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项羽:我这一辈子(二)

(2009-01-25 11:53:14) 下一个

(二)


我们那时侯,天下大乱,群雄逐鹿,没有法制,只有武力,稍微有点门路的都想搞个枪杆子里出政权。阿胜、小广发动了农民起义,各地的百姓纷纷杀了官吏,响应起义,建立了自己的革命根据地。没有多久,农民起义的红色风暴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农村包围城市的良好革命氛围初步形成。

阿胜取得了节节胜利,占领了大批地方。但是因为战线长,兵力被分散了,六国旧军阀乘机下山摘革命的果实,往垂死的秦和幼稚的农民起义军身体上乱下刀子,划定了自己的地盘。起义不到三个月,赵、齐、燕、魏等地方都有人打着恢复六国的旗号,自立为王。

曾经不可一世的阿胜、小广很快被干掉了,这似乎昭示了以后2000年中国纯粹的农民革命的无比艰巨性和成功的不可能性。因为只有农民和城市流氓无产者结合起来的革命才可能最终取得成功,走工农结合的道路才能彻底建立一个新中国。

公元前2099月,我24岁,正当青春年少,雄姿英发。我们听到阿胜起义的消息后,认为这是个大好时机。叔叔带着我还有他手下的一帮黑社会分子,将苏州市市长干掉,占领了苏州市政府。不到几天,就拉起了一支八千人的队伍,这八千人全是我叔叔或者是我的狂热FANS,由于叔叔早就给他们洗过脑了,这些小炮子子打起仗来一个比一个玩命,下手一个比一个黑。叔叔说了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战争,让女人走开!于是义无返顾地抛弃了他无数的红颜知己,和我带着八千子弟兵建功立业去了!

我们这支虎狼之师一路上势如破竹,所到之处血流成河,几乎个个都成了杀人魔王!我们渡过长江,很快打下了扬州、镇江,接着又渡过淮河,继续进军。一路上又有各地方的军阀和起义军来投奔叔叔,我们的队伍就向乞力马扎罗山上的一团雪球,越滚越大,到了山脚下已经成了参天巨人。

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两个改变了我一生的人。
虞姬和刘邦。


我们的大军攻到了我老家下相附近的沭阳。

那是一个春天,桃花开遍了平原,东风轻柔无力,西天的彩霞慵懒。

25岁了,还没有女人!

准确地说,虽然我有过很多女人,但还没有一个女人能够走进我的心里,不是随便一个女人都可以做英雄的女人的。因为,我的女人将来是要做皇后的。


一个无聊的下午,我骑着我的乌骓马在原上狂奔,像风一样地划过人们的眼帘,我的远去的背影在夕阳下,像披着金甲的天神!无数的美眉为我相思,为我失眠,可是我对她们视而不见。
我知道,上天注定要我做个绝世的英雄,就一定会给我一个女人,成为茫茫人生道路上我灵魂的惟一伴侣!

沭河边,桃花红了,乌骓倦了,我听到了低低的一声叹息。

一个背影,夕阳将她身上的轻纱和轻舞飞扬的柔发染成金色。

坐在河边,她像一尊雕塑!一双白足在清澈的河水里轻轻荡漾,任顽皮的鱼儿亲吻着她的肌肤。晚风轻扬,吹落落红无数,撒在金光粼粼的河水中,绕着她的秀丽的脚不肯随流水而去。

这一刻,我知道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闭月羞花的女人。

但是,她的神情分明是落寞的,她孤寂地望着远方高旷而渺远的黛青色的天空,眸子里是渗入骨子里的相思,叹息里藏着多少女人的心事。

爱上一个人,原来真的很容易,刹那之间我就发觉,这个女人就是我一直等待的上天给我安排的女人!

我轻轻地走到她的身边,微笑着看着她,我这时候才真的看清了她的美丽。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词可以形容她的美丽!

这是一个让男人疯狂,让男人瞠目结舌的女人,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我们就这样对视着,时间仿佛为我们停止了!


一个绝世的英雄就在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和一个绝世的美女相遇了,从此,这对忠贞不逾的革命伴侣携手走完了他们无比绚丽而短暂的一生。

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又仿佛是过了一个刹那。我可以闻到她身上令人心旷神怡的幽香,我看到她的胸膛因为激动而微微起伏,我看着她浸在水里的仿佛羊脂白玉雕刻成的小巧而美丽的脚,她的脸比桃花还要红,眼眸比彩虹还要绚丽。


她忽然避开我的眼神,站起来像个受惊的小鹿跑开,却由于过分慌乱差点被绊倒,我伸出强壮的臂膀,伸手将她揽入怀中。

她的脸庞离我只有
10厘米,我没有像个登徒子似地去吻她,只在她耳边轻轻地说:我叫项羽!

她从我的手臂里逃开了,走了很远,我听到风中隐隐传来她的声音:我叫虞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