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日散心小旅行--日光鬼怒川

(2009-11-07 07:13:54) 下一个


最近几周的工作压力让我和阿杜都有些喘不过气来,到家便到了直接可吃夜宵的时间。囫囵吞些东西下肚,洗洗弄弄夜深人静时,倒枕头上就能立刻去苏州。一大早揉开眼睛又是匆忙的一天。
所以这些天就多出了“这到底是什么日子啊”的感叹,讨厌却也无奈。以至于早早定的这次小旅行到了临出发前,丝毫提不起什么劲头。好在日光的部分地方我们之前去过一次,也算的上半个故地重游了。这次就当是这些日子里来劳逸结合,偷闲散心吧。

如题图,依旧是电车出行,那就驶入我们这次散心小旅行里的如画美景吧。

日光位于日本的枥木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怡人的青山绿水都让这地方充满了灵气,日光的社寺更始早早的就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所以每年这里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秋日的红叶也让这地方人气更甚了。
我们这次选的是日光的深处--鬼怒川温泉,看名字就知道,这地方的秀美画卷就是围绕着一条大河川展开了。

这个小鬼人儿就是鬼怒川的标志了。


到了鬼怒川,我们打算先把行李寄放到就在车站附近的旅馆里。这次的旅馆叫“Park Hotels“,真如名字,整个旅馆布置成日式庭院的风格,幽径里的一花一草,池塘里的戏水鱼儿,都把这旅馆装点的甚是惹人倾心。


鱼儿们好像懂事,看到我站池边便都汇聚过来,不过也不排除是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点吃食滴可能...


后头的鱼更加是源源不断聚到了我面前,一下子尾巴拍水还把我给吓了一大跳,哈哈。


旅馆室外和室内的一些花花草草,小路幽径。


放下行李,带上相机包包我们就出发去周围转悠了。旅馆附近有做大桥,走上大桥便看到这样的景致,兴致一下子被吊起来了。我知道,我终于找到旅行的感觉了!


低头看便是碧绿湖水和白色的水花,一会我们会坐船经过这里的。


可以看到,鬼怒川在两峡之间奔流而去


在桥上让阿杜给我留了影儿~~


这个时候肚子有些咕咕叫,打算随便吃点午饭再去坐船游览。每次出行我好像都会吃荞麦面,而阿杜就会点上份乌冬面,因为他不喜欢荞麦面的味道~~
我还是老样子,天赋罗荞麦蘸面,阿杜点了鸭肉汤乌冬蘸面



填饱肚子,我们就去乘船,鬼怒川漂流了。
有这样的小划艇,不过俺们可是无福消受这玩意儿,万一翻了水里得冻死。


我们乘坐的是大船,船上是榻榻米,大家都得脱了鞋子上船,船老大会在出发前告诉大家遇到急水流和比较大的水花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



水上的沿途风景~~


特别喜欢那种在两峡之间,阳光隐约洒进来的感觉。


在某个地方,会设置照相机有人拍照,这个在开船前会告知,如果你到岸后想要买那张照片的话,那就记得那个时候表情别太夸张,哈哈。过了一座又一座的桥,40分钟的漂流就到岸了。


有巴士把我们再送回原来的起点,我们再乘着电车去下一个地方--龙王峡。
我们错过了一班电车,便等了40分钟,我呱唧呱唧的吃了不少零食。要说我是有先见之明还是怎么,多亏这些零食垫肚,要不一会后头的惊险能把我给折腾晕咯。

去龙王峡的电车很有意思,那一站一半在隧道里一半露在外头,就是题图的那张照片,这样的小车站让我觉得非常安静但美丽着,我留了影儿,佯装我在等车,其实我刚下车~~


到龙王峡有点晚了,已经是3点,如果全部走完单程就要2个多小时,看来我们能看走多少走多少吧,天凉天黑的早,还就是因为天黑的早!!!
龙王峡这里是先朝下走很长一段路,还真有点陡的,我腿脚反正到后头是软的厉害。


走着走着就可以看见这小小的瀑布了。


红叶以白色瀑布做背景,别有味道~


当然还有这小小的橙色叶片儿,伴着哗哗的水声


每次看到瀑布都会想到以前动画片圣斗士里的紫龙,不过他那练功的瀑布比着强多了,哈哈


另外一边可以看到两峡之间的桥,两峡被秋天的树叶打扮的特别缤纷。


我们没有急着上桥,而是绕道桥下的一片礁石地带,在那里拍了些合影。


接着准备上桥去对岸,沿途的小溪小流。因为有点晚了,人也少了,当时的想法是太好了,就怕旅游人多,殊不知...


这桥感觉慢慢延伸到红叶的包围中,真的太美了~~~~


我们到了对岸,沿着河一直往前走,红叶和青色的水相得益彰。


我们就这样一路拍拍停停,丝毫未察觉天色其实已经开始发暗了。


到达另外一座桥的时候,发现已是暮色了...得赶紧返回了,要不路都看不见了。


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些害怕了,因为天真的暗了。要知道这不是啥平坦大道,也木有路灯,我一个劲的问杜你认识回去的路不,你看的清不。那个时候我看脚下的路已经很隐约了...看看周围,只有另外3个男生,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急着往回赶了。

就这样,我跟在阿杜后头一路疾走,庆幸自己穿了球鞋,还有那点颠肚子抵能量的零食。
走的有些快了,发现三个男生不见了,我又是一阵紧张,我们方向对不对。这要是在山里迷路了,我们真得打119求救电话了。阿杜自信满满说绝对没错,我也只能相信他不是,于是我们一路狂走,记得我说我们先是向下走,现在向上爬,路又有些模糊了,晕啊。但害怕的心情比什么都厉害,我也管不了许多了,虽然累的直喘气,但一心想快点到山外,一路飞快向上爬,等到了外头,浑身汗,湿透。不过心里石头落地,天也真的完全黑了...

