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别离

(2004-10-23 05:07:00) 下一个
“真的要走?难道这里真的没有一点东西值得留恋?”狐狸低着头,轻轻地说着,雪,鹅毛般的大雪随着凛冽的寒风打在狐狸的那间白色披风上,瞬间化作了点点的水滴。“你知道,留恋的东西本该留在心中的。”将军的嘴角还是往上翘着,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有来,就一定有走,就像有聚一定有散,有生一定有死一样,我很留恋这里,但是这一次我不得不走。”“不得不?人生有多少不得不?是你不得不走,还是人生不得不让你走?”狐狸的把手从披风中伸出来,慢慢的抚摸着自己的那把古剑的剑柄,松木的柄用很吸汗的白色棉布报了三层,头上有一个很精致的狐狸饰物,“三年前,我来这里的时候,设么都没有,只有这把剑和你这个朋友,三年后,我觉得我该有的都有了,包括着把剑,但你却要走了。”“朋友?只有我的剑才是我的朋友,因为只有他才同我说真心话,我只不过去七天,七天后,我一定回来,你若是还把我当朋友,就该让我走。”将军转过头去,决心已定。“我知道,你的决定,一向都不会变的,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凤凰走的时候说他会回来,她没有做到,罂粟也说过同样的话,也没有回来,这次轮到你,我真的怕了。”狐狸也慢慢转过头去,眼角似乎流出了一滴晶莹的泪。“唉!!”将军叹了一口气“你会知道的,我走了。”头也不回的向前踏去。“走吧,一路顺风。”就在‘风’字才从狐狸嘴中说出的时候,狐狸背后窜出两条黑影,四把剑同时插进了将军的胸口。“其实你不该走,这里是江湖,要离开的方法只有死。”狐狸轻轻的对自己说着。将军突然觉得自己是存心不避开的,因为她很久以前就知道离开江湖的方法只有一个,无论这种离开是彻底的还是暂时的。其实,每个踏进江湖的人又何尝不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