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汤,怀旧菜-番茄冬瓜虾球汤,番茄白瓜排骨汤,葱烤大排,毛豆炒蛋

(2008-07-02 05:42:14) 下一个
今天重点推荐2款适合夏天喝的汤,另外如果你在减肥,第一款汤更加适合,几乎没有油水,但是鲜甜可口又清爽。
不多罗嗦了,直接上汤了。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虾10只(大概可以捏8只虾丸),番茄一只切片备用,4分之一小冬瓜切片备用。
2.虾剥壳去沙线,剁成虾蓉,不要太烂,然后加如姜末,料酒,少许面包粉,搅上劲。
3.手上稍微沾点水,把虾蓉捏成一个个直径2.5cm的虾球。
4.小锅里放3小碗水,烧开,沸了以后,下虾球,加姜片,葱段加盖子小火闷烧半小时。
5.汤水有些微微发白,然后把番茄到入,加少许盐继续烧10分钟。
6.最后,加入冬瓜片,烧到冬瓜透明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滴上几滴香油。
真的很鲜美,微微伴有虾本身的甜味,番茄和冬瓜又是夏日最好的食材,请一定尝试哦

画像ファイル
这第2款类似,但是用了白瓜,我不知道白瓜是不是大家常说的中国的西葫芦。总之也是利湿祛暑的好东西。
做法:
1.小排飞水,白瓜去皮去籽切块,番茄切片。
2.在锅里加入没过小排1-2厘米左右的水,烧开,加姜片,葱段,闷烧1小时。
3.然后下番茄和白瓜,加盐调味,烧到白瓜略带透明就可以了。

说怀旧菜,是因为阿杜说起了以前大学里的红烧大排,阿杜以前是同济的(吃在同济),说二食堂的大排最好吃,没有很多面粉,料最十足,哈哈,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是他的校友,大家一起怀念怀念。(另外我是sjtu的,我一直觉得我学校的伙食要比他们的好,呵呵,不知道这里有和我一个学校的姐妹吗?)可以一起怀念大学食堂里的种种。
其实,说真的,不一定是那块大排有多好吃,而是一种怀念,味道的记忆有时无法替代的。
我知道我无法烧出那个味道的,但是为了怀旧,还是尝试了一下这不常烧的菜。
如果有人知道那大排怎么烧,请告诉我

画像ファイル
做法:
1.大排2块,用刀背拍松。
2.擦少许料酒和盐,然后2面沾上生粉。
3.下油锅煎至2面金黄。
4.锅里下大量葱段,然后姜片,料酒,老抽,糖,小半碗水加盖子闷烧,到汁水收干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就是家常小菜,过过稀饭挺好的,大家就看着玩吧。
画像ファイル

好了,上完了,愿大家酷暑生活--生如夏汤,清甜可口啦,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xmazer 回复 悄悄话 hello,最近开始看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不过最喜欢的还是你的餐具!!(恋物癖严重,没有办法,哈哈)
我也是tj的!tj的大排确实很令人难忘~~ however, jt的伙食给我的印象不深哎,不过我说的是闽行校区的伙食,本部的没有尝试过。
你做的菜真的很漂亮,应该也是很可口的~~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