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辣秋葵口条,茄汁鱼块,茄汁虾,胡萝卜牛蒡丝,京酱肉丝。

(2007-11-09 18:11:44) 下一个
今天上点暖色调的菜,(这几天为了考色彩配色方面的认证,尽看这些玩意儿了)
色彩学说橙红色系是最能引起人的食欲的,这个怎么说也要反映到饭桌上来证实一下呀,大家要有食欲哦!!!
画像ファイル
香辣秋葵口条:
做法:
1.猪舌头一根,洗干净,飞水后,用刀把表面的舌苔刮去。然后再放盐水里,加葱段,生姜片,八角,香叶1片,料酒同煮,45分钟到1小时后捞出。(如果喜欢脆一点时间就煮的短一些,我家那位牙口不好,我煮了1小时)
2.拿出放凉切薄片,秋葵切滚刀块。
3.锅里到少许油烧热,拍一瓣大蒜,干辣椒2个切段,先放入煸香,然后下口条翻炒片刻,把秋葵一起到入翻炒,喷少许料酒,生抽,糖翻炒到秋葵有些软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茄汁鱼块
做法:
1.鱼去大刺,切块。这次我用的是鯖鱼。用料酒,盐,姜片捏一下,腌制1小时以上。
2.然后那一个保鲜袋,把鱼块放入,加2-3大勺生粉,抓紧袋口开始抖,让生粉均匀的裹在鱼块上就可以了。
3.开油锅,把鱼块炸或者煎至金黄捞出。
4.番茄一个切丁,锅里留底油,把番茄丁放入,压炒至糊状,然后把鱼块到入,加葱段,喷料酒,一起翻炒,加一点糖,就可以出锅了,味道非常好哦
夹起一块看看,入味又香甜。
画像ファイル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很简单拉,很多人都做过,牛蒡切丝,胡萝卜切丝,加芝麻一起炒,加少许生抽和糖,盐就可以。

画像ファイル
然后做了lucy姐的京酱肉丝,但是我炒的时间又点长,酱有些干了,做法大家去她的博客看吧。

再贴一个以前贴过的菜,照重新拍了,做法我再贴一次。
茄汁虾
做法:
1.虾(15-20只)洗净,背部剖开,去沙线。加入3调羹料酒,稍许葱。拌一下。
2.开油锅,入姜片,虾倒入翻炒。
3.变色后,倒入3-4大勺番茄酱,半小勺盐,半小勺糖,继续翻炒。
4。汁水稍微收干撒上香葱以后装盘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上完了,大家是不是觉得红红火火很温暖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