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十二)

(2010-12-06 06:42:25) 下一个

我听见一个比我年长的人叫我“哥”,看来他要我办的事情将会是比较困难的。于是我拿着架儿,说:哥前哥后三分险。你先把烟头捡起来再说。‘宁舍三亩地,不扔一烟屁’。你瞅瞅你,还剩那么多就给扔了。这可是软中华啊。年轻人应当学会珍惜。。。我话还没说完,甜水儿早已把那个烟头捡了回来,放嘴里重新点着了。


他一边被烟熏的挤着眼睛,一边说:哥,你别耍我了。真有正经事儿。我看着他那可笑的样子,这才问:什么事儿啊,你到底?甜水儿正经八百的说:不瞒你说,自打高一开学,范范就掉进我眼里了,怎么拔也拔不出来。这给哥们儿折磨的,日思夜想,水米不进,茶饭不思。你看我瘦的。说着便撩开衣服让我看。只见他前身虽透着肋巴骨,但肚子上却有六块儿明显的腹肌。我指着他的肌肉,笑道:要是索马里的孩子也跟你一样就好了。

甜水儿低头看了看,然后放下衣服解释道:那不一样。别说肉,他们连人体所需的最基本营养都得不到。我好歹还能吃上炖牛肉,煮鸡蛋啥的。唉,真心疼他们。我将来要有钱了,肯定去索马里,给他们盖上一百间大食堂。肉包儿,肉饺儿,肉饼,但凡是肉就上,想吃青菜都不行,全肉!还免费,让孩子们可劲儿造!谁要敢跟我提钱,我就急!五千年文明造就了我泱泱大邦,礼仪之中国!中国,中国,中间之国。瞧咱这名字起得多好。左邦右邦,四处逢源。作为炎黄子孙,咱不能跌了份儿不是。等哥们儿有钱了,就成车皮成车皮的往索马里拉猪,拉牛,拉羊,拉驴。让身处水深火热中的索马里人民,不仅能从此解决温饱,还能创造出经济效益。不久的将来,你就能吃上从索马里高价进口过来的,真空包装的“驴肉火烧”。人家领导人心怀感激的和我殷切握手时,问我叫啥。我就说我叫:中国人!多涨面儿啊。就这么定了。。。哎?不对啊,浒子。我说的是范范,你怎么把我套到理想上了?!

看着甜水儿说他的理想时,眼神中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我就知道交这个朋友没错——因为他心好。无论你再有钱,再有权,再有势。人品不好也是白搭。于是在我同意并支持甜水儿的伟大理想,并对他回过神儿来,满脸木讷的表情,一阵狂笑后,转回了正题:别告诉我说你想追范范。你迫不及待的当我妹夫,我并不介意。可是范范不喜欢男孩儿,又大大咧咧,毛手毛脚的性格,怕不适合你吧?那么些个既年轻又漂亮的丫头向你示爱,你不理。偏偏要往“诺曼底”跑。是不是拿酱油当可乐喝,把你闲(咸)着了?

甜水儿说:那谁知道去了。各花入各眼嘛。我也不知道为啥,就是喜欢范范。如果把范范比作“软中华”,那别的丫头顶多是“大前门”。块儿八毛的,根本不在眼里。我笑说:那你还没抽完就给扔了。甜水儿委屈道:哥,我这不是又捡起来抽了嘛。。。

我腿蹲得有些酸,于是站起身来,弯腰揉着发麻的双腿,说:行吧,我尽管试试。保不齐你成了范范的突破口,从此我也能心安理得的找妞儿了。甜水儿也跟着站起身来,抬着我弯下去的肩膀,说:那就等你凯旋的消息。用不着鞠躬,大舅哥何必行此重礼呢。说完便往学校跑去。我知道被占了便宜,于是在后面紧追不舍,喊道:样儿的!留下你的软中华!

别人让我帮忙,一般我都是嘴上答应,但却从不上心。可甜水儿的这个忙,我是一定要帮的。如果甜水儿真能追上范范,对我将会是一种莫大的解脱。而且,这样也能把“拉屎饼”的范范,从此导回正轨。我和甜水儿,就像我爸和范叔年轻那会儿一样,每天聚在一起讨论如何才能获取范范的芳心。

我对甜水儿说:写情书是不靠谱的,因为范范从来不吃这一套。我琢磨着,如果想在“百毒不侵”的范范身上,找到突破口,那就应该是数理化,这些学术上的事情。。。甜水儿在旁边认真的做着笔录。听见“数理化”时,他委屈的抬起头来说:浒子,哥们儿对打架,打篮球,打游戏,打飞机,都十分感兴趣。唯独这数理化,是极为厌恶的!我抢着说:打飞机?好啊,原来你小子还留有存货!不对啊,上回去你那儿没翻到什么新鲜的啊?甜水儿自知说漏了嘴,于是便无耻的笑道:这不是昨儿个从我哥那儿得的吗。明儿就给你拿来啊。我说:是欧美的吗?亚洲的我可不要。

甜水儿接着我的话茬儿说:是欧美的。三张VCD。我也不喜欢日本的。感觉跟虐待囚犯似地。这三张光盘的来历巨逗。我哥前几天去电脑街,找了个卖主询问。那哥们儿显得特紧张,说最近查得严。货倒是有,可是不能在电脑街交易。于是我哥就跟着他,窜胡同,绕巷子,走了小半里地,这才到了他们的窝点。那哥们儿让我哥先交了钱,然后在门口等着。不一会儿,他拿出两张光盘,塞进我哥怀中,说有警察在附近,让他赶紧走。给我哥吓得也懵了。于是怀揣着光盘,打的回了家。满心欢喜的把光盘塞进影碟机里一看,你猜怎么着了?。。。周华健演唱会!还是卡拉OK版的。哈哈哈哈。。。我哥和他哥们儿说了这事儿,他哥们儿义愤填膺,不知从哪儿弄了辆被淘汰的警车,带着我哥和几个人,穿着假警服,把人老窝端了。一行人各自挑了几张自己钟爱的,然后把剩下的光盘又卖给了电脑街的贩子,赚了顿酒钱。真逗!

我听着这惊心动魄的离奇故事,入了神。于是忙问道:那你手里那三张光盘一定质量很高喽?快拿来给我。甜水儿得意的说:那当然,无论是片子的质量,还是故事情节,都引人入胜。好得狠呢!明儿我就给你带来。。。甜水儿顿了顿,忽然反应过来,说:浒子,咱不是说范范和数理化吗?你怎么又跑题了?!我去,你到底帮不帮我啊!我笑道:哪儿就我跑题了。每次都是我开了个头儿,你就自己跟那儿,像绝了堤的黄河口似的,满嘴喷着吐沫星子,滔滔不绝起来!我发现你和周华健歌儿里唱得一样,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甜水儿没理我,正经的说:你的意思就是说,学好数理化,范范必拿下。是吧?我诚恳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甜水儿一脸视死如归的凝重表情,他紧咬着嘴唇儿,吐了死口儿:那哥们儿我就堕落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