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6]

(2011-06-23 04:16:43) 下一个

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椰汁,压抑着就要涌出的泪水。然后我起身,说要去用一下洗手间。在洗手间里,我擦干眼泪,稳定了一下情绪,又回到了包间。

“大鹏,曲东平说得很清楚了,我不是他和露露之间的障碍,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小林,你不要误会,我要是认为你是他们之间的障碍,我就不找你了。因为我知道你们之间不是那种关系,所以才想请你帮忙。露露说只要你们之间的感情不是爱情,她就不会介意。再说东平是不是也该结婚了呀,我比他小四个月,我儿子都可以上街打酱油了。你能不能帮我劝劝他,再考虑考虑露露。我今天见到东平的妈妈,她说东平不肯手术,多亏你回来了,一说他就同意了,东平就听你的话。这个其实我们宿舍的人早就都知道,你的话在我牛哥那就是圣旨。”

“大鹏,你不用给我戴高帽,我出国这么些年,曲东平要是想跟露露好,早就好了。而且我听说曲东平身边不缺女孩儿,说不定他有自己喜欢的人呢,这个我还真没法劝。再说了,我和曲东平之间是什么关系我都说不清楚,就象他说的,这么多年的感情,想抹煞也抹煞不了,让我怎么帮露露?每年我的生日,曲东平都要送给我一幅画,从小就这样,她说撕就撕了?她凭什么呀?”

“露露已经知道错了,她不在乎东平心里想着你,东平的一切她都能接受,还不行吗?”

“行不行我说了也不算,还是让她直接找曲东平,别听我婆婆瞎说,曲东平主意大着呢,他又不是不知道,手术是为了救命,我不劝,他也会同意手术。”

“小林,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谢谢你!”

“我什么忙也没帮上,谢我什么?”

“帮露露的路有两条,无论你选哪一条,都是帮了她。露露也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就是特别犟,不撞南墙不回头。东平不结婚,她就抱着希望。她说曲东平一天不结婚,她就等他一天,一年不结婚,就等他一年。你这么说至少可以让她别惦记着了,也是帮了她。其实,说句实话,我更希望是现在的这个结局。露露要嫁给东平,我这个做哥哥的,心里都觉得委屈。”

我放下手里的杯子,立起了眉毛看着王大鹏。

“小林,你别误会,我不是说东平配不上露露,我是说露露对他是全心全意的,可是东平却做不到。那天我和他谈的时候,他说过几句话,我心痛了好久,都没忍心告诉露露。”

“曲东平这个人说话经常是有口无心,要真是伤了你肯定也是无心之过,你别在意。”

“不过,他说的话我要是告诉你,你一定特高兴。”

“是吗?我应该不会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太聪明了,我理解我牛哥了。对不起呀,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有得罪的地方别往心里去,我祝福你们!”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大鹏作了个大好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