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顿家常饭之虾团味增汤,日式蔬菜咖喱,小油豆腐包塞肉,青椒茭白肉丝

(2009-08-29 12:58:52) 下一个
上周自己吓了自己一跳,突然摸到右手手腕处有个硬包,应该是在骨头上的,按着挺疼。
开始瞎想,不会是什么坏毛病吧,立马去医院查个究竟,
拍了片子,是手腕关节处长了一个囊肿,女性比较多发...
用手过度-_-!晕,不过这也是因为自己平时用鼠标之类的姿势不太好吧,还有切菜,哈哈
(话说最近我把家里一把大的菜刀给用断了,自认为本事忒大了,这正准备再去买把好刀~~)

贴了"狗皮膏药",包包变小了,总算安心了。
不过,却让我开始重视起自己的健康来了,也不单单是因为这件事情。
前阵子好像隐约发觉自己眼角有细纹,食指指甲上有了一个个小洞洞...
突然意识到现在的“衰老”可能已经是不能逆转了,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是觉得恐怖还是感叹时光??

健康的管理还是要靠自己,早睡早起,多吃蔬菜粗粮,生活有规律,这些写起来容易,
做的时候,不是忘了就是懒了。现在也不强求自己一定要怎样怎样,但总是时常提醒一下自己,
另外,最近还买了辆折叠小自行车,在挣扎要不要一周1-2天骑车上班当运动...
不过结果可能要等热天过了才知道,哈哈。
还有就是要保持愉快心情,碰到什么不开心尽量不当回事儿,看开看淡,尽量做到心境平静。
以前父母总是会为自己安排一切,出来后,觉得年轻能“抗”了一阵子,
现在才知道“抗”不是办法,身体是自己的,只有好好爱自己,日子才有了精彩的可能嘛~~
立马就上3顿饭,食补食补,哈哈~~

有平时的晚餐,也有周末的午餐。
平时晚餐当然以快速简单的家常菜主打咯,而周末倒是可以翻点小花样。先贴3张全部的,然后选几个菜写写做法。

画像ファイル
周末午餐之--
日式杂蔬菜咖喱饭:做法见后
黑芝麻拌刀豆:刀豆切段,水里放些盐和一小勺油烫熟捞出沥干。拌上黑芝麻粉,盐调味,点几滴麻油拌匀即可。
鲜虾团味曾汤:做法见后

画像ファイル
平日晚餐之--
青椒茭白肉丝:做法见后
酱瓜小肉丸:
酱瓜一小条切碎丁与肉糜,姜末,葱花,加料酒,少许盐,糖调味拌匀搅上劲,捏成一个个小丸子。
锅里放一点油,小火把丸子煎到表面金黄,沥去多余的油,然后加一小勺生抽,少许糖翻滚一下,最后勾芡即可。
番茄蛋汤
凉乌冬面
顺便说一下那个だし酱油、是老板去新桥的时候路过一家据说非常好吃的卖だし的店买的,回公司后给了我一小盒,说是因为我喜欢做料理...汗,不过味道确实不错,在东京的可以去买着尝尝看。

画像ファイル
周末午餐之--
油豆腐包塞肉:做法见后,这个是以前小时候经常会吃到的菜,怀旧一下,呵呵。
香糟鸡翅:以前贴过,联接在此。香糟鸡翅
凉拌黄瓜条
秋葵粟米蛋炒饭

平平常常3顿饭,喜欢哪个就请吃一点,我接着上其中的几个菜的做法。
鲜虾团味曾汤,鲜美,冷着也好吃。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虾10尾,刀豆4根,姜片,鸡蛋一个。
调味料:
味曾,鸡汤块1块,料酒,盐。

做法:
1.虾去壳去沙线,剁碎,不要太泥,要保留颗粒状的感觉,加一勺料酒,少许盐捏一下(如图2)
2.刀豆在沸水里烫1分钟(如图3),对切2段。然后把虾蓉包裹在刀豆外头成团(如图4)
3.加些姜片,上锅蒸6,7分钟至熟,会有汁水渗出(如图5,6),鸡蛋打散,摊一张蛋皮(如图7)
4.把蒸出的汁水倒锅里,家两小碗水,烧开后放1小块鸡汤块融化,然后把味增融化后放入(如图8)。然后把虾团放入,蛋皮切条放入,小火微微滚开后即可(如图9)
画像ファイル

