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苹果的日子

(2004-10-23 05:18:26) 下一个
我在苹果的日子和主题无关的题记----条框中的命题作文似乎从来就不喜欢在条条框框中做事情,这样的习惯延伸在写作上就转变成为对于命题作文的憎恨。生活本来就是无奈的,因为我们被迫要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规则下生存,而我们从开始写字以来所面对的最多的却恰恰是命题作文。我隐约记得当年,在面对人生最重要的那篇命题作文-高考作文的时候的一败涂地,但我依然满不在乎这样的失败,神情就好像我们国家的男子足球队。如今,我坐在电脑面前,面对的依然是一篇命题作文,所不同的却是这次,我真的可以不在乎失败了。正文-----一个故事我在苹果的日子,呵呵,这个典型的记叙文名字,那么就尝试着用故事的结构来完成这篇命题作文吧!就好像所有的故事一样,我和苹果也是在一次偶然中相识的。那天同学在学校的同学录中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我依照我残存的记忆,尽量的还原了她:“超级苹果网里面东西真多啊,还有法语歌曲,大家快去下载啊!ID: lala_lalala, password: powerapple。”坦白说,法语歌曲对我的吸引力简直就是零,我倒是觉得这样的论坛上一定会有很多电影,于是拿着那个当初还不仅仅属于我的id,在影视天地中逛了半天,直到心满意足,方才罢手。和苹果的第一次接触似乎并没有亲密。故事们总是拥有些许的同样性,就好像几米著名的漫画向左走,向右走里面的主人公一样,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没有打开过这个网站。我们之间一定需要一场不经意的重新邂逅,因为故事都是这样延续的,邂逅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词语,因为,她本身的应该就含有戏剧性的意味,而我和苹果的邂逅也难以逃脱戏剧性的摆布。对于那次邂逅的具体细节我已然记不清楚了,在搜索引擎的帮助下,我找到了相遇的日期,2003年6月11日,至于为什么当初写文章的动机,如今已无从追考了,所能记住的就是我所留下的一个小小的记号,文章的最后,我留下了这么一句话:“狐狸也是两种动物,不要搞错了。”意图无非是告诉我的那些同学们,这个文章是我写的,却不料这个小小的举动和之后所写的一些文章的搭配竟然让我在苹果中也拥有了自己的绰号。故事应该有波折,波的意思是高潮,而折的意思就是沉寂。沉寂无非是高潮的前奏罢了。邂逅以后不久,我因为搬家,离开了原来的城市,也离开了网络,我好像记得在那几个月中一共来苹果看了四次,因为学校的机器不能输入中文,所以寥寥无几的留言还都是英语的,不会有人注意到,暂时的消失换来的是旁人的忘却。重新投入网络的怀抱是在我做实习之后。和高强度的考试相比,实习似乎就是在半休假。我至今不太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写一些这样那样的故事或者评论,好在这种想法没有在当初出现,不然,到现在恐怕我还是一个潜水者。恰好月下也在招募新斑竹,在Janez怂恿,我假装的半推半就下,故事似乎很顺利地进入了高潮。故事依然在延续,然而毋庸置疑,她总会有一个结局。我偏爱看些香港的电视剧,究其原因,无非是这些片子的结局都是大团圆,可是这次我却不知道我们的故事究竟会有怎样的一个结束,毕竟故事中的我只不过是演员而非导演。写在后面的话----将来时的快乐毫无疑问,这次是被逼得。我记得在高二的时候搬家,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小学时的日记,小时候的我似乎特别讨厌写文章,所以每次总是在凑数,日记中所记载的也无非就是:“今天去妈妈的单位玩,那里的排骨真好吃,我吃了三两饭,完了。”但是当我重新拾起这些东西的时候,却偏偏花了十倍的时间去读,去笑,去揣测当初的可爱。终于,我开始明白一个道理,文章和照片一样,都不过是记忆的一种载体,而记忆终究只是私有品,说她是私有品是因为只有自己才会真正在乎自己的记忆,不是吗?我想,或许这也是我尝试去写一些东西的真正原因,因为我知道,这些东西将会给我的未来带来快乐和享受。我该感谢那个逼我的家伙,毕竟,这也将会是一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