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常菜之糖醋丸子,秋葵虾皮蒸蛋,小鸡翅根炖蘑菇,香辣肉末豆角

(2008-07-18 08:45:08) 下一个
今天带些家常菜,都是些再常吃不过的东西,但是咱还是能把他们吃的津津有味。
这过日子也一样,即使每天看上去差不多,但还是要把日子过的有滋有味不是,呵呵。

滑溜溜的蒸蛋很是喜欢,那秋葵和蒸蛋的组合,那就是更加滴粘滑粘滑滴拉~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鸡蛋2个打散,加入基本同等量的温水,少许盐,打均匀。
2.拿一个小过滤网,把蛋液通过过滤网慢慢到入大碗里,这样把气泡过滤掉,蒸的蛋比较平滑。
3.秋葵切小片,虾皮一小把,轻轻放如蛋液。
4.拿一张保鲜膜包住碗口,隔水蒸15分钟就可以了,最后淋一点香油就可以吃啦。
我蒸的稍微时间有点长,所以有点干了,不过还是很粘滑的说~~

好像记得是Ruby姐以前说过,吃肉丸子最方便,一插一个准,哈哈。我也喜欢这吃起来方便的丸子,那就做最喜欢吃的糖醋丸子咯。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猪肉糜250g,(稍微带点肥的比较好备用),洋葱半个切细末
2.把洋葱末到入猪肉糜,加半个鸡蛋,少许盐,糖,料酒,和面包粉,然后搅上劲。
3.手心稍微沾点水,把搅好的肉糜捏成一个个直径2.5厘米左右的丸子。
4.下油锅,把丸子炸或者煎至金黄捞出。如果是煎,下锅后要经常抖动一下锅,让丸子滚一下,都沾到油。
5.一勺糖,一勺镇江醋,半勺生抽把糖醋汁调好,倒下锅,稍微有些浓稠以后,把弯子到入,让糖醋汁裹在丸子外头就可以了。
一插一口,一会见底。。。

这不是啥小鸡,只买的到翅根,为了叫的顺口加了个小字。。
这也不是啥正宗的东北菜,东北银xdjm们见了别咋,我只是依样画了个不象的葫芦。。
味道么还不错啦。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翅根洗干净,擦干。(我懒,没有切,最好一切二)
2、干蘑菇和木耳用热水泡开,然后洗干净挤掉水分。
3、热油锅,放入翅根炒至鸡肉变白,放入葱段、姜片、干辣椒,爆炒出香味。
4、然后加入料酒、老抽,生抽,糖,和没过鸡肉的水加盖闷烧。
5、炖10分钟,放蘑菇和木耳再炖45分钟,汤汁收干就可以了。

这个菜纯粹是为了多吃几碗饭而存在滴,哈哈。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刀豆切成半厘米长左右的小段,肉糜用葱花和料酒捏一下备用。
2.热油锅,先把刀豆煸一下,让其出水份,到皮有些皱了捞出来。
3.留底油,把放些蒜末炒香,然后把肉糜到入,炒散成肉末,到入煸好的刀豆一起翻炒,加入生抽,一小勺辣酱,少许糖和盐,炒匀出锅。
然后,您就请大口吃饭把,除了下饭还是下饭。

4个家常菜,是不是都很简单好做捏,顿顿吃的舒坦,平凡生活的味道,您请慢用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奈良,我下次再做的时候,用你教我的方法,呵呵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美食和美片。
蛋羹给你提个建议。如果你喜欢吃嫩鸡蛋羹的话。
一个鸡蛋加盐打散后应该加60ml的水道水,(不应该加温水。加大西有也可以。)然后过滤或者去掉泡沫,拉上拉普后,中火5-8分钟,关火后再焖5分钟。这样做出来的蛋羹很嫩而且节省嘎斯。(我现在每天给老二做,所以有经验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