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八)

(2010-12-02 07:09:34) 下一个

我害怕歹相警察会真的弄死我,于是我听着他的恐吓,拼命地点了点头,这才逃出了那间小屋。片儿警拿着我的笔录,又把我带回了一开始进的那间屋子。指着电话说:给你家打个电话,叫家大人来接你。我说:警察叔叔,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片儿警说:废什么话啊,让你打你就打!你以为这就完了呢?!快!我说:我不记得我家电话了。那片儿警笑了笑说:哦,是这样。那你就跟这儿和我们待一晚上吧。明儿一早,咱一块儿去你学校。他话还没说完,我就已经拨通了家里电话。


电话那头,我爸喊道:你去哪儿了?!咋还不回家呢?我说:爸,我在派出所。警察叔叔有点儿事儿,让我来帮个忙。片儿警接过我的电话,客气道:喂,您好。这里是西南派出所。您是王许。。王浒的家长吧?您孩子偷了汽车车标,被我们带了回来。。。。不严重,不严重。您放心。。。我们就是想和您谈谈。。。嗯,嗯,不麻烦。。。好。那我们就在这儿等您了。。。

大约一个钟头左右,我爸妈,范爸妈还有范范,坐着一辆白色的“昌河”小面包警车过来了。一行人进了屋,屋里所有的警察都起了身,点头哈腰的对开车带我家人来的那个司机说:呦,孙所长。您怎么来了?孙所长指着身后站着的我爸和范叔,说:这是我的老战友。听说他们儿子被抓来了。在哪儿?片儿警忙指着靠墙站成一排的孩子们,说:就在那儿。

还没等孙所长发话,我爸健步如飞,一把把我从人群里揪了出来。“啪啪”就是两个大耳帖子。然后扶着我的肩膀,上下看着,转了一圈儿,问:有人打你没有?我爸很少打我。今儿这突如其来的两巴掌给我打懵了。我刚想照实说,却一眼看见那歹相警察躲在一旁,正狠狠地瞪着我。于是我驯服的说道:没有。警察叔叔们对我都很好。本来一脸严肃的孙所长,听了我的话,和颜悦色下来。他四周看着,说:这就对了。我不希望在咱们所儿里出打人事件。行了,你们该干啥干啥。这孩子我领走了。

我低着头跟他们出了派出所,看见我妈正坐在车里,倒到范妈的肩上,一边儿哭一边儿说:咱家除了报户口,还没进过派出所呢。。。范范站在车外面,见我走出派出所大门,忙迎了上来,伸手递给我一个大苹果,说:浒子哥,饿了吧。先吃个苹果。。。从苹果表面温热的程度,我能感受到范范的紧张。她一定是十分担心的,紧握着这个苹果,直到看见我。我被抓,被歹相警察打,被我爸扇大耳贴时都没哭。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拿过这个温暖的苹果,看着我妈和范范难过的样子时,我一边毫无意识的大口咬着苹果,一边默默地留下了眼泪。。。。。。

第二天,我便“如愿以偿”的出了名。通过检讨书,我站在全校师生集合的操场上,透着麦克风,清楚的告诉了大家:我叫王浒。。。

事儿发生在小学六年级。因为这件事情,除了使我从此后见到警察就心虚发憷外,还被学校记了一个大过,受了应得的处分。以至于我考初中时完全没有了心思——不过,这可能也跟我学业奇差有关。总之,我没够分数线。而范范却考上了一所重点初中。

对于我究竟是上普通初中还是重点初中,他们四人的意见竟是不约而同的一致。虽然我爸回家后又暴打了我一顿;虽然我妈哭着说我是“披着羊皮的狼”,“坏了芯儿的萝卜”;虽然我能从范叔,范姨眼中看出他们对我多少有些失望。可是“四人帮”依旧托关系,找门路,费劲巴拉的多花了好多钱,让我能跟范范一样,接受重点初中的良好教育。

开学前一天,范范去参加学校一个礼拜的军训,还没回来。而“四人帮”则围成一桌,让我坐在中间,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他们先是说,知道男孩儿天性顽皮,却因为赚钱,没能对我严加管教。这是他们战略路线上的一个失误。后来又对我说了许多贴心的,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话语,并对我进行了激烈的鼓励。

我真的被两对儿爹娘的爱感动了。于是下定决心,要痛改前非,好好学习。将来不再让他们为我劳心伤神!于是,在范范的帮助下,初一开学的第一个学期,我的成绩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十五名之内。我奋发图强的原因有两个:其一,当然是不想让一直爱护,关心我的大人们失望;另一点,就是我以为别的同学会因为我曾经进过“局子”而瞧不起我。所以我要努力向上,以优良的学习成绩证明:我只是一时糊涂,陷入泥坑,可如今哥们儿拔出来了!

谁知,到了初一下半学期我才发现,根本没人知道我那茬儿事儿。大家都忙着看漫画,打游戏,写情书。誓言就像大漠上那层浮沙,被风一吹就没了。我交了几个朋友并还原了自我,于是学习成绩又像“熊市”的股票般,直线下滑。

也是在初一这一年,我和范范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我性格内向,心重并且胆小怕事,范范活泼开朗,大方自信;我全班倒数三名,范范全班正数三名;我身高一米六七,范范一米六五;我板儿寸,范范长发披肩;我小眼睛,戴眼镜,范范没有近视,一双晶莹剔透,紫葡萄般的大眼珠子;我身材略胖,范范苗条纤细;我又黑又皱,范范洁白细腻;我五官紧凑,范范如画中美人;我喜欢摇滚乐,范范喜欢邓丽君;我爱看原哲夫的漫画《北斗神拳》,范范爱看筱原千绘的漫画《天是红河岸》;我喜欢古龙,范范喜欢琼瑶;我喜欢变形金刚,范范喜欢芭比娃娃;我会在阴雨天写两笔感伤的日记,范范视华罗庚,居里夫人为心中偶像。。。总之,我和范范的一切都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唯一相同之处是——我和范范都喜欢女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