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相声小段: 《我要当校长》

(2010-11-08 08:11:07) 下一个

甲:大家好,我叫 XX 。

乙:大家好,我叫 XX 。

合: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兔年大吉!

甲: Happy Rubbish Year !

乙:(侧脸看甲,伸手拦他)等会儿,您刚才说什么?

甲: Happy Rubbish Year 啊。英文,你不懂。

乙:那叫 Happy Rabbit Year , rabbit 是兔子, rubbish 是垃圾。咱俩谁不懂啊?

甲:(挠挠头,傻笑)哦,一时口误。你说的对,是 rubbish 。

乙: Rabbit !

甲:对,对, rabbit , rabbit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这脑子都乱了,

各位见谅啊。

乙:您忙什么呢?交论文还是复习考试?

甲:(斜眼看看乙,不削)你当我还是学生呢?我早就参加工作了。我比你身份高多了!

乙:哦。。没看出来。那您是干什么工作的?

甲:我啊,怎么跟你形容呢。说的深了,怕你不明白。说的通俗,又显得我没有文化。。。(仰头思考)这么说吧,整个学校,事无巨细全都指着我。你别管他身份多高,什么校长啊,校董啊,党委书记啊,教导主任啊。。。

乙:(拦住)没那么多头衔。还教导主任呢。英国哪有这职称啊。

甲:哦,好吧。就说这个意思。他们都得听我的。这么说吧,要是没有我,就没有这所大学!

乙:(显得尊敬)哦,这么说,您比他们身份都高?

甲:(得意)那当然!

乙:多嘴问一句:那您是干什么的?

甲:我是 Cleaner 。瞧我这发音: Cleaner! 纯正的大不列颠英语。(显得得意)

乙: Cleaner 。。。清洁工啊?!还大不列颠英语呢!

甲:对。很高尚的职业!

乙:职业是挺高尚,可是你一个打扫卫生的,人家校长为啥听你的?!

甲:你看。如果我乐意,不管何时何地,就算校董们在开会商议大事,只要我进去说一句: 闹耗子了。都走啊,我要灭鼠!你看那个还敢留下?!(得意)

乙:(点头,嘲讽)我建议你去试试,保不齐人家还给你涨工资呢。。。

甲:(用手点指)你看你那一脸不厚道的样子!你等着,等我上台了,肯定不给你发毕业证!就算你给我送一箱康师傅,我顶天儿了给你个结业证!

乙:拉倒吧,还康师傅呢。你上什么台?上天台?捡烟头儿?

甲:(四下环顾,拉着乙的衣角看他后面)

乙:(摆开他)干嘛呢你?!

甲:(故作神秘)你能守住咪咪吗?

乙:“咪咪”?(思考)秘密吧,你说的是?

甲:(点头)对,秘密。

乙: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爱嚼舌根。你说吧。

甲:那好吧。我姑姑信你一回。

乙:“姑姑”?那叫姑且!

甲:哦,我姑姐信你一回。

乙:姑姐?姑且!

甲:姑且,姑且。我跟你说啊,那天我正在刷马桶,听见外面有人说话。我从门缝儿里往外 一看,是校长和副校长在小便。

乙:你没出去打个招呼?

甲:那哪儿行啊?万一给老人家吓出个前列腺肿大咋办?我屏住呼吸,坐在马桶上听他们说话。

乙:听到什么了?

甲:我听见校长对副校长说:我年岁大了。马上要退休了。让你挑的校长候选人名单出来了吗?副校长说:出来了。经过多数通票,我们决定让甲担任校长。您看呢?校长说:嗯,我也是这么想的。那就定了吧。等我退了就让他上。

乙:你还真能编,人凭什么就让你当校长啊?

甲:你看!因为我吃苦耐劳啊!自打我在 Exeter 校区工作这三年,年年都是劳模,卫生小标兵,三八红旗手。家里我那墙上,蜘蛛网。。。不是,奖状都挂不下了。光小红花都贴了半墙!(得意)

乙:(嘲讽)你还小点儿。还小红花呢。就因为这个,人家就选你当校长?!

