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8]

(2011-05-07 21:04:10) 下一个

            这一夜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心里闷闷的,脑子里乱乱的,怎么也想不清楚,好像一下子出现很多突发状况,让我措手不及,可又仿佛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这一切不是早在见到林健雄的妈妈之后就预见到的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觉得窗帘上透出了曙光我才朦胧睡去,可是刚睡着,闹钟就响了起来。我翻身按下闹钟,有一瞬间的糊涂,但是马上想起来今天是星期五,我还要上班呢。

            起身下床,洗漱完毕,来到客厅。林健雄的房门紧闭,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一向都是习惯早起的,也许昨晚也没有睡好吧。我有些后悔,昨天晚上进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可能伤了他。这一次就正式分手了吗?直觉告诉我,今天我不应该去上班,而是应该留下来,跟林健雄好好谈谈。和设想林健雄向我求婚一样,分手的场景我也设想过无数次,我一再提醒自己,真有那么一天,一定要有风度,一定要好言好语好态度,不要发脾气,更不要出口伤人。可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刻,什么都忘了。

            每天的早餐我都吃得很简单,喝一杯奶,最多吃一片烤面包就出门了。昨天的生日蛋糕被林健雄装回了盒子里,放在冰箱正中间。本来切一角蛋糕做早餐也可以,可是今天我决定准备一份复杂的早餐,我要弄出些动静,把林健雄吵起来,这样他或许会说:“我今天都请假了,梦梦你也别去上班了吧!”这样的话,我还可以耍耍小脾气,然后就名正言顺的留下来了。否则如果我主动留下来,而他还在赌气,对我不理不睬,不是很没趣儿。

         我打了一个鸡蛋,然后站在离林健雄房间很近的地方,用叉子打鸡蛋,叉子碰撞着瓷碗,丁丁当当的。我侧耳听听,仍然没有声息,于是我又打了一个蛋在碗里,又是一阵丁丁当当,仍然没有动静。

平时炒菜的锅是不粘锅,我故意不用,而是从壁橱里翻腾出一个死沉死沉的不锈钢平锅,重重的放在灶台上,“当”的一声。这口锅已经有很久不用了,我又从灶台上拿起来,放到水池里洗。冷热水全部开开,“哗啦哗啦”冲了好一阵,再重重的放回灶台。

            “啪啪啪啪”我打了一遍又一遍,煤气总是点不着,屋里已经有了很重的煤气味。林健雄的鼻子很尖,一点点异味他都闻得见,会不会醒了?我住了手,侧耳听听,仍然没有动静,只好打开排风扇,用火柴点了火,倒了油,然后从抽屉里找出退役很久的钢铲,大刀阔斧地炒鸡蛋。鸡蛋都有些焦了,林健雄的房门依然紧闭,了无声息。

            慢吞吞的吃了忘了放盐的炒鸡蛋,然后刷了碗筷锅勺,把厨房收拾利落,实在是不能再等了,林健雄仍然不露面,我不得不上班去了。

            来到办公室,心里很烦闷,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好在是周五,马上就周末了,大家都很放松。Chris第一眼看到我就说:“Jean,你的眼睛怎么肿了?”

            “昨天喝酒喝的头痛,没有睡好觉。”我敷衍着。

            “现在感觉好了吗?不行就回家休息。”

            “谢谢,还好,我喝杯咖啡就好了。”倒了杯咖啡,回到办公室,没敢多喝。我把手机打开,检查了一下电池,已经快没电了,赶忙把手机插在充电器上。守着电话寸步不离,连厕所都不敢去,深怕错过了林健雄的电话。假如林健雄打电话来叫我回去,我立刻就回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心不在焉的在电脑上修改着一份草图,选取一部分,切掉,贴上,再切掉,再贴上,这样毫无意义的重复着。电脑的前面放着林健雄送给我的毕业礼物,四个小陶人:喜怒哀乐。我盯着他们,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这四个小东西对我的昨天进行了精准的描述,只不过后两个字应该对调。

            林健雄专程回来给我过生日,是喜!后来我的恶作剧触怒了林健雄,而林健雄的表现又惹恼了我,是怒。再后来林健雄求婚,这自然是乐!最后闹到分手,不就是哀了吗?我把小陶人脸冲下扣了下去。

