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午餐:鸡肉生菜沙拉,鲜虾菌菇批萨,奶油鸡肉蔬菜意面

(2008-07-12 07:28:45) 下一个
今天突然想吃批萨,阿杜对着外国馅饼是一点都不感冒,说是不喜欢那起司的味道,我说,这批萨不就吃的这口吗。
于是今天打算挑战一把批萨,再配上些沙拉意面的,就是一顿挺像样的洋风午餐了。

先来一个鸡肉生菜沙拉,垫个小底儿。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半块鸡腿肉,用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
2.平地锅到很少量的油,把鸡肉煎熟,到2面有点金黄拿出,用吸油纸吸掉油待用。
3.生菜切片备用。土豆一个,切丁撒些水在微波炉里叮2-3分钟拿出备用。
4.然后把三样东西放一起,撒上写黑胡椒粒,一点色拉酱,少许糖,拌一下就可以了。


接下去就是今日的挑战重头--批萨。我一向对要发面的东西有条件反射般的恐惧心理,所以至今没有去尝试馒头包子之类,虽然我很馋那些东西。但是今天的批萨,让我对包子馒头的向往产生了一点信心,呵呵。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面皮:
高筋粉100g,低筋粉50g,快速发酵粉2.5g,糖半大勺,盐半小勺,油一大勺。
(这点材料可以做一个直径20-25cm之间的批萨)
馅料:
批萨酱,洋葱,鸡腿菇,虾仁(可以先煎一下,控除水分),青椒,碎起司。(其实放啥都请自便啦,有啥放啥)
作法:
1.把面皮的材料混合,然后开始揉面,又拍又揉了大概15分钟觉得差不多了。
2.然后把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我放烤箱40摄氏度发酵),发酵40分钟,直至原来的2倍大小。
3.然后把发好的面团用手弄成中间薄,四边稍厚的饼。
4.同时烤箱预热220摄氏度。
5.在面饼上涂上批萨酱,撒上洋葱,虾仁,蘑菇,青椒,最后撒上起司。
6.然后放进去烤15-17分钟就可以啦。
阿杜不喜欢起司,所以我放的不多,还有时间稍微长了一小点,青椒有些干,其他都是口感一流,主要是自己做肯下猛料,那虾仁,我放了一大盒,全在下头埋着呢,哈哈哈哈。

怕阿杜批萨吃不多,又做了份奶油鸡肉蔬菜意面,他吃的话都来不及说了...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半块鸡腿肉,用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
2.平地锅到油,把鸡肉煎熟,然后下番茄丁翻炒片刻。
3.接着把芦笋和鸡腿菇片放入一起翻炒几下,到入奶油调料。
4.把煮软的面到入一起翻几下,撒些盐,加盖子闷个2,3分钟就可以啦。

这就是俺们中午的吃食,另外,我开始对包子蠢蠢欲动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