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合影

(2007-04-03 12:53:36) 下一个
我们两个都喜欢四处去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我们的梦想。(虽然后面那个,你不太感冒。吼吼)

从春到秋,每逢一个长周末,我们就会驾车出游。几年下来,周围方圆1000公里之内的有名的地方,去得竟七七八八了。

每到一处,就拿着相机一通狂拍。反正是数码的,没什么后期成本,不拍白不拍。

总是你指挥我:“站好,照了。”

后来我就习惯了,走着走着,一听你说,就立刻站下,眼望相机,脸挂微笑(如果还没有累劈的话)。不用等你再给第二个信号。只看你的手势,就知道是不是已经拍完了, 我是不是应该接着往前逛。

然后,计算机里就存满了成千上万张照片,而里面的人物,九成都是我。

有时候我会说:“来,我给你在这里也照一张吧。”

你却总是推辞,说:“反正已经给你照了。以后看照片的时候,说,喔,这个地方,你去过了,照片是谁拍的呀?当然是我,所以,大家也就都知道,我也去过那个地方了。”

好像只有一次,在 MIT 前面,照例是你给我左拍右照。另外两个也在那里游览的人,提出给我们照一张合影,于是,在 MIT 那座恢宏的褐色大楼前,你搂着我的肩膀,留下了为数不多的我们两人的合影。

如果再来一次,让我们多一些合影吧,记录那些幸福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