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十月怀胎(序曲)

(2007-02-28 19:32:03) 下一个

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想写下来给自己和宝宝做个纪念,结果却发现我这流水账还越写越长。就把这部分当序曲吧。:))


有时候我想,应该给宝宝起个小名叫迟到,因为她是在爸爸妈妈结婚14年,老妈成了高龄产妇后才姗姗来临。不过这不是宝宝的错,前十年爸爸妈妈还在东游西荡,再生产始终没有提到议事日程。婆婆倒是提过几次等我们生了孩子帮我带大之类的话,但由于我们的不配合而不了了之。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相仿年龄的同学朋友孩子都打酱油了,我们还过着无后顾之忧的两人生活。也很怪,原来很少有人问及的下一代事宜,突然间变成了热门话题。给朋友打电话,人家要问;给家人打电话,也说应该要了。对于要孩子并不热衷的我和老公,也多多少少有了点压力。


说并不热衷,并不是特别恰当。从我个人来讲,好象一直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不会生孩子,所以也许就欺骗自己说不想要吧。Anyway,既然多多少少有了压力,我们也就决定从此随遇而安,心想如果能有就要吧。然而两年多不设防竟从未中招。这期间自己的胃口好象被调了起来,隐隐然觉得有个孩子应该也不错吧。在教会一听到宣布谁谁家又有了宝宝,心里竟有了失落感:神啊,为什么不给我们一个宝宝呢?

终于有一天,在回国时老公做了精子测试。结果是活力不够而被认为成功造人的可能性很小。听了后我俩都很难过,但并不想采取人为措施提高受孕几率,同时对怀孕也不再抱希望了。就这样,又是一年过去了。

两人的好处就是自由,想去哪儿可以订上票就走。2006年2月底3月初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决定四月份回国看看。为了给老人一个惊喜,我们订了票后并未声张,而是计划快走时再通知他们。每逢周末仍照常打电话回家。在这期间通电话时,八十多岁的公公久盼孙子/女未果,又看见现在治不孕的方法越来越多但我们却不采取行动,终于按捺不住把老公臭骂了一顿。多少年没挨过骂了,老公放下电话,很久回不过神来。他心知回国后会感到更多的压力,想着是否该取消这次行程,不过被我给否决了,我还是想按计划回家。

而此时幸福正悄悄地加快脚步向我们走来。

三月中的时候,我突然连续几天感到胸部肿胀疼痛,心里很恐惧,在网上一通乱查,都联想到了乳腺癌,连忙约了家庭医生,结果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总之是身体没有问题。尽管网上看到这也是怀孕时卵子着床的症照,却并没有往心里去。上次的例假是2月21日,我一般周期24、5天的样子,老朋友这次竟也没有按时到来。过了好几天,我这才福至心灵跟老公说,是不是怀孕了?老公摇头,不就过了几天吗,再等等就来了。这一等到了差不多是25日的那个周末,我坚持要去买验孕棒。于是,见到了传说中的中队长,然后是两人相对傻笑,我们要有自己的宝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