甲:(开心的点头)对,对。

乙:(慢慢点头,思考)哦。。。我说今年学校的排名开始下滑了呢。。。

甲:别废话!我还没当呢。我要当了,咱 Exeter 大学就是全美第一了!

乙:哥哥,这是英国。

甲:哦,对。全英第一了。你不要干(四声)扰我的思路!

乙:那叫干扰,平声。

甲:都行,都行。总之这些天给我忙坏了。

乙:您忙什么呢?

甲:自从得知我要上任当校长这个消息后,我就不停的在琢磨,该对学校进行怎样的改革。咱有啥说啥啊,这届校领导班子作风太保守,不大气。我认为,要想晋级于全美。。全英第一名牌大学,就要大刀阔斧的对学校进行综合治理,整体改革!

乙:(继续嘲笑的看着甲,点头)哦。。。您这词儿可真中国啊。自打来英国后,你的中文水平提高了不少啊。说说吧,您想怎么改?

甲:(自信满满)我打算先从饮食业入手。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以民为天”。。。

乙:(伸手拦甲)哎哎哎,我拦您一句啊。那叫“民以食为天”,没后面那句。

甲:(疑惑)没有吗?我怎么记得我家院外卖大米的门口贴着这对联儿呢?

乙:什么对联儿!没下句,就“民以食为天”。

甲:好吧,“民以食为天”。

乙:(得意)对。。。

甲:(指着乙)看你那得性!不就是多喝了两年墨水儿吗?!(理直气壮,拍胸脯)我也喝过!就是太苦,还涩。弄得满口牙都黑了。所以不喝了。

乙:(惊讶)你真喝啊?!那是形容词!说“喝墨水”,意思是读书多!就你这文化。。。(摇头)也不知天瞎眼了,还是怎么了。。。得了,你就直接说你的改革方案吧。

甲:先从饮食入手。你看咱 Devonshire House 的餐厅,卖的净是些通心粉,意大利面,煮土豆,三明治啥的。千篇一律,毫无新意!

乙:咱这是国际学校,当然要照顾各个不同国家学生的口味了。人家不是也有炒饭吗?

甲:(愤怒)那也叫炒饭?就拿那软不拉几的细米,加点儿青豆,搁锅里和一和,放片儿柠檬,撒点儿盐,就叫炒饭?!这也太不把东北大米当回事儿了吧?!要我说,就应该弄得像国内餐馆儿似地,弄俩大妞儿站在门口迎宾。一进门,右边是餐桌,左边有一个摆满各式精品小菜的橱窗。进门儿先点凉菜。什么凉拌土豆丝,炝炒木耳,青椒牛蹄筋儿,醋酿豆腐干儿,武汉鸭脖子,潮州鸡爪子。。。一应俱全!点完凉菜,直接上桌。等着凉菜,点热菜。再喊着跑堂儿的: Alright , mate ! come one bottle little two !

乙:(疑惑) come one bottle little two ?什么意思?

甲:(瞧不起的指着乙)你在英国算是白带了,这都不懂!

乙:白待,不是白带!那不是一个意思,知道不?不是,你到底会不会说人话啊?!

甲:哦,白待。你在英国算是白待了!

乙:那你说: come one bottle little two 是什么意思?

甲:伙计,来瓶儿小二!

乙:(大悟)好嘛,我今儿个才知道二锅头叫“ little two ”!

甲:(点头,得意)还有屋外那块儿露天,吸烟的地方。把那些个桌椅都撤了。找几个印巴友人,放着他们的民族音乐,在那儿支着炭火烤肉串。这儿铁钎子穿肉串,一磅钱一串儿,还没有城管骚扰的后顾之忧,卖的放心,吃的舒心。那得多开心啊!

乙:你想的还真多。

甲:天下美食属中国!这样一改,校食堂的经济效益不就上来了。

乙:是。每人来瓶儿 little two ,这成酒吧了。

甲:(摆摆手)酒吧是另外的。

乙:你都想好了?!

