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炎夏・清风

(2010-07-30 07:16:44) 下一个
日本连续几周的酷热天气,让人尝到了炎炎夏日的滋味。
终于在昨天和今晨,吹来清风和雨水,让在烈日中依旧马不停蹄的都市,温度下降不少。

连续几个月的紧张工作,炎夏中的1个月没有周末,2次连续出差,每日的半夜回家也伴随着2个工作中网站的陆续公开有所减缓了,就如这突如其来的清风般,让我在着热火朝天般的忙碌中缓下一口气来。
周四周五休假两天。疲惫在周五午后的那场酣睡中一扫而空。傍晚吃过饭,和阿杜去家边的荒川边散步,坐在临河川的亲水石阶上,感受吹来的阵阵清风。这样的日子真是久违了。
回想这2个月来的生活,对家里的关心有点顾及不上了,冰箱里永远是2个土豆,2个洋葱的状态。周末出差,每日晚归,工资加的不如人意,可能有新的生活方向需要我抉择等等等等,都让我渐渐的产生的抱怨的心理。烦躁,不安,怀疑都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时常扰乱我本平静的心态。
就在这种不平静的心态随着炎夏升温到一定高度时,我突然豁然开朗了。让我突然清醒的不是什么重大事件,而是身边生活着努力着的朋友们。最近身边不少朋友怀孕,生子,看他们努力的记录着自己的孕生活,感人的生产日记,怀孕期间也不闲着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到我;身边也有朋友有了新工作,新的开始,孜孜不倦的不断努力,生活渐渐踏上正轨,为她由衷的感到一种高兴;身边的朋友也有临近毕业的,写着论文,精益求精,顺利毕业,让我回想起年1年多前自己毕业时的满满冲劲;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在工作和自己的小事业上努力着,有不少有新的突破,或许是谈下大单子,或许是开了向往已久的小店,这一切的一切都围绕在我的身边。
某日上班的路上,想起这些突然有一种动力,身边的每个人都在这该努力的季节,带着热情,希望,过的活色生香,为了或近或远的目标,为了夏日过后那份秋天的收获。在这炎炎夏日,挥汗如雨,大汗淋漓不正是应该做的事情吗?
而我,能在这样一个热的彻底的夏天,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工作,去感受工作带给我的种种滋味,不正是这个炎夏中属于我的一份畅快淋漓吗。压力不满时常会伴随我们,而工作本身对自己而言,不应该让人产生怨恨,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工作本身带给我的收获实在太多,这不是以一般价值衡量可以随意取而代之的。
想明白这些就在一瞬之间,感谢周遭的人和事,感谢这炎炎夏日,给我带来的是一股清风。

ps:
○文中提到的给我感染的朋友们,请自行对号入座,不一一点名了哈。

○网站的公开,感兴趣的去捧个场子

ANA 推广日本旅游
http://www.anabeautytrip.com

X-JAPAN 代言的相关商品网站
http://legend-x.jp/

这两个网站真的费了不少心思和力气,从创意到沟通,从管理到制作,事无巨细。
还有一个月的更新期,会有不少新内容公开(意味着忙碌的日子还没暂没终点),喜欢的就看着玩玩吧。

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饿想你,想你想得想睡觉!现在半夜了我这里。哈哈
写的真好,辛苦了。
没啥事,就把你努力做成的网站搬到俺家慢慢欣赏七了。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我真是好久没来了,工作一直很忙碌,做菜的新花样也少了,呵呵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妹妹,你好么?
相信你的乐观和坚定,会给你的生活带来美好的收获。
默默地祝福你!
笑一笑吧 回复 悄悄话 有干劲儿!姐妹们,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