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观的改变

(2008-02-10 13:44:45) 下一个

题目大了点。:))

可能是刚到新年的缘故,最近想得多了点,一方面回首来时的路,另一方面又想着未来会怎样。不想不知道,原来自己的生命因为宝宝的到来而改变了那么多。

以前自己基本上随遇而安,人生观比较消极。比方说,对于生与死的问题,可能是受佛家“人生来是受苦的”思想影响太深,我总是抱着“生亦何喜,死亦何忧”的态度。这一段时间,身体不是特别好,突然间心里的牵挂非常多,对死亡充满了恐惧。原来潇洒的态度烟消云散,只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祈祷:求神我让健健康康地陪着宝宝一起成长。想象不出,也不敢想,不能陪着宝宝长大该是怎样的一种无奈和伤痛。好在身体其实并无大碍。

以前自己很懒,整天泡在网上,到吃饭时老公叫才下楼,吃过饭再耍赖不刷碗。难得老公忍耐了自己十几年。现在做饭也积极了,而饭后洗碗基本上包了。觉得自己勤快了很多,这些转变没有半点勉强。可能有点出乎老公的意外,俺居然还进一步表达了“明天会更好”的承诺。曾经跟老公约定,前半生他爱幼,后半生俺尊老。为了沾便宜,俺一再表示现在人寿命长,活着百十岁没问题,言外之意等我尊老差不多两人也该到退休的年龄了。现在的自己,希望做个好妈妈,好妻子,能做出他们爱吃的饭觉得特别幸福。

以前最不爱锻炼身体了,现在由于孕期糖尿病的阴影,和健康地陪在宝宝身边的愿望,自己延续了孕期时形成的晚饭后散步的习惯。现在是冬天,没法出去,就在地下室走半个小时。

老公说因为宝宝,我是一个新造的人了。说的是啊,希望自己的人生态度和行动都会越来越积极,这样言传身教也能为宝宝做个好的榜样。

PS昨天为了逞能,非要去铲雪。尽管雪很厚,但是俺效率极高,十五分钟班师回朝。今天早上肩膀也痛,腰也酸得厉害,宝宝也不能抱了。看来变化还得慢慢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身体总不太好. 决定少上些网, 多活动活动了.
瓜子儿 回复 悄悄话 大眼妹爸爸原来这么好!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