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的美容经3---爽肤水

(2008-07-25 06:48:53) 下一个
護膚基本步驟之爽膚水

俺認爲爽膚水絕對是有用的,但效果完全沒有化妝品公司宣傳的那麽好,不管它上面寫它有什麽功能,其實效果無非就是保溼鎮定而已。爽膚水中文就一個説法,英文有無數种,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叫法,有的叫toner, 有的叫tonic, 有的叫lotion, 有的叫clarifiers, 有的叫refiner, 有的叫refreshener, 有的叫astringent。貌似不同的叫法就有不同的功能,叫lotion的大概都是補水的,叫refiner的應該都是收縮毛孔的,叫clarifier的應該都是清潔的。
俺不買有清潔作用的爽膚水,俺已經卸鍋妝了,洗過臉了,不明白幹嗎還要再來一道清潔程序,俺最討厭棉花毬在臉上擦來擦去。

俺曾經一度很執著地想把鼻子上的毛孔收縮一下,一直都買收縮毛孔的爽膚水。現在很鄭重滴告訴大家,絕對沒用,沒有任何化妝品可以permenant地收毛孔。俺用過的收縮毛孔的爽膚水主要就是neutrogena pore refining toner,

[img]http://a1468.g.akamai.net/f/1468/580/1d/pics.Drugstore.com/prodimg/45776/200.jpg[/img]

俺很長一段時間是它的忠實用戶,因爲效果立竿見影,這個水噴上去臉會刺痛,但毛孔立馬變小。我用這個水時還在國内念大學,那時neutrogena, 歐萊亞之流都屬於很高級的東西,只有高級百貨店的化妝品專櫃才有賣的。那瓶水我記得賣200塊人民幣以上。我那時是情願天天吃鹹菜也要花錢打扮的人,那個水我咬者牙用了無數瓶。後來出國才看到這個東西是在超市賣的,而且是全超市最便宜的水,只要7刀。當然俺現在意識到價格跟品質往往沒有聯係,但我反正在這個東西上花了不少冤枉錢,還是在沒什麽錢的情況下,毛孔卻絕對沒變小。我看到的效果都是暫時的,這瓶水除了水,最重要的原料就是酒精。酒精的作用就是讓人的皮膚變腫,這樣毛孔就小了,甚至皺紋都會變湣6?宜麄冇玫氖蔷凭?Y最刺激那種,叫SD ALCOHOL 40,這種東西一用上去就像在傷口上撒鹽。這瓶水集中了很多刺激的原料,還同時用了兩种化學去死皮材料,俺不知道俺當時的皮是怎樣挺過這每天的劫難的。

選爽膚水的首要標準絕對應該是不含酒精,以前人沒有太多選擇,因爲幾乎所有爽膚水都含酒精,那時沒有別的去死皮產品,用酒精去死皮是唯一的辦法。現在已經有很多不含酒精的爽膚水了,也有很多更科學更溫和的去死皮方法,酒精沒有一滴點好處。大家買toner時如果看到SD alcohol後面跟個數字的,就是酒精。酒精還有一些別的叫法,如ethanol, isopropyl alcohol等等。但是有些原料是溫和無害的,也是以alcohol結爲,主要有cetyl alcohol, stearyl alcohol,這些是可以用的

推荐两个我用过比较好的爽肤水.我用東西盡量選沒香料的,而且我喜歡滋潤的toner,又要完全不含酒精的,這樣選下來能用得很少。推薦一個NUSKIN NAPCA Moisturizer Mist. 是噴的,用起來比較方便。而且很便宜10刀一瓶,比較大



再推薦一個ESTEE Lauder的Re-Nutriv. 這個水裏加了很多有效成分, 我用了效果的確很明顯。上面寫裏面加了真金,不過我從沒聼過金子對皮膚有好處,倒是聽説有人對金屬過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