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母乳喂养与喂水的一点体会

(2007-04-20 06:42:52) 下一个
提起母乳喂养,书上都一致地说不要喂水,因为一则母乳里含足够的水,二来喝水影响吃奶。我刚开始也是严格执行,每次宝宝大姑说看宝宝口有点干,说喂点水吧,我都不同意。后来因为要喂VD,粘粘糊糊的,又不想每次都洗吸管,就放进奶瓶,稍加点水,喂给宝宝喝。一般也就20ml左右。

再后来,去看医生,说宝宝太重,要控制一下。妈妈当然不舍得,不过在喂水上就更放松了些。现在宝宝每天能喝1-2盎司的水。现在一给水,几下就喝完了。

经常喂点水,觉得其实挺好的。一是宝宝不抵制奶瓶,二是宝宝舌苔没了,很红润的样子。我想了想,觉得喂不喂水的确不能一概而论。我奶水比较足,宝宝每次吃一边就够了,所以后奶吃得多,解渴的前奶可能就少了些,加点水平衡一下其实没有什么坏处,不然奶可能太稠太干了,并不太好。而如果每次要两边喂的话,可能水分足够了,就不要加水,以免影响宝宝增重。

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妈妈一直坚持没有喂水。现在加辅食了,给水宝宝都不喝,拉屎据说也不顺。不知两者有没有关系。

大伙给点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