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两人圣诞餐-多汁嫩烤鸡,蔬菜沙拉,南瓜浓汤,杂菜虾仁焗饭

(2008-12-24 08:28:39) 下一个
又是一年的圣诞,今年在家过,做了顿美餐两个人享受~~
拿上来和大家分享,也祝个位节日快乐~~

先上个全景,两个人没吃完,鸡剩下的部分以后再做打算咯~~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多汁嫩烤鸡是参考了霓娜的做法,我这次自己也做了流程图,觉得做菜拍流程图真是太累了~~
那些写详细菜谱的大虾们,太佩服你们了~~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原料:鸡一只收拾干净
腌料:花椒,八角,香叶,姜片,葱段(图1)
配菜:水发香菇,洋葱
同烤蔬菜:土豆,洋葱,小番茄,柠檬片(其他茄子,胡萝卜也可以,自由搭配)
调料:盐,橄榄油,蜂蜜少许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

做法:
1.把腌料全部放锅里,加入能够没过整只鸡的水,烧开,加盐,味道要偏咸一点。然后放凉。(图2)
2.然后把鸡控干水分后放入,放冰箱里腌1-2天,如果锅子不够大,可以中间翻几次。(图3)
3.烤之前把鸡拿出,控干水分,然后把鸡脖子,洋葱,水发香菇塞到鸡肚子里(图4),然后把鸡的尾部和颈部的皮用牙签封住,容易烤焦的翅尖和腿根处用锡纸包住(图5).
4.同烤的蔬菜用橄榄油拌一下(图6)
5.然后把蔬菜垫在下面,鸡放在烤架上面(图7),然后入烤箱200摄氏度先考10分钟。再180摄氏度烤1个半小时后拿出(图8)。
6.然后刷蜂蜜,再入烤箱,几次后到颜色满意位置。我刷了2次,每次200摄氏度烤5分钟。
画像ファイル

生菜沙拉很简单拉,这次用到的鸡蛋和培根稍微做法有不同。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是材料图
画像ファイル
培根和鸡蛋用很少的油翻炒一下,生菜撕碎,小番茄切半,用色拉酱,盐,糖拌匀就可以了。

杂菜虾仁焗饭简单方便的一款美味饭饭,阿杜不喜欢吃cheese,所以放的不多。上次中午自己做过一次放多的,也在下头一起贴了。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米饭,菌菇(蘑菇),荷兰豆,虾仁,洋葱,碎芝士。
调料:
植物性淡奶油,盐。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

做法:
1.菌菇切片,荷兰豆切小段,虾仁去沙线,洋葱切丝(图1)。
2.锅里倒一点油,然后下洋葱炒香,再把虾仁倒入炒到变色。(图2)
3.然后把其余蔬菜倒入,一起翻炒(图3),倒入植物性淡奶油(图4),(喜欢奶味重的可以多倒一些),加盐调味后盛出。
4.把饭铺在烤盆里,铲松,然后把菜铺在上面(图5),然后再把碎芝士铺在上面(图6),入烤箱200摄氏度烤7,8分钟到芝士融化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这张就是中午做的,配个玉米汤,吃的我好满足^_^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还有一个南瓜浓汤,因为没有搅拌机,我用了土方法,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小南瓜4分之1个,洋葱半个,番茄中等大小1个,西芹1根(图1).
调料:
盐,植物性淡奶油少许,碎干芹末。
做法:
1.南瓜切片,番茄去皮切丁,西芹切丁,洋葱切丁。
2.锅里放入butter(图2),融化后,把洋葱丁倒入炒到透明(图3),然后把其余蔬菜倒入一起翻炒几下(图4),然后加水,大概刚没过蔬菜的样子,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到材料基本都酥软了。
3.因为没有搅拌机,不能打匀,于是我用这种压勺把材料一点点压的很碎,同时小火慢烧到浓稠(图6).
4.盛出后,倒入少许植物性淡奶油,碎干芹末点缀即可。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玩的开心^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你的粉丝!佩服你!不仅有才貌,菜做得好精致,可是我爱看却懒得试。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lthMama的评论:
谢谢提醒,还真的不懂这些呢,现在了解了^_^
Health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妹妹, 名副其实的美才女! 非常欣赏! 很喜欢你的菜,文, etc... 为了孩子,我比较多看健康的书,文. 在此请恕我提个建议: 植物性奶油不利健康,请用有机淡奶油. 实际我们身体需要好的脂肪. 不要怕用真的奶油. 若你喝奶的话,也要喝有机全脂奶.脱脂不利于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