惊险刺激啊,我和阿杜边笑边感叹,发觉紧张的连带的水都没喝一口,这时才想起来一饮而尽,当然也发觉自己腿软的厉害....

再次回到电车站,坐椅子上缓缓神...


回了旅馆,晚餐时间了,总算可以美餐一顿咯~~


主要是铁板烤肉,豆腐皮料理--当地特色,和其他一些饭菜浓汤(图里自己看着玩吧),甜品是苹果泥冰霜,很爽口。


吃完在旅馆外头走了走,夜晚的旅馆深幽宁静,路边的小灯泛着微光,帘子背后或许是一家子在欢笑畅谈又或许是两个人的呢喃对视...


泡个澡,舒缓下酸疼的小腿,进入苏州。第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清晨,早早醒来,打开窗帘,对岸的景色扑面而来~~
应该又是个好天,赶忙叫醒阿杜.


洗漱完毕,就去吃丰富的早餐。金枪鱼身,火腿鸡蛋,3样下饭小菜,水果,味增汤都齐了。


小锅里烧的是杂炊饭,就是泡饭里加点菌菇啥的,哈哈。


早饭吃完,理理东西就出发了。本来打算第二天去霜降高原,不过一想到又是爬山,再捏捏酸疼的腿,作罢。去日光市内转转吧,顺便再走一次世界文化遗产,感觉会和上一次不一样。
正因为是再游,我们没有急着奔景点,而是一路闲逛,到真给我们发现几个隐蔽的看红叶的好去处。而且几乎没有人,这在旅游旺季的日光,几乎是不可能滴。

这第一个就是日光的天理教教会。我们先是被路口的星星点点红叶所吸引,就弯了进去,没想到是一片金红,安静极了。里头有些破旧,但红叶红的艳丽。


阳光透过色彩缤纷的叶,路面变的树影斑驳


我和阿杜在这里拍了好多张照片,反正没人,随我们怎么弄。
拍这张走路照片的时候,更始感觉和拍小电影差不多,很好玩~~


建筑很老旧,红叶却很鲜活~~


我们就在这样的小路里走来走去,觉得满眼的金红色,让人感觉置身的并非凡人间。


地上飘落的树叶也煞是好看,忍不住想捡些回去。


离开教会,我们又一路走,看到一个老建筑,如今被用做日光的市役所。


高高的墙有红叶伸出枝头,真的太漂亮了。


沿着台阶上去,会有一个观音寺庙。


这个便是观音寺庙的门,这张我自己非常喜欢。

接下去就是找吃食,我们去吃了好吃的汤叶料理,就是豆腐皮料理。
这里的豆腐皮比较嫩,有一个寿司的吃法真的很赞
画像ファイル

阿杜点了浓浓的豆乳豆腐皮拉面和饺子,最后汤都不剩
画像ファイル



接着便是日光最主要的一个景点,日光的社寺--世界文化遗产了。
著名的神桥,就在社寺入口的地方。


入口的台阶,每次我都会留一张阿杜提包背东西的背影照片,哈哈。他自称地图,拎包,钱包等多功能型选手,西西,”老“苦”公“高。


因为是再游,所以没有拍那些寺庙神社,找了写小景致拍着玩玩。


一些寺庙里的日式庭院,池塘里的水里也有红叶的光影


人们的祈祷与祝福,被神灵静静的守候着


去东照宫的路上人真够多的,所以我们决定绕过了。


东照宫的边上的路,这条为什么没人呢,因为是给马车通行滴...
两边都是参天大树,千百年的历史他们都看在眼里呢


这样的门是穿了一个又一个,有点古代人的意思~~


树影,阳光,红色大门


路边有2棵上百年的连根树,祈求夫妻圆满。我觉得很美好,就拍下来了。


德川三代将军的家是我们这次唯一进去的地方,上次来的时候在维修,天也有点晚了。所以这次决定再看一次,里面真的很气派漂亮。


在外头远远的看这门,觉得门框里的红叶象一幅画。


而走进画里,却是一片豁然开朗


深寺大院的庙宇家院没拍什么,到是被这些气派中的细巧所吸引。怎么看都觉得这是一抹金色。


一个不让踏进的区域,便站在门外咔嚓了一张。


德川将军的家院是层层往上,非常的深。


走到顶端往下看,他人是我眼中的风景,我又何尝不是他人的呢。


记得上次来,是这个台阶上拍下了我和阿杜在斜阳下的影子,那么今天也用同样的地方作为结束吧。


到这里,2日的散心小旅行就差不多了,接着便是坐电车回家,期间经历电车月票丢失事件,让我忐忑很久,好在又找回来了。第二天便接到日光警察局的电话,说捡到我的卡了,我已经补办,基本没有损失,虚惊一场。

好拉,心是散了,那啥,心散神不散,回来继续奋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很爱很爱他 回复 悄悄话 想问问你这里的镜头是啥能透露一下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耕者小李子阿杜一起散心秋游喽。。。。。。很美的秋色,很可爱的小夫妻:)
非常喜欢MM的游记,文字和PP交相辉映,读来看来都是享受!
仍不住再说一次,小李子和我妹妹长太象了!
weide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看你的博客好久了,就是没有注册,所以不能留言。

又是美文一篇,弄得我也好想去日本啊。

我想问一下,你知道grace-USA的博客为什么关闭了吗?如果不方便在这里公开留言,请通过邮箱联系我: p_weiwei@hotmail.com

谢谢你。以后就会经常留言啦,因为有了id。谢谢你的文字,照片,和菜谱,努力实习中!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详尽的介绍和那么多好PP
中关村IT妹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Very pretty~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够多!
想吃乌冬面和泡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