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9]

(2011-08-12 18:24:01) 下一个

 “你说什么?怎么回事?”正在倒啤酒的乐乐震惊了,啤酒撒了一桌子。

雯雯招手叫来了服务员,服务员收拾停当离开后,雯雯轻声说:“只听说他是跟人打架时被人打瞎的,好像邱悦平还不占理,都没追究打他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没有人知道,邱悦平从来不提这件事,苘涵跟他这么好都不知道,他对此事讳莫如深,也就没人敢问。”

乐乐惊呆了,这个消息也太残酷了,那邱悦平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呢?瞎了一只眼,真是太惨了,想着想着,乐乐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滚落。

“哎哎哎,你这是演的哪出呀,哭什么,不是对‘多事之秋’没感觉吗?看样子还挺有感情的。这是你走后没多久发生的事,都快过去十年了,他一只眼的样子,我们都看惯了,真的没什么。”雯雯压低了声音劝解道。

乐乐忙着拭去眼泪,解释说:“当初我在医院的时候,他对我不薄,想着好好的一个人,少了一只眼睛,心里挺难受的。”

“他对你不薄?怎么没听你说过?”雯雯凑近乐乐,眯起眼睛问道。乐乐这才意识到,自己说走了嘴。邱悦平帮自己的事儿,她确实没有跟雯雯说过。

“我出国前准备考试,邱悦平帮我值了好多班儿。”乐乐敷衍着。

“就这些?”雯雯斜着眼睛,一脸的怀疑。

“剩下的你就知道了,我走前护照是他帮我跑的,哎呀,我和他真的没什么!那他现在结婚了么?”

“没有,好像都没有女朋友,我老说邱悦平受了你的刺激后,有了同性恋倾向,苘涵说我胡说八道。”

“我看你也是胡说八道,就因为他老凑合你们家老姜,你嫉妒?怎么连这词儿都想出来了?太过分了吧!”乐乐被雯雯的说辞吓了一跳。

“哪儿呀,我还乐意他跟我们苘涵在一起呢,省得我盯着他了,再怎么说邱悦平不是比那些小护士让我放心!”

“回头你们家那位也同性恋了,那才恐怖!”乐乐笑道。

“放心,我们家那位肯定不是同性恋,看到美女,脖子跟装了轴承似的,可以转一百八十度。”乐乐正在喝啤酒,听后一口酒就喷了出去,然后大笑。

“我说你怎么回事儿?不知道的以为你是来饭店捣乱的呢!先往人家桌子上倒啤酒,现在又往人家地上吐啤酒,你是不是对饭店服务有意见呀?”雯雯一本正经地说,来拖地的服务员偷偷地笑,乐乐被说得很不好意思,忙不迭地跟服务员道歉。

等服务员走了,乐乐才说:“刚刚还说你后悔了,要弥补你的过失,这才几分钟呀,你又开始造谣说人家“多事之秋”是同性恋,你等着,我见了邱悦平,一定把这话告诉他!”

“乐乐,这话可不能乱说呀,你要是告诉邱悦平,他一定饶不了我!”雯雯这次是真严肃了。

“那你为什么说人家邱悦平是同性恋呢?”

“邱悦平比较专情,‘曾经沧海难为水’,可能他觉得这辈子不能和你在一起,就干脆不用结婚了,所以他不近女色!”

“陈雯!你不胡说能憋死你呀?什么曾经沧海,邱悦平跟我之间是纯粹的友谊好不好?”

“你可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他可未必哟!”雯雯举起一支手指头,左右摇摆着。

“报复我呀?就因为我这么说过洪七公,你绕了这么个大圈子来回击我?至于吗?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我还是要告诉邱悦平,你无中生有,让他掐死你!”

“你看我象无中生有的人吗?你要说我是捕风捉影可能还沾边儿。告诉你,我说的是真的,你们医院有个特丑的老光棍,对邱悦平特好,唯命是从的,看着都不正常。”

“我们医院的大夫?谁呀?我认识吗?”乐乐好奇地问。

“肯定不是大夫,干什么的我不知道,邱悦平说是他铁哥们儿,好像叫卢海。”

乐乐愣了,这怎么可能?
 

吃完饭,雯雯把乐乐送回宾馆。雯雯说:“乐乐,今晚上是我们家妞妞回家的日子,苘涵已经把她从奶奶家接回来了,所以我 就不陪你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带妞妞一起来吃饭多好!我还没见过她呢!”

“等周末吧,晚上她要是一兴奋,整晚整晚的不睡觉,那小祖宗,可难缠呢!把你手机给我。”

“噢!”乐乐忙从包里掏出雯雯留给她的手机“你还是拿回去吧,我也不需要。”乐乐把手机递给雯雯。

雯雯接过手机,迅速地用拇指按键,然后把手机合上,递给乐乐:“现在你就需要了,我把邱悦平家里、单位的电话,还有手机号码,全都输入了,你想见他,就自己直接打电话吧。”

“行!雯雯,明天你就不用管我了,晚上也不必过来,我有需要给你电话。”

“丫头,这么急于摆脱我的监控,是不是心里早有预谋,想见什么人?”雯雯总是很犀利。

乐乐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我哪有? 我不是怕你们家老姜烦我嘛,他这么小气的人,本来都说了有掐死我的心,看我总霸着他老婆,不让回家,回头该有行动了,我不是怕死嘛!”

“得了吧你,就你那点儿花花肠子,我一眼就可以看穿!要不要我把迟浩的电话给你要来?我先声明,他的电话我可没有。”

“行啦,你火眼金睛,我瞒不过你,我不要迟浩的电话,放心了吧!”

“就是,你要是还惦记他,可就太没有出息了。得,那你上去吧,我也得赶紧回去,苘涵一个人应付不了妞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多事之秋是个痴情男儿了。
他的眼睛是不是也和乐乐有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