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J吃喝饭团夏末BBQ汇报贴来啦

(2010-09-15 12:15:16) 下一个
悠然一夏,嗖一声就快结束了
劳工节的前一天,78华氏度的宜人温度,俨然很适合烧烤啊~~~
2008年的夏天,我们吃喝饭团也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天气第一次聚在一起,然后就有了这令众人称羡的NJ吃喝饭团
今年的夏末BBQ,我们吃喝饭团从中午一直热闹到傍晚,最后大家还是意犹未尽
这次的聚会还未结束,大家就已经约好了中秋再聚:)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一下美食照片,当然,最主要的目的还是BSO:)
玉米猪
酱香四季豆
我讶异的发现,我其实一口都没吃到这道菜!在吃喝饭团混,动作一定要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45377

玉米猪,糟毛豆
大锅里煮水,放盐,八角
水开后把一袋冷冻毛豆倒入,再开锅后煮十分钟
捞出毛豆,放入容器,倒入半瓶“宝鼎牌”糟卤,再加上煮毛豆的水,卤汁要没过毛豆,晾凉后放冰箱过夜
这道糟毛豆很好吃,会让人一直吃停不了口,呵呵

radish,我妈妈做的川式香肠,还是妈妈回国前给我做好冻在冰箱里的呢
这已经是很多次在吃喝饭团露脸了,下酒良伴啊

radish,这没啥技术含量,就是costco买的红肠,只是感觉比较像哈红肠,味道还不错就是了

radish,卤鸭脚和卤鸡胗
我公婆喜欢用李锦记的卤水汁,实践证明还确实不错


redbird,拨鱼儿凉粉
===拨鱼凉粉===
绿豆凉粉与水按1:5体积比和成粉水。放火上烧开。烧的过程中要不停搅动,避免开锅时浆糊泡溅出来烫伤,切切!
然后接一大盆冷水,准备一个有黄豆大孔的漏勺或CHEESE刨,将热浆糊倒在漏勺里面,浆糊通过漏勺孔落到水里就成了小蝌蚪鱼儿。因为浆糊很稠,要一点一点倒,用个勺子帮着捻才会漏得快。
拌的料有蒜末,泻开的芝麻酱,酱油,糖,醋,麻油,辣椒油,撒上黄瓜丝香菜末一起拌。
这个小吃小时候北京到处卖,我妈从来不给我买,说是生水泡着,黄瓜香菜也不一定洗干净云云。吃不着的东西最好吃,所以我从小很向往这个没吃过的东西。在电视里看过这个做法就强记于心,出国后才有机会付诸实践,哈哈。确实比切的凉粉爽滑好吃。
===============

某位同学带的某种鸡爪

radish,我公婆做的川式拌东北大拉皮

radish,我婆婆为团中小朋友准备的什锦炒饭

radish,我们家准备的烤鸡翅和排骨还在腌制阶段

某位大厨在掌握火候

近看一下正在被BBQ的肉类们

烤鸡翅,牛仔骨和烤排骨的成品出炉
牛仔骨是redbird姐姐带的,方子如下:
===牛仔骨腌料===
一个犁(或苹果),半个洋葱,四五瓣蒜用机器打成糊,加半杯酱油,两勺蜂蜜,两勺糖,两勺蚝油,一杯水,调盐味到偏甜微咸。用这个汁把牛仔骨腌12-20小时就可以了。
================


爱厨姐姐,奶油烤玉米
奶香四溢,在众多肉类中脱颖而出哈

Joyce,海鲜烤串

玉米猪,羊肉串

盈盈,香烤鸡块 (Chicken Tikka Masala)
非常特别的香味,味道很有层次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14829



好啦,甜点时间到!
爱厨姐姐,超级好吃凤梨酥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94
这真的是我们团员一直公认吃过最好吃的凤梨酥,而且比现在台湾最hot的那个手工凤梨酥还好吃呢

redbird,超好吃驴打滚
这也是我人生到今天为止吃到最好吃的驴打滚,而且所有团员和我的看法都是一致滴,呵呵
==驴打滚==
A)黄豆粉半磅(我在韩国店买的)放炒菜锅小火炒香。大概需要10几分钟。要有耐心,看着一直一直是米黄的,一下子就黄了,注意别糊了。凉了放两三勺糖粉拌匀。
B) 糯米部分我是拿君之的冰皮月饼方子改的。这个方子最大的好处是虽然是糯米粉的,但是室温放一两天不干硬。
方子在此: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adyk.html
改动:1)牛奶换成水,不加油(也不用替换成别的液体),糖减半。
2)米糊用微波。所用时间仅供参考。我这次用了这个方子四份的量,两分钟,然后搅动,再三分钟,就好了。好了就是半透明熟年糕那样。
C) 组装 - 案板上放1/3黄豆粉,上面放热的糯米坨,再撒等量黄豆粉,擀面杖擀成饼,抹上豆沙,卷起来切块儿,摆好再把剩下的黄豆粉撒上就好了。
这个虽然是北京小吃,但因为是大多数中国人都喜欢的糯米点心,再加上那么多的熟黄豆粉,特别香,所以很适合做PARTY点心。
=========================================


玉米猪,杏仁豆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6131
很浓郁的杏仁味,口感润滑有弹性,不过甜,很好的夏日小点

盈盈,bubur chacha
浓郁的椰奶香,芋头很有口感,别的内容物也都很Q很好吃

鲜奶油蛋糕,我韩国同事带来的,也很不错的一款蛋糕

这么多好吃的哪里能少得了酒呢?
我们家给大家准备的是五粮液

爱厨姐姐带来了台湾高粱酒

好,该看看全景了
但是对于吃喝饭团来说,拍到真正的全景是不可能的,因为很可能某些菜上桌的时候,别的菜已经被“洗白”了
所以大家领会吃喝精神就好哈



好了,这个汇报贴只能是管中窥豹,更多的美味和乐趣,肯定是远远超过文字与相机能记录下来的内容的
所以,我们一定会把吃喝饭团轰轰烈烈的吃喝下去
亲爱的团友们,中秋聚会见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costco买的红肠是什么牌子的?我也喜欢哈红肠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让我的眼睛享受了一把!
一生清闲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 但愿我也能找到这种组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