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细,你的大作“钻戒马靴”得80分。:) (图)

(2010-07-25 06:53:54) 下一个



我把你的大作“钻戒马靴”传给一玩摄影的哥儿们,请他评估。他看了看,说“50分!”
我吃了一惊:Y?!
他说:凡一眼就能看出破绽的,在我这里都是不及格。
我:愿闻其详!
他:你看啊,靴子头部的反光和投在地上的影子,说明最强光源来自右上方。
我:嗯。
他:你再看那黄纸,投在靴子上的影子也反映了这个强光源。但你再看黄纸本身的皱折影子,看出啥名堂了吗?
我:挺有立体感的啊,咋了?
他:纸上的影子,是右方平射过来的光线造成的。但纸上的影子比投在靴子上的影子浅,在同一强光源下,是不可能出现的。
我恍然大悟:你是说,这黄纸是另外拍的,然后移到靴子上的?
他:正是!你再把照片zoom 到4X,看那钻戒。
我照办:看出来了,钻戒是在一有明显边缘的方框里。
他:对!simple cut and paste.
我: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看,当时就想着这靴子的单身主人其实订着婚呢。
他:作者是谁啊?
我:一款姐,在一欧洲跨国大公司担任营销总经理。
他:漂亮吗?
我:视屏里看不大清,她把自己的头裹成个粽子和我对话。声音倒是挺浑厚,一口一个“靠”的。保持着胡同串子的朴素本色,听起来倒挺亲切的。
他:难能可贵!
我:兄弟,你看分数能不能再打高点?这照片糊弄你不行,但骗骗我这样的不明真相群众也算是绰绰有余啊。
他:也是,她还知道给黄纸在靴子上打阴影,另外钻戒贴图的大小比例也没太出格,看得出来是下了功夫的。这样吧,60分!
我心想,你风细也够不容易的,所以悄悄地把6改成了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