            坐在办公室里,我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工作,而是在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我昨天进屋前丢下那样一句话,是在宣布我们正式分手了吗?分手是我早就预料到的结局,应该是早有心理准备的,我甚至很正式地跟林健雄提出来过,为什么此刻却觉得怅然若失?心里期盼着林健雄会象过往的每一次一样,表示出他不愿意分手,还会继续努力,于是我们进入下一轮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得过且过式的生活。

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咖啡已经冷了,冷咖啡的味道真差。手中的咖啡杯是从赌场赢来的。我拿在手中把玩着,就又想起了去大西洋城的场景,忽然觉得其实很多事都是有预兆的。

一个多月前,就是独立日的那个长周末,林健雄提议我们去大西洋城。本来都定好了年初林健雄生日的时候去,可是因为林健雄父亲生病,他临时决定回台湾而告吹,所以这次他坚持要带我去见识一下赌城的风采。

            尚未看到赌场,就见到了路边林立的大型广告牌,也看到了浅浅的海湾。林健雄说:“我们还是先在Boardwalk转转,找个你有感觉的赌场进去玩一会儿,等到吃过午饭再去海边,现在水温太低,下水还冷。”

            这是我第一次来赌场,好雄伟的建筑呀。赌场一家连着一家,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先是在赌场外面照相,转了一大圈,最后来到一家大赌场。赌场门前有个大转盘,转盘的边缘有很多数字,在3点、6点、9点和12点的位置有四张图片,分别是印着赌场标志的扑克牌、棒球帽、钥匙链和咖啡杯。游客拨动转盘,如果转盘停在数字上,就说明没有赢到东西,如果停在有画的地方,画上是什么就赢什么。当时我就对林健雄说想要碰碰运气。上去一转,转盘不偏不倚就停在咖啡杯上。我让林健雄也试试,他坚决不肯,说运气都散在外面,等进了赌场就该没有运气了。

  我跟着林健雄走进赌场,看到赌场里灯光闪烁,人头攒动,时不时响起的硬币掉落的声音,觉得特别兴奋。我说:“就这家吧,我们进去看看!”当我们步入赌场的一瞬间,我的情绪就没有那么高了,迎面扑来好重的烟味,我被呛得咳嗽起来。抬头看看赌场里面,烟雾缭绕,我拉着林健雄往外走:“还是换一家吧,这里的烟味太大了,恶心。”

         我们俩又来到另外一家赌场,还是一样。林健雄说:“赌场允许吸烟,没有办法,我们就玩一会儿,然后就去吃午饭。既然来了,不下场赌一把,不就白来了?”

      “我也不会呀,要不我跟着你,看你玩好了。”

      “别的不会,玩老虎机总可以吧?来,我教你。”林健雄招手叫来一个老太太,她推着一辆插小旗的手推车。林健雄递给她一张20块钱的钞票,换了两卷25分的硬币,拆开了放在一个塑料罐里,递给我,然后告诉我怎样从一个口里塞硬币,拉一下摇把或者按一下按钮,老虎机里面的滚桶就开始转了起来,然后就掉出2个硬币,林健雄指着我摇出的图案,对照着上面的说明,告诉我这意味着我赢了。如果钱用没了,可以再找推车的人换,也可以直接把纸币从一个扁扁的口里输进去换硬币。然后他又掏出$40块钱递过来。

      “我有钱,况且这20块如果输了,我肯定不会再玩了。”        

“好,那你在这儿玩儿,我到那边牌桌上玩儿,找不到我就打手机。”

这个果然简单,也不用动脑子,只是机械的塞硬币,拉摇杆,然后就瞪着眼看自己的运气。我就坐在老虎机前抱着那罐硬币玩了起来。罐子越来越轻,硬币越来越少,我开始心烦意乱。不过20分钟,20块钱就这么被老虎吃掉了,塑料罐都见底了。正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居然拉下了100个硬币。硬币从机器里如冰雹一样乒乒乓乓地落在面前,引得邻座的人都看着我,我兴奋得不知所措,忙着把硬币放入塑料罐中,然后抱着塑料罐去找林健雄。

        林健雄和几个人围坐在牌桌旁,庄家正在洗牌,林健雄手里摆弄着花花绿绿的筹码,看到我过来,笑道:“怎么,没玩呀?”