甲:那当然!酒吧我是这样打算的。你看咱学校唯一的那个酒吧,就几张木头桌椅,两个游戏机。那有啥意思?!我打算,把咱 Exeter 校园里的那个小剧场改成酒吧。那地儿够大。剧院门口站两个一米九的英国壮(三声)汉。原先剧场大厅那个卖票的柜台,换两个大妞儿,负责存放衣物。外带着可以卖些凉菜。像什么凉拌土豆丝,炝炒木耳,牛蹄筋儿,豆腐干儿,鸭脖子,鸡爪。。。

乙:你是不是就惦记着大妞儿和凉菜啊?!

甲:是啊!你能把我怎么地?!

乙:(无奈的摇头)您继续说。

甲:咱这酒吧和别处不一样。(装正经)因为毕竟是在校园里,所以这酒吧装修的得既有个性,又不乏学术气息。

乙:怎么个学术气息?

甲:我想把所有的椅子都改成座便式马桶。一张桌子围着四个马桶,大家坐在上面其乐融融。

乙:坐在马桶上还能其乐融融?!

甲:那当然!还有,但凡是酒吧里你能看见的每个地方,吧台,酒桌,就连酒瓶子上都拿英

文印着各种学术问题,必考科目。你想到吧台去买酒,先要回答吧台桌面儿上的问题。咱不要 ID ,要的是答案!回答上来卖给你酒,还多给。回答不上来,扣半个学分!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得意)

乙:“寓教于乐”没体会到。不过我倒是明白你那座便马桶是什么意思了。。。

甲:(拍着乙肩膀)噢?进步的很快嘛,小鬼。你说说看。

乙:(弹开甲)什么“小鬼”!我跟你说,酒吧本来是放松娱乐的场所,让你这么一改,人家

看见满那儿都是学术问题,没等喝你那 little two ,就开始往座便里吐了。你这样改,不行!本来学业就紧张,你这不是把人往死了逼吗?

甲:你刚才那句英文说的是“二锅头”吗?

乙:是啊!这不是你发明的吗?

甲:(点头)哦。。。(不服气)谁说没有娱乐?!我这接下来不是还要改“吉姆”嘛?!

乙:吉姆?谁啊?你叔叔?

甲:(看着乙)什么我叔叔?

乙:吉姆大叔嘛。听你叫得这么亲切,那不就是你叔叔吗?

甲:(指着乙)我就不喜欢和你这种没文化的人聊天儿。“吉姆”是英语,健身房的意思。还 我叔叔。我叔是李刚!

乙:李启铭是你哥?

甲:什么意思?

乙:什么什么意思?那叫“ GYM ”!健身房!

甲:(欣慰的点点头)你的发音还算标准吧。

乙:(生气)我这就是标准发音啊!

甲:(摆摆手)行了,行了。你还真打算咬着吕洞宾不放啊?

乙:你到底会不会好好说话?!什么叫我咬着吕洞宾不放啊!

甲:不好意思啊,我这知识都学杂了。。。咱就说改健身房的事情吧。

乙:(向台下人摆手,指着甲)兄弟姐妹们,如果他要当了校长,我看咱还是退学吧。。。

甲:不要帮我助威,我是不会感激你的!

乙:(手指着台下)这叫助威啊?!

甲:我知道你看到我聪明伶俐,心里不服气。听我说完对健身房的改造,你就该佩服我了。

乙(无奈)行吧。。。

甲:要我说,这健身房就不应该收费!同学们只有身体好了,才能为“娘校”创造出更加理想的成绩!

乙:母校。不叫“娘校”。。。

甲:一个意思!所以我觉得健身房这块儿更要好好改革!就拿游泳池来说吧,为什么大家都 要穿着泳衣下去呢?!

乙:流氓!!!不穿泳衣还得了?!

甲:(点头)哦,对。不穿泳衣不老合适啊。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我们不能真正享受大自然呢?!

乙:你在室内游泳,还想享受大自然?!

甲:(指着乙)说你傻,你马上冒鼻涕泡儿。(指着天)我就是要让室内也有大自然的风情!

乙:(摇头)要不就是你工作压力大,要不就是那 little two 闹的。。。

甲:别跟我提二锅头。 London 唐人街卖 12 磅 5 一瓶。国内六块钱就买了。按性价比来说, 12 磅 5 我就不买红星,买牛栏山的了!

