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试流水帐

(2007-02-12 20:14:12) 下一个
这主题好象挺热最近,俺也跟着踩一脚

经过脑袋里推三阻四翻来覆去的斗争,终于打败了懒骨头薄脸皮等等诸干扰多因素,我决定还是申请一下这个本公司的职位。在截止日期的那天下午花了半个小时改简历,又半个小时改求职信,最后还犹豫了大约五秒,我点了发送键。这是上个月最后一天的事。

过了那么五六七八天,那经理跑过来喊我过去一下。我以为他这就要面试了,吓了一跳。还好他只是找我约时间。于是面试就敲定在第二天下午5点--总不好占用工作时间不是。他一边往日历里稿字,一边说,要不要我发个会议邀请啊,呵呵。

内部职位,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准备,加上懒骨头做怪,晃晃就到了面谈时间。以下流水记之:

职位介绍:吧啦吧啦

以往工作描述:吧啦吧啦吧啦

学业:包括课程,方向,项目。。。 硕士,吧啦吧啦吧啦。本科,问到课程,天那,我不会说电子电工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啦!想不出英文词来对应脑袋里闪过的中文课程,只好说就是那些工科的基本东西啦,然后词穷,非常失败。问到毕业项目,但不巧我做的是个论文。只好说跟着课程做过些小的项目。问到设想,有没有发现可以把本科的东西应用到本公司,实现降耗提效的。想出个小点子,没什么高技术含量。

教训1:学历、课程、项目部分应该事先做好功课。事后和室友聊天,我专门问他面试前准备什么。他说以前的课程非常重要,他甚至花时间读些课本。(这鬼子面试一次一个准。)

然后是些专业的问题,比如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啊,工具啊,过程啊,实施啊。

关于个人,优点缺点职业目标,最终走向管理还是技术。

他用了个词,听着像stunk,我没听过,傻了。他又问,那你有什么出色的地方,哦,这个俺能说。接着当然是问弱点。哪位大侠指点下他用个是个什么词?

教训2:又是功课,至少网上找来常见问题琢磨琢磨啊!

最后到我的提问时间了,可我好象没有问的习惯,内部职位更没的问了,只挤出一个,关于那职位的一项具体职责。这也许是最大的败笔了,没问题的家伙能有什么热情呢?我都替他想好了。。。。

教训3:设计有针对性的提问!

就这些了,前后大概40-50分钟。感觉有好有坏,不知能不能拿到这职位。也恳请各位前辈给点诊断什么的。先谢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