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第一次注射疫苗

(2007-02-10 16:16:29) 下一个
2月6日,宝宝还差五天三个月的时候,注射了平生第一次疫苗。一般来讲这次疫苗应该在两个月的时候注射,但我们的家庭医生认为两个月宝宝还太小,建议三个月才打。

早上要去的时候再一次看预约卡,才发现我把时间给记错了,应该是9:00我却以为是9:30。心想尽管晚了还是去试一下吧。幸运的是等我们到了前一位病人还未出来,总算松了一口气。等候的时候宝宝看起来心情不错,对周围的环境很感兴趣。待到躺在医生的操作台上检查时,还很主动地发出噢噢的声音对着医生打招呼。医生也连不迭地应对着,动作似乎也温柔了许多。一手握听诊器,另一手给宝宝做着按摩。真想不到小宝宝还挺socialized.

医生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五十年代从医学院毕业),干什么动作都比较慢,我一直比较担心打针的时候宝宝受罪。看着他准备针、药的动作我更是愈加焦虑。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一针打得却非常迅速。等宝宝哇得一声哭出来时针头已经拔了出来。不过宝宝的哭声却令我体会到什么是“如针扎了似的”。

由于疫苗的副作用宝宝当天再也难高兴起来。大人一用同情的语气问及打针的事情,更是小嘴一撇又要再哭的样子。有时真是纳闷宝宝到底懂多少。再就是有几次大发雷霆似的哭闹,因为心情不爽一度拒绝吃奶。睡觉时惊悸也比较频繁,得大人握着小手才好一些。看着好心疼,心想要是让妈妈打了遗传给孩子该有多好。

后记:小学生作文的水平。不过为了留住宝宝成长的记忆还是决定记一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