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44]

(2011-09-21 21:40:00) 下一个

“小颖早就道过谢了,而且那是我和小颖之间的事,也是受苏岳所托,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才不是替你照顾她。我出国前,他俩还专程来给我送行,不象某些人,就冲这份情意,我也应该帮他们。用不着你感谢我。”

“嗯,那就算是做大哥的替小妹接风洗尘,可以吗?”迟浩尴尬地咳了一声。

“想要哥哥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早就不想要了,你还是一心一意给小颖做大哥吧!”

迟浩沉默了。


    “喂,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好像就是昨天发生的。”


    “什么?”


    “是你说的一句话,‘我要的东西,大哥不能送,迟浩可以。’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了,我要的东西,大哥不能送,迟浩也不能送,还记着它有什么用?”

两个人同时缄默了,然后又同时开了口。


     迟浩:“乐乐,谢谢你送的衣服……”

乐乐:“迟浩,衣服穿着合适么?”


     两个人又同时住了口,然后笑了。以前就总是这样,总是同时想到一件事情,总是说出同样的话来。


       
“衣服挺好的,和那件很象,这么久了你还记得。”


    “当然了,答应你的事,怎么会忘呢?我买的时候也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胖了,就是按照以前的大小买的,还担心你穿不了呢。你现在还跑步么?”


    “跑,只是基本上都是到健身房去跑,不再去户外了。”

    “这样呀,买衣服的时候想着,让你穿上那身衣服,再陪你到医学院的操场上,看着你跑十圈。”


    “这不难做到呀!明天吧,你看什么时间好?”


    “算了,我买的时候是春天,也没动脑子,都是长袖的,现在穿多热呀!”


    “那有什么了?跑步就会出汗,多出些汗没坏处。说吧,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雯雯明天是怎么安排的,等我知道了,给你电话?”


    “好,那我等你电话。乐乐,很晚了,睡吧!”


    “迟浩!”


     “嗯?”


    “我听过一首歌,叫做《相爱的人不分手》:相爱的人不分手,除非爱走到了尽头,没有了爱的理由,才会找分手的借口。你听过吗?你觉得对吗?”


    “肯定不对,相爱的人未必不会分手呀!其实为了爱分手才是最无奈的。”


    “知道了。晚安!”


    “乐乐!”


    “嗯?”

“晚安,明天见!”

 

迟浩下了夜班,韩玫递过一个饭盒:“迟浩,你把这鱼给爸妈送去!”


     迟浩先是一愣,很快就明白了韩玫的用意。韩玫是很少做鱼的,虽然她做的鱼大家公认很好吃,因为收拾完了鱼,厨房的腥味久久不能去除。炸鱼的油烟很重,味儿很大,韩玫不舍得在家里做,只有去父母家时才偶尔会做,因为父母家的厨房改造到了阳台上。今天她让自己送鱼不是目的,是为了掌控住自己下了夜班的这段时间。这么热的天,鱼是不能放的,必须赶紧送鱼到父母家,中午饭就会在父母那儿吃,下午接儿子,晚上一定也是在父母家吃饭,要呆到
9点左右回家,差不多就该伺候儿子睡觉了。


     迟浩不由自主地笑了,以前总觉得韩玫粗线条,有些缺心眼儿,而今看来智商不低。不过今天迟浩本来也准备去父母家要回衣服的,送鱼正好顺路。


     把鱼交给妈妈以后,迟浩就说明来意。不料,妈妈脸一沉说:“衣服我是不会给你的,那天玫玫非要把衣服送给你爸,我就觉得蹊跷,果然在衣服兜里找到了乐乐戴的项链,还说衣服是小颖送的,骗谁呀!”


    “什么项链?”


    “就是她来咱家总戴着的那个鸡心项链,苏岳不是也送了一条给小颖,叫什么锁?”


    “那您怎么知道不是小颖的呢?”


    “小颖的没带走,现在就在她和苏岳的那张结婚照上挂着呢?!”


    “什么样的项链,您拿出来我看一眼!”迟浩知道妈妈说的是乐乐生日时自己送给她的同心锁。


    “不记得就算了,你也用不着看。衣服呢,既然玫玫看着堵心,我连你爸都不让穿了,直接送人,不让它在玫玫眼前出现。”


    “妈,
 衣服就借我用一下行吗?”

 
    “没门儿,我肯定不会给你的。家里和和美美的,你别出幺蛾子。玫玫既然把衣服交给了我们,就是对我们做父母的信任,我和你爸是不可能做对不起玫玫的事情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迟浩知道多说无益,就到奶奶的屋里去睡觉。昨天和乐乐通完电话,自己就再没有睡着,现在他躺在床上,很困,很乏,头很痛,


    “我听过一首歌,叫做《相爱的人不分手》:相爱的人不分手,除非爱走到了尽头,没有了爱的理由,才会找分手的借口。你听过吗?你觉得对吗?”乐乐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迟浩翻身起床,走了出去。


    “你去哪儿呀?”妈妈追出来问。


    “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迟浩妈妈很不错,帮儿子帮儿媳,和和睦睦的日子,其什么幺俄子!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的评论:
问好新朋友!很犀利呀,一下就看出问题的关键,韩玫不自信!不自信的人一定有其不自信的理由,而其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是其性格所决定,探讨这些可能就是写小说的乐趣吧!但愿你喜欢。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baobao:我都不好意思了,故事就快结束了,做好思想准备呀!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故事的刚开始。没办法,我们周围总是有那么多自认为明白但却真的是糊涂一堆的人。如果都明白哪来的故事?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故事,一直在跟读,今天是因为实在不喜欢韩梅才想冒泡:)
她太不自信了,既然已经结婚多年,就该大大方方的和迟一起去见见乐乐,别搞小动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