来,我带你去厂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