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年与1天--小李子来日三年上一天的吃食

(2008-09-03 17:13:08) 下一个
今天我来日整整三年了!
我不会忘记三年前的那天在机场忍住眼眶里的泪和家人朋友告别,不会忘记当晚11点冒着大雨去家对面吃便宜的拉面,不会忘记回来给妈妈电话报平安后,躺在榻榻米上忍不住大哭,想家的情绪让我措手不及。
我也不会忘记,几乎不会说话,开始自己找日语学校学习日语,不会忘记去中国物产店打工,累的腰酸背痛,指甲缝里都是黑乎乎的胶水,不会忘记满怀信心的带着作品去见教授,却被骂的找不着北挫败的回家,不会忘记和爸爸在电话里因为前途的争论而委屈的大哭,不会忘记那些烧的烂糊糊却引以为自豪的菜,不会忘记第一次去大百货店逛却发现什么都买不起...

3年不长不短。
3年,让我能和周围同事同学正常交流,聊天说笑,3年,我已经有机会在日本的设计公司兼职,3年,我的作品已经得到了教授和专业人士的肯定,3年,我已经能经常和爸妈在电话里谈些习惯的生活,轻松搞笑,3年,我能端出我的私房菜和点心,3年,我接触了很多新朋友,了解了很多不同的人生...
更重要的是--
3年,我学会了安排自己的生活,能当好自己每个层面的角色--学生,妻子,职员,3年,我学会面对不顺与挫折,学会尽快调整走出,3年,我没有忘记自己当初来的意愿,并还在为之向前走。

之后还有一个又一个的3年,感谢阿杜在身边的陪伴和支持,感谢父母的每日牵挂,感谢国内朋友在网上陪我聊天听我发牢骚,感谢在日朋友的一起玩耍,感谢私房的xdjm和我分享苦乐,我会珍惜这一切!

那么今天就从早餐开始,一直到晚饭结束吧~~

上次看了那个紧压三明治,虽然没做,但是得到了真传~内容能放多少放多少,哈哈,看看我这个三明治,里面东西也不少吧。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三明治面包3片,如果喜欢可以烤一下。
内容里有
蛋黄酱,白煮蛋压碎,加少许盐,色拉酱拌匀。
吞拿鱼沙拉,罐头吞拿鱼加些洋葱丁和色拉酱和少许盐拌匀
大虾3个,用盐水煮一下剥克对半切开去沙。
黄瓜切片。
然后把他们夹起来就行了~

中午吃点啥涅?摊点糊塌子,炒了个三文鱼秋葵,外加杂粮粥就对付了~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三文鱼切小长方块,秋葵切滚刀块备用。
2.锅里放一点点油,把三文鱼煎到表面变色拿出。
3.留底油,把秋葵放进去翻炒,然后把三文鱼放入,加味林,生抽,少许糖轻轻翻炒,尽量不要弄碎鱼肉,最后加少许盐调整口味出锅。

下午茶就来个简单的香蕉派吧,那现成的派皮做的,又快又好吃~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现成的派皮切自己喜欢的大小,香蕉2根切丁,加1大勺糖拌匀。
把香蕉馅放在派皮上,在盖上一张,用叉子压紧四边,并在上头划几刀。
放烤箱210摄氏度,烤15分钟~

晚上就尝试一下私房人气的豆角焖面咯~俺用挂面做的~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排骨洗干净,飞水捞出。
2.锅里放一点油,把排骨翻炒片刻,然后加没过排骨的水,料酒,姜片,葱段,2个红辣椒,生抽,糖,大火沸腾后,转小火闷40分钟。
3.挂面放沸水里,刚软就马上捞出,大概10几秒的样子。
4.把豆角放入烧排骨的锅里,加盖子焖15分钟,然后把面放入,再闷5,6分钟,然后把面拌匀一下,再盖盖子闷个3分钟就可以了。
很好吃,怪不得这么人气~

3年--1天,每个1天都认真对待,那么是几年也就随意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