乙:嚯,还真懂。

甲:你别打岔!我正要准备改游泳池呢!

乙:怎么改?

甲:(得意)你知道现代科技有多发达?有一种药水儿,往游泳池里一撒,只要是在池子里尿尿的人,酸碱综合,池子里有尿的那块水,马上就会变成蓝色。我就想,把这药水儿洒在池子里,大家一起尿,整个池子不就变成海蓝色了吗?!呛一口水,又咸又涩,好比在大海里游泳一样!

乙:你可行了吧!还大家一块儿尿。实话跟你说,我是 Exeter 大学学生会会长。你要是这样搞,我们是不会允许的 !

甲:(卑微),呦,原来您是学生会长啊?怪小弟有眼不识秦桧儿了。

乙:是“泰山”,秦桧儿是叛徒!

甲:是,是。我的错。那您再听听我最后一个改革措施吧?

乙:说吧。

甲:我打算起一栋高三十层的豪华别野式大夏公厕!

乙:(听不明白)嚯,这句话让你给说的。一般人还真说不出来。劳烦问一下:您出国前,在国内拿的什么文凭?

甲:(自豪,拍着胸脯说):实验小学五年级辍学!你问这干嘛?!

乙:哦。。。(点头)那就清楚了。自打开场那句: Happy Rubbish Year ,我就大概明白了。。。我跟你说啊,记好喽,那叫:“豪华别墅式大厦公寓”!可是咱学校有宿舍啊。

甲:(摆手)你不明白。我这三十层的公厕。。。公寓跟别处不一样。咱不仅包 Bill ,还免房租!楼门口儿我打算亲自写一副对联儿。

乙:小学五年级就不上了,你还会写对联儿?

甲:(得意)那是自然。我给你说说啊。这上联儿是:无钱无权无学问;下联儿是:聊天聊地聊女人。横批:无聊斋!

乙:这都是什么玩意儿啊!那你住哪儿?

甲:我盖的楼,我当然要住最高层了。

乙:你住三十层?

甲:那哪儿能呢!我比三十层还高!我住在天台!我是楼主!

乙:(点头)是啊,也就那地儿最适合你了。。。

甲:你知道什么啊!我住天台是有目的的!

乙:什么目的?

甲:这你就不懂了。我每天早上一睁眼,就会想好一个讨论的题目。我把这题目写在一张纸上,拴上绳子,绑块儿砖头,从天台往一楼顺。然后再慢慢往上拽。

乙:这是要行凶?

甲:你看!这就是你的目光狭隘了!都说:“有了楼房,人住得近了却离得远了”。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在我的“公厕”。。。公寓出现,所以就要以这种方式来联络邻里之间的感情。你比如啊:我那张带有讨论题目的纸落在了三楼,三楼的朋友写了句:楼主好帅啊——三楼;然后纸又飘到四楼,四楼的朋友也留了言:顶!同感!——四楼。纸又到了五楼。。。。。。

乙:(点头摆手)明白了,你就是个自恋狂!

甲:(平静)你咋这么说呢。我这是在改革创新啊!

乙:你绑砖头在绳子上,是怕绳子太轻,被风吹走了,是吧?

甲:(挠着头)你这是个很好的提议啊!

乙:(吃惊)啊。。。弄半天,你线上绑砖头不是怕风刮啊?那是为了什么?

甲:我绑那块砖头的目的是:看谁要是潜水,不回复留言的话。我就用这块儿砖,砸他家玻璃!

乙:(无奈)都改完了吧?

甲:差不多了。最近我正在写演讲稿,准备上任那天搞个“ Batch ”。

乙:(拦住甲),打住,打住!我是真听不下去了!你要是不会英语,就别说!演讲英文叫“ Speech ”。

甲:(指着乙)真恶毒啊你。本来 Batch 就够狠的了。你还加个“死”!

乙:我狠毒什么啊。人家本来就是那么念的。就你这下三滥的思想,还想当校长这样神圣重要的职位?!

甲:我肯定能当上!你就等着我上台后对你打击报复吧!

乙:(点头)那你什么时候上台啊?

甲:很快,直到他们承认我不是神经病为止!

乙:啊。。。。

鞠躬,谢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