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干锅香辣兔丁制作过程详解 (图)

(2010-04-19 09:34:29) 下一个



下面是我的做法,流程图我就不再一一上载了。这个做法也适用于牛蛙、鸡肉,作成的成品要是用小小的铁锅就着红通通的小炭炉端上来效果就更好了,可惜我这里条件有限,只能用盘子盛着上桌了。但是味道应当是不输给盛在铁锅里的香辣兔丁。

首先是原料,浸泡后切碎的豆豉、柠檬皮切丝、姜丝、蒜片、花椒、干辣椒、葱段、芝麻。

兔肉是我买的超市里处理好的兔腿,回家将骨头剔除,将兔肉切拇指大小见方的肉丁。

第一步是用盐、少许红辣椒粉、姜片、蒜片、葱片、料酒将兔肉丁拌匀腌制半个小时。兔肉处理不好容易有膻味,所以下料的时候量要足一些。

腌制的时间到了,会发现前面放入的料酒都被兔肉吸收了,表面也没有什么水分,但是还是有些许润湿的感觉,这时用满满一TEASPOON的面粉拌入肉里,用手给揉匀开来。面粉不需要很多,感觉兔肉的表面比较干燥,象罩着一层浅浅的白雾即可。因为后面我们要用高温热油来炸兔肉的,面粉有吸湿的作用,这样你将兔肉放入热油锅的时候,不会因为兔肉表面的的水分让油锅里的热油四溅(如果那样真的是很危险的)。面粉裹肉也有使嫩的作用。面粉要在肉腌制以后再放,以免影响盐渗入肉里。

第二步就要起油锅了。将油锅烧热,热到什么程度,我的感觉是不要让油冒烟,用手放在锅上一段距离,感觉比较灼热就可以了。不知道这样的判断准确不准确,只是我每次都是这样操作的。

这时慢慢将兔肉丁拨入油里,就看见油锅立刻沸腾起来,由于兔肉表面比较干燥,所以也不会有热油突然飞溅出来的担忧,炸的过程中用筷子稍微搅一搅,不要让兔肉都粘结到一起,一口气炸到表面微微酥黄的时候,将油滤出,把兔肉放一旁待用。

第三步支起炒锅,转大火,用两勺热油煸香1号碗中的内容,然后再放花椒,出香味后放干辣椒,加入兔丁快速炒匀,加入葱段,最后加芝麻,关火上桌就可以了。

吃起来的感觉是麻辣鲜香,尤其是兔肉经过腌制过油处理后,一点膻味也没有,肉质很嫩滑,如果用鸡丁的话,效果相信一样的好。

另外,这个菜我用的辣椒粉和干辣椒都不多,大家自己动手做的话自然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增减辣椒和花椒的分量了。

欢迎进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