      “玩了呀,你换的钱我都输了,这是又赢回来的。”
  
“这样子呀,那战绩不错,怎么不接着玩了?”

“我这叫见好就收,这么多quarter怎么弄呀?要不先放你这,我去洗洗手。”我伸出已经变黑的右手给他看。

      “梦梦,你看那边,有三行人在那排队,看到了吗?你把quarter抱过去,他们称重以后可以帮你换成纸币,也可以换成你要的面值的硬币。手可不要洗,这么好的手气,一洗就没有了。”林健雄一边扫视着庄家和邻家的牌,一边快速的和我说着。我知道他要专注玩牌,就抱着塑料罐离开了。

       塑料罐里硬币的总额是$26.5 我把一张20元收了起来,剩下的$6.5算是赢余,看看林健雄也没有走的意思,我就在赌场里溜达起来。赌场靠近大堂的入口处,有一个超大的老虎机,看着就气派,一个老头站在那里玩。我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他用的硬币不是钱,很大。再仔细看,那个老虎机上有个转动的牌子,写着$1,难不成老头儿玩的是$1一次的?

看着他手中的大硬币一枚枚放进去,就没有一个再出来的。过了一会儿,老头悻悻的离开了。我犹豫着,要不要去玩,这个老虎机我看着就喜欢,是不是就是林健雄说的有感觉?我把一块钱放进去,拉动老虎机,滚筒欢快的旋转着,无声的停了下来。

手里握着那张5元的钞票,想着反正是赢来的,就放进去碰碰运气吧。我把5块钱放了进去,面前亮起一个按钮,我拉动老虎机,依然静静的停了下来,可是机器里面的余额竟然剩下两块钱。适才亮起的按钮灭了,中间的按钮亮了起来,我这才注意到,三个按钮代表着不同的赌注。心里有些沮丧,刚才居然下了3块钱的赌注!想想也无所谓了,就是把剩下的这两块钱都输了,我还赢了5毛钱呢!就拉动了老虎机,滚筒停下来的时候,竟然响起了铃声,伴随着那令人愉悦的乒乒乓乓的敲击声。我简直不敢相信,银白色的大硬币源源不断地掉出来,红色的数字不停的攀升,最后停下来:200! 我竟然赢了$200,真跟做梦似的,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赢的。

当我抱着四罐硬币出现在林健雄面前时,他面前多了两摞彩色的筹码,我知道那也是他赢的钱。林健雄身边的位子是空着的,我抱着硬币坐了下来,林健雄拍了我一下,“哇,这么能干呀!”

这时候,庄家发给了林健雄第二张牌,居然就是21点!我对林健雄说:“咱们走吧,我受不了这里的烟味。”

林健雄把庄家推过来的五个筹码拿起两个,扔给庄家,我们就去换钱了。战绩真的不错,我们两个都赢了,我兴奋的不得了。林健雄一口咬定是我的运气好,中午我们去吃海鲜自助餐庆祝。

餐厅里有各式海鲜,林健雄拿来一满盘加拿大雪蟹腿,一边拨着蟹肉,一边说:“这里的雪蟹腿很新鲜,你尝尝!”

“你还没吃呢,怎么会知道新鲜不新鲜?”

“上次我和Jeremy 来的时候,也是在这里吃的,唉,Jeremy回台湾了,要不,他一定会跟我们来,他告诉我来美国后去过的所有地方,最喜欢这里,可以赌博,可以吃海鲜。”

“吃海鲜哪里不能吃,我看他喜欢这里就是因为可以赌博。这小子就是好赌,你还记得那年圣诞节,他把我们俩的钱都赢了,连你钱包里剩下的硬币都敛走了。”

“最后那几枚硬币是我心甘情愿给他的,你不记得了,他说我们输是因为我俩情场得意!”林健雄边吃边说。听到这句话,我停了手,抬头看着林健雄说:“我们今天可是赌场得意呀!”林健雄也抬起头看我,我俩对视片刻,林健雄立刻“呸”了几声,说:“梦梦,我瞎说的,别当真。”我低下了头,默默的吃着盘中的午餐。从那一刻起,我和林健雄都没有太高的兴致了,“赌场得意”后面的半句话,如阴影一样覆盖了我们赢钱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赌运很好,,,塞翁失马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