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祸》(四十七)

(2010-09-29 05:41:55) 下一个

邵兵见郑屠倒在自己眼前,这才松了口气。他看着郑屠呼呼冒血的后脑,心里暗自骂着打晕郑屠的那个人:一早就听说过这帮人的厉害。没想到,杀红了眼,下手竟如此的狠。郑屠可千万别死在我这里才好啊。想着,他马上来到那青年近前,伸手握了握,道:好同志,刚才多谢你了。革命小将,永放光芒!那什么,都忙了一晚上了,你们累了吧。今晚就在这里住下吧。刘会计,你去叫食堂为文工队的同志们煮些稀粥,另外再安排一下他们的住处。快去。。。

刘会计听了邵兵的分派,一手捂着脑袋,呲牙裂嘴的带着文工队员们,分开人群走了。邵兵马上又对周田力说:田力,你快去卫生所叫人来帮郑屠包扎伤口。快去!最后,邵兵深吸了口气,清了清嗓子,又微笑着对门口早已看呆了的村民们说道:乡亲们。大家也都回去睡觉吧。不用担心,我相信我们大多数群众是好的。像郑屠这样的,实属罕见。不过,话说回来。相信大家还都记得,我刚上任的时候就对大家讲过,要是谁发现自己或是身边的人,在思想上有问题,一定要做到举亲不避嫌,及时向村部汇报。我们大家一起来帮助他们解放思想,冲破封建专制束缚在人们心中的枷锁!好了,大家都散了吧。

葛村人今天看了一场触目惊心的大戏。不过却不是他们所想像,所期待的。甚至在散场时,竟还有许多人在心里为郑屠喊冤。直到现在,人们都没有搞明白,画妖怪和破坏祖国建设有甚关系。邵兵转移视线的计划失败了。因为这些在他看来愚昧无知的村民们,通过今天的事情,几乎全都明白了邵兵的用意。不过,令邵兵欣慰的是,虽然他在葛村人心中,如茅坑里的破砖块样,一文不值。但却没人再敢多说一句。这样,即便村民们私下议论自己,也不敢有人往上通报告状。目的也就算是达到了。通过郑屠的事情,葛村人都变得胆小起来。是啊,好端端的,被人屈枉,谁又会有像郑屠那样的胆量反抗呢?

因为人们都忙着看热闹,并没有理会郑煌。所以他很顺利的跑回了家。赵如听见门响,忙用手支着炕沿,探着身子冲外喊道:煌儿回来了吗?快进屋,让娘看看。郑煌听话的跑进屋里,却默不出声的站在娘的面前。赵如前后打量着郑煌的身体,见并无伤害,这才安了心。抬头正欲说话,才发现郑煌脸上分明的两道灰色泪痕。赵如一把拉过郑煌,搂在怀里,心痛娃又被人欺负。想着等郑屠进屋,好好问问经过。谁知院子里再没有动静,赵如盯着门口,心惊胆颤的问道:煌儿,你爹呢?

郑煌被早先袭来的那些事情吓坏了。听得郑屠喊着让他往家跑,于是大脑一片空白,机械的跑了回来。这时,听见赵如的问话,才回过神来。刚才的记忆一片模糊,像是断了档期。只记得往外跑时,听见屋里传出郑屠的怒吼和一些惨叫声。郑煌忙回答道:爹在村部办公室,和村长,还有周田力他们在一起。他们好像吵架了,爹只是让我赶快跑回家。娘,我害怕。咱俩一起去叫爹回家吧。赵如听了郑煌的说话,心里似明白了什么。虽然她不了解具体情况,可是也多少能猜到事情的严重性。赵如真想能飞奔到自己男人身边,一起分担所有后果。可是,她知道,事已至此,去也没用。别再连累了郑煌才是。

想到这里,赵如冷静下来。她疼爱的帮郑煌擦去脸上的泪痕,温柔的笑道:好儿子,不怕。娘在这里呢。不用担心你爹,他那样厉害,没人敢碰他的。你耍了一天,累了吧。今晚就在娘这屋睡吧。快,拖鞋,上炕睡觉。郑煌点了点头,乖乖的钻进了被窝。不多时,便传来了均匀的鼻息声。赵如靠坐在旁边,用手抚摸着郑煌的头发。这时她才又开始害怕起来。赵如不禁又回想起发生过的一切,她哽咽着,以一个卑微者的姿态,诚心的乞求老天爷能睁开双眼,体谅一下这已失去弟弟和女儿,无法走路的苦命女人。不要再夺走她的男人并能给她们家几天安生的日子过。

不知道到底天随没随人愿,赵如盼了郑屠一宿。今天清晨,邵兵带了几个人来到她家。敲着门进来了屋里。赵如见是邵兵,马上本能的护住身旁依旧熟睡的郑煌,警惕又害怕的问道:你们来干啥?我男人在哪里?邵兵并不客气的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说道:婶子啊,是这样的。虽然郑师傅是个吃苦耐劳的好同志,但是他在思想上还有着不小的问题。所以,经过我们村部一夜的商榷,最终决定,还是要对郑师傅进行劳动改造。我们今天来,是想让您帮忙找几件郑师傅平常穿的衣裤,还有日常用品啥的。赵如打断邵兵的话:啥?啥思想问题?我男人现在在哪里?拿衣物干啥?你们要带他去哪里?

邵兵手推着眼镜,笑道:您放心。郑师傅现在在村部,下午县里就会派车送他进县城去接受再教育。至于去多长时间嘛。。。这个要看个人表现了。表现好了,许很快就能回来呢。赵如又问:我能和我男人说句话吗?他走了,剩俺们娘儿俩可咋办啊?邵兵道:婶子您放心。有村部在,有人民公社在,您和郑煌的生活绝对不是问题。可是,我不能让您见郑师傅。要知道,思想上的传染病要比身体上的传染病来的更猛烈。您也不想让郑煌受到思想毒害吧?邵兵顿了一下,又说:婶子,我们时间不多。您先把郑师傅的衣裤给我们找出来吧。

赵如虽听得不是很明白,可是她多少感觉到了邵兵那种透着无赖的杀气。她不敢再多问什么,只怕会招惹着邵兵不高兴,连累了郑煌。于是便乖乖的指挥着邵兵手下的人,翻箱倒柜的带走了郑屠的日用品。邵兵只撂下了一句:还有些问题,等我们安排好郑师傅后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