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十年无一恋(二)

(2007-02-14 17:37:53) 下一个
    也许我和他之间就是别人所说的,在错的时间遇见了。 
    之后他也毕业了,回到了我们市一个大型企业工作。记得他刚分了宿舍找我帮他一起买生活用品,他很依赖和信任我,买什么都听凭我决定,这依赖让我感到些许不快,我觉得有压力。但马上我又责备自己太敏感,很快我又忘了那不快。在一个不大的城市,见面总是容易,他有时候来我家或在我们公司门口找我,有时在街上也许就碰见了,偶尔我也会骑上自行车去他们宿舍找他,我已经完全相信我们已经建立了一种牢不可破的友谊,我们谈论很多东西,却从不涉及感情。有一次,他心情沉闷地来找我,拿出一封他大学同宿舍同学的来信给我看。那是一封非常长的信,足有10几页,写满了毕业后一个人在外打拼的种种艰辛和内心的彷徨与失落,E说他也有同感,他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当时非常感动,为他们之间的同窗情谊,也为他对我这么深的信任,我不记得自己怎样安慰他了,只记得后来他心情似乎变好,约我去他们宿舍玩。我去了,他穿着一件洁白的衬衫头枕双臂躺在床上发呆,看见我慌乱地站起来,脸一下变得很红。和他住一起的同伴冲他眨眨眼睛找借口出去了。他请我坐在桌前,拿来他的毕业纪念册和一些照片给我看,他特意把一张照片指给我看,他说那是他们班的还乡团,只有少数的几个同学,班里的大多数同学留在省会和去了一些大城市,只有他们几个回了家乡,我问你为什么想回来这个城市,他淡然地说在外面没什么意思。说这些的时候我们并排坐在一张桌子前面,他身上似乎散发某种热力,让我觉得害怕又欣喜,第一次我发现他其实还挺帅的。他的相貌感觉上有点像张国荣,尤其眼睛和嘴巴。
    那年夏天亲戚朋友张罗着给我介绍男朋友,我已经毕业两年也老大不小了。我没打算在同学里找男朋友,我觉得大家太熟悉了。对E, 我总觉得他性格太拘谨,并且他也一直没有向我表白过。经过几次相亲,我终于开始了第一次恋爱。那是个很会讨女孩欢心的家伙,第二次见面约会的时候,他很小心地把我的电话写在自己手心看了又看,这个细节让我动了心。我有了男朋友,我觉得应该把这事告诉E,但每次见面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E从来没问我过我是否有男朋友的事,我认为如果主动和他说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之感,所以犹豫了几次最后还是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