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45]

(2011-09-22 20:59:17) 下一个

雯雯开车接上乐乐,向市郊驶去。乐乐问道:“雯雯,你朋友家远吗?”

“还行,不堵车的话,开车四十分钟!乐乐你眼怎么都肿了?”

“睡多了吧!这么远呀?要不咱们别去了?”

“这还叫远?去机场接你得开1个小时呢!”

“那我们几点回来?”

“还没去呢,怎么就惦记着回来呀?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雯雯,你能不能告诉我今天你是怎么安排的?”

“现在都11点多了,我们一会儿在路上吃点东西,九哥平常就吃两顿饭,肯定不备午饭。吃完饭去九哥家里。参观他的收藏,晚上九哥在家宴请我们,吃完饭往回开,9点之前一定送你回宾馆。明天早上你打算几点走?”

9点吧,我的飞机是1点钟的。”

8点吧!正好是上班高峰时间,我怕堵车。”

“其实我打车就行了,你就不用再请假了。”

“我送没问题!”

“雯雯,今天我们不在你朋友家吃晚饭了行吗?”

“为什么呀?跟九哥都说好了,他是收藏家, 第一大收藏是奇石,第二大收藏就是名酒了。他昨天跟苘涵说,贵客远道而来,他要开瓶好酒招待你!”

“我又不会喝酒,这又何必呢?本来去看人家的收藏就已经够叨扰的了。”

“他这个人呢,特别好客,所以朋友很多,昨天还特地跟我说,我有朋友从美国来,能带到他家,实在是看得起他,给了他很大的面子,你就不用客气了。”

“乐乐,这里怎么样?”雯雯把车停到路边,指着旁边的一间餐馆说。“这家的兰州牛肉拉面做得特别地道,比咱俩上学时常去的那家好吃,想不想吃?”

“刚起床,没有什么胃口。”没有胃口是真的,但不是因为刚起床,乐乐昨晚一宿没睡。

“那更要在这儿吃了,他家的辣椒油特别香,很下饭的。”

雯雯和乐乐落座以后,乐乐说:“雯雯,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儿。”

“说吧,听这口气,一定是有求于我。”

“雯雯就是聪明,光听口气就听出来了,我想咱们晚上还是早点儿走,行吗?”


     “多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呀?你要是有事儿需要办,不去了都没有问题。”

“真的?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大事儿,明天不是就走了嘛,走前我想见见迟浩。”

雯雯显然不高兴了,脸沉了下来:“见他干什么?我看你的脑子真是有问题了。”

“其实,我这次回国就想见两个人,一个是你,一个就是迟浩!”

“见我是理所当然的,那种人有什么好见的?是不是因为我昨天说他给我打电话,想和你联系,又打动你了?”


     “雯雯,其实我回来不是别人告诉他的,我去他们医院找过他了。”


     “合着你们俩一起骗我,都见过了还想再见?”雯雯放下手中的筷子,挑起了眉毛。

“没有,我最后还是没有勇气见他,他出来,我就跑了。”

“没出息,去都去了,跑什么?就一个小小的迟浩,见他还需要勇气?怎么着,现在有勇气了?”

“昨天晚上我跟他通了电话,感觉好亲切,我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回不去了,小姐!你怎么这么记吃不记打呢?你也没做过对不起他的事儿,从分手到你出国,他都没有想过要去见你,估计也没有时间,忙着筹备婚礼呢!”


     “我相信迟浩不是那种人。”


     “他不是那种人,谁是那种人?别听他花言巧语的。”


     “雯雯,我出国前他妹妹和妹夫到我家里去过,打听我什么时候走。他俩从来没有去过我们家,根本不知道我住在哪儿,我猜他们来是迟浩的主意。我把飞机的航班都告诉了他们,我还以为我走那天,迟浩会突然出现,给我一个惊喜呢!”

“他出现了吗?”


     乐乐摇了摇头,“所以我走的时候,心就留下了。我怪过他,怨过他,可是就是忘不了他,我出国前真应该去见他一面的。”

“乐乐,你醒醒吧,这都十年了,你还念着他,可是他儿子都上学了,爱得这么深,奇怪你怎么就不恨他?”

“因为我们在一起时的记忆都太美好了,想忘也忘不掉。这些年我也谈过不止一个男朋友,但是谁都没有迟浩完美,我就是无法爱上他们。”

“记忆都是美化了的,最不愉快的记忆都被你抹煞了,当不得真!我还记得你因为迟浩和你分手而住院呢,你都忘了吗?你妈说那是你第一次因病住院,就是因为迟浩!”

“也许他跟我分手是为我着想呢,我妈都说,迟浩是因为不想让我牵挂他才这么做的。” 苏岳和迟颖从加州搬走的时候,苏岳特地跟乐乐说:“迟浩这个人,总是替别人着想,宁可委屈自己,也不让别人为难,乐乐,你不要怪他,他选择分手,一定有他的理由,而且肯定是为了你好。”

“好,就算他是为了你好,这么快结婚怎么解释?他能这么快就把你忘了,你怎么就做不到呢?你要是听我的,咱不见他,让他后悔去吧!再说了,见他又能怎么样?你能改变什么?你能得到什么?”

乐乐无言了。十年来对迟浩的思念,渴望见他一面,也许就是此行的目的,可是即使见了面,就能了却思念了吗?还是会越陷越深?乐乐的心更乱了。

“你发什么呆呀?腿脚长在你身上,如果你非要去见他,我也拦不住你,可是我有言在先,你去见迟浩,我绝不奉陪。”

“好了好了,我只是说说,不见就不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还是见一面吧,心中的思念,那根长绳掣得太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