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宋嫂鱼羹,水煮鱼,腐皮鱼卷,面拖小黄鱼

(2007-02-10 05:53:28) 下一个
宋嫂鱼羹
我家猪嘴很硬,很少夸我的厨艺,只有给他做大排才会毫无保留地赞扬。那天回家来,捧起碗来喝了一口,放下饭碗,长叹一声,小声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鱼。“ 做法是酱紫的:

鱼肉片加盐、葱段、姜丝,黄酒腌上5分钟。
上笼蒸7分钟左右,熟后把鱼肉弄碎。
火腿、香菇、竹笋各自切丝,蛋黄打散。
锅热油,爆香葱段,加入鸡汤、黄酒,煮沸后入竹笋丝,香菇丝,再沸后入鱼肉连同蒸鱼的汁水。
加一点酱油,盐调味,沸后用水淀粉勾芡,然后慢慢倒入蛋黄液。
调入火腿丝,白胡椒粉,姜丝,葱段,即可

我做了几次这次是最成功的,似鱼似蟹,鲜美无比。



水煮鱼
我的做法是这样的:
先把鱼片用蛋清,盐,料酒腌好。
豆芽洗干净,放到大碗里。
一大碗油,加花椒,小火炸到出香味,下干红椒,姜片,爆炒。
然后加沸水,盐,下鱼片。鱼熟得很快的,两分钟就好了,加胡椒,葱段。趁热倒到碗里。就好了。好像也有人最后淋热油的,我省了。

撩起来给大家看看鱼片,我用的是鲶鱼。



腐皮鱼卷

腐皮温水泡一下,切成约5cm 宽的条状
将鱼肉切成条状,加姜末、盐、黄酒腌一会
用腐皮卷大约3-4根鱼条,卷好后下锅油炸。
撒点葱段,胡椒,即可
炸得时候腐皮比较容易散开,可以用点面粉糊粘一下。



面拖小黄鱼

小黄鱼加料酒,盐腌一下。然后依次占蛋液和加了盐、胡椒粉的面粉,油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haaaa,
请问糖醋黄鱼的做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