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项羽:我这一辈子(四)

(2009-01-13 13:54:43) 下一个

(四)

我已经完全控制了大局,破秦指日可待,我仿佛看到自己率领百万雄师昂首阔步踏进咸阳街头,百姓噤若寒蝉的情景。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站在长城上,大地在我脚下,万物向我俯首称臣,谁敢不听我话的情景。我的大笑声震咸阳城,我利剑的寒光划破了八荒六合。

章邯最后的二十多万人马驻在棘原,在我的团团包围中欲图作困兽犹斗。为了防止他狗急跳墙,我使了一个简单的离间计,就使得二世和赵高不但不发救兵,反而要查办章邯。章邯一家老小都被杀了,绝望之下只好率领部下向我投降。

最后一块绊脚石排除了,大军星夜向咸阳进发,我要赶在刘邦前面进入咸阳。

章邯投降的消息到了咸阳,秦王朝内部发生了混乱。

那时候,秦朝的权完全操在赵高手里,那个太监害死了李斯以后,知道大臣中有人不服他,就搞了一个指鹿为马的游戏,结果很多傻逼不知道这是圈套,上当被杀了。

公元前206年,刘邦的人马攻破了陕西丹凤县,离咸阳不远了。二世这个脓包被赵高逼死了,我实在想不通,赢政也算是个人物了,怎么生出来这样的儿子。

赵高杀了二世,却被二世的侄儿子婴杀了,真他妈的够乱的。子婴杀了赵高,派了五万兵马守住陕西商县。这些兵马在我看来不堪一击,估计还能抵挡刘邦两天,我们的大军快一点应该能抢先攻入咸阳,我要亲手将叔叔的血衣放在秦的龙椅上,将我的铁血大旗插在咸阳最高的地方。

但是,这时候出了一件大事,一件从未见诸史书的真实故事,就因为这件事,我成了千古第一大恶人,坑杀了秦朝20万降兵。我本不打算将事情的真相说出来,为了我爱的人的名誉。但名誉这东西现在想起来纯粹是狗屁,于一个死了2000多年的女人更无意义,而且在如今这个撩裙子用身体写作的女人越来越多的社会里,名誉更成了一件可有可无的东西。

我的大军到了河南新安,投降的秦兵纷纷议论说:咱们的家都在关中,现在打进关去,打的是自己的兄弟姊妹。再说秦朝还不得把我们一家老小杀光怎么办?

军心浮动得厉害,20万人马一旦哗变,后果不堪设想。

亚父是个心狠手辣的家伙,他建议我将降军全部杀了,我的心其实很软,而且爱兵如子,要不然部下也不会那么爱戴我。再说,我项羽从来是欺硬不欺软,那些个秦军其实也挺可怜的,我犹豫着没有答应。亚父很着急。

这两天在下雨,我惦记着去接虞姬的人怎么还没回来,应该到了。

我很想携着虞姬的手登上赢政皇宫的356级汉白玉台阶,和她在阔大浩淼不知其几千万落的琼楼玉宇里流连。

虞姬回来了,可是我派去接她的八百勇士全部死了,亚父派人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一堆死尸间哭泣。

她的衣衫蓝缕,眼泪都流干了,她柔弱的躯体上留下了暴力的痕迹,她的神情绝望。

我默默地将自己的金丝斗篷披在她颤抖的身体上,将她裹起来,她像个柔弱的婴儿。

亚父告诉我,是降军干的。并平淡地告诉我,没有人承认是凶手,于是他已经下令今晚就将秦军全部坑杀。就等我的虎符了。

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阴谋,这世界上没有人敢动项羽的女人。我的心刺痛着,但我看着亚父清癯的脸庞上一双死灰色的眼眸里燃烧的杀机。

我非常尊敬亚父,叔叔临死前告诉我,必须像对待他那样对待亚父。我也知道,亚父对于我是忠心耿耿的,他就像爱护儿子一样爱护着我,他的最大希望就是看到我有一天能够成为天下的帝王。

所以,尽管我心中有疑问,但是我仍默默地将虎符放在我的帅椅上,沉重地离开了。

当晚,20万秦军被坑杀。除了章邯和他的两个助手。

以后,我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无数亡灵,他们瞪着惊恐的眼睛,张大着嘴,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我每次都会在梦中惊醒,醒来时,虞姬总是像惊恐的小鹿默默地看着我,在她柔软而温暖的胸膛中,我才能像个孩子一样安详地入睡。

公元前20612月,我的40万大军到了函谷关,这里已经被刘邦占领了,我很轻易地破关前行。大军接着往前走,一直到了鸿门(今陕西临潼东北),驻扎下来。这时候,刘邦已经进了咸阳,他的手下共有10万人马。

刘邦手下有个少校级的军官叫曹无伤,是亚父安插的卧底,偷偷地派人告诉我:这次沛公进入咸阳,是想在关中做王。

亚父认为,刘邦这次进咸阳,不贪图财货和美女,他的野心可不小。现在不消灭他,将来后患无穷。秦已灭,惟一能和我逐鹿天下的,就只有我那昔日的兄弟刘邦了。我知道亚父是正确的,他的睿智我的勇猛加起来是把无坚不摧的宝剑。

我决心要把刘邦消灭,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他既然要和我争天下,就得有面对我的本事。我喜欢男子汉之间的游戏。

我的大军驻扎在鸿门;刘邦驻扎在灞上。相隔四十里。刘邦的10万军马在我看来不过是插标卖首罢了。我对这一刻的到来有些兴奋,我希望,刘邦能像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拿出他的全部本事来,我不希望我的对手是个脓包。

我希望我的对手和我一样,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我希望我的对手能够值得我尊敬。可惜刘邦不是!

其实我不能怪上天不公,上天的确给了刘邦很多机会,实际上也给我很多机会。

但有些机会,我这样骄傲的人是不屑把握。我的八尺之躯是用来昂首阔步的,而不是用来弯腰的。屈辱和怯弱换来的胜利,在我看来还不如悲壮的失败。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有些人觉得这很可笑。

我的叔父项伯是张良的老朋友,张良曾经救过他的命。他是个忠厚的人,但也是个无所作为的庸人。这个忠厚的人想不到他的一桩愚蠢的举动救了刘邦,改变了世界的格局。

有的时候,历史不一定是由伟人创造的。

项伯怕仗一打起来,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张良也会陪着送命,就连夜骑着快马到灞上去找张良,向他大概讲了一下我军的战略意图,意思是说,刘邦死定了,劝张良逃走。

张良一听大惊失色,急忙把消息告诉了刘邦。刘邦这小子开始还逞能,颇有些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味道,说:这年头谁怕谁啊?跟他丫的拼了!急得张良又给他分析了一下国际形势,这傻逼才明白过来,他现在最好别逞能,最好将自己装得在我眼前跟一坨屎一样,让我觉得他丫的是一废人,这样才能苟且偷生,积蓄力量。

刘邦总算明白过来了,面如土色,急忙会见项伯,再三辩白自己没有反对我的意思,请项伯帮忙说句好话。

项伯实际上已经把我卖了,还傻忽忽地认为做了件好事,嘱咐刘邦亲自到我那边赔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