蔬菜咖喱,简单的很,味道里有微微的甜味,也比较适合不爱吃蔬菜的小朋友。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小南瓜1/4个
西兰花一个
胡萝卜一根
洋葱半个
菌菇一盘,我这里用的是杏鲍菇和小白菇

做法:
1.南瓜连皮切大块,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切丝,菌菇切块,西兰花切块,西兰花的梗擦成细末。
2.西兰花在油盐水里汆1分钟,捞出备用。
3.锅里放一点油,炒香洋葱后,把西兰花梗的细末放入一起翻炒,然后加菌菇翻炒,加一小勺盐让菌菇有水分渗出,然后加南瓜和胡萝卜块翻几下,加差不多和持平材料的水,中火加盖子闷烧15-20分钟。
4.打开盖后,南瓜很酥了,把2块咖喱块放入,搅拌均匀。再闷3分钟,然后把烫熟的西兰花放入搅一下就可以了。

现在家里附近的店里有时可以买到茭白。
这个实质家常了不能再家常,但俺还是老老实实滴把做法写了...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茭白3根
青椒4个
肉一小快
姜片少许

做法:
1.肉切丝,和姜丝,加少许料酒,淀粉拌匀放置15分钟。青椒,茭白都切丝(如图2)
2.锅里倒一点油,把肉丝滑开炒到变色后盛出(如图3)
3.留底油,把茭白丝倒入翻炒(如图4),茭白丝有些软了以后,加入青椒丝翻炒片刻(如图5),最后倒入肉丝,加盐,糖调味,炒匀即可(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来个怀旧经典,哈哈,油豆腐包塞肉,不过这里没有用浓油赤酱,改了比较清单的煮法。
发现超市里这种小油豆腐包,买来尝尝,也很好用,呵呵。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小油豆腐包8个
肉糜--这里肉糜自己剁的,量有些忘记了,多出来的话可以捏丸子...
葱花,姜末少许

做法:
1.肉糜加葱花,姜末,1勺料酒,盐,糖搅拌上劲(如图2)
2.油豆腐包上戳一个小洞,然后把肉糜一点点填进去到饱满(如图3)
3.不沾锅不放油,把肉的那面朝下放入,煎到肉表面变色(如图4)
4.然后加料酒2勺,姜片,生抽1勺,少许柴鱼粉,小半碗水加盖子闷烧(如图5),烧到汁水有些收干,油豆腐皮有些皱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anci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期望的新菜单啦!那个虾团味曾汤想象得出的鲜美,赶紧学一遍!其他几款也非常怀念,话说在哪儿买的茭白呢?我住的应该离你不远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健康哦!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我是在日本的loft买的也...你搜搜日本便当盒,应该有很多吧...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ngyi的评论:
我买的时候还真没注意茭白日语是什么,一看有就放篮子里了,哈哈。
我刚才查了一下,茭白日语是マコモだけ
锅子买了一阵子了,挺好用的,不过也不用过分迷信这个牌子啦,哈哈哈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李子了
还有没有什么好的网站我可以买好的饭盒bento的吗?又谢谢了
arongy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和图片,简单易懂。
茭白日语叫什么?在你这里看见过几次,一定很好吃,一直想尝试一下,就是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得到。
你那只蓝锅是新买的吧,现在日本很流行的,选的颜色也不错。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你这次回去也太爽了,好好回味,顺便收心,哈哈哈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peril的评论:
鸭子我还真的很少做,因为我住的地方不太买的到鸭子。
不过我可以去问问我妈妈的经典酱鸭方子,到时候告诉你,哈哈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请问有没有做鸭的菜谱呢? 先谢谢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MM的菜了,都是我百吃不厌的好东西,米道卖相都交关好!这样的小日子,看着都觉得甜蜜!

哈哈,最近我也开始准备收收心了,要多花点时间关注自己的健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