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7]

(2011-05-04 20:02:21) 下一个

我在莲蓬头下静静的梳理着自己的思绪,为自己和林健雄的行为异常找着依据。我是开玩笑!可是为什么会开这种过头的玩笑呢?我在捉弄林健雄吗?为什么要捉弄他呢?因为他捉弄了我?应该不是,那不灭的蜡烛很有新意,也很漂亮,我并没有怪他,难得他记得我说过喜欢那种细细长长的蜡烛。那就是我对他不满意? 他专程请假赶来给我过生日,送花送蛋糕,殷勤周到,我有什么可不满意的呢?也许还是园园结婚触痛了我,而后林健雄引出的我们结婚的话题让我迁怒于他,我们结婚?林健雄明明知道我们之间的问题没有解决,我们怎么可能结婚?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结婚无望,还跟我谈论这些,不是诚心嘛!

那林健雄为什么会表现得如此没有风度呢?以往我做任何事他都很包容,从没有跟我红过脸,更不可能让我难堪,今天又是为什么呢?

一直等到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以后,我才走出浴室。厨房的灯还亮着,桌上的蛋糕已经收起来了。我走到厨房喝水。喝完水要回卧室的时候,看到林健雄躺在客厅沙发上,客厅里没有点灯。

“梦梦,洗好了?”林健雄轻声问道。

我忽然意识到,林健雄一定是在等着用浴室,就说:“洗好了,你去吧。”说着我就往我的卧室走去。

“梦梦,你过来,我有话要说。”林健雄的这种口气很陌生,我很抵触,但还是站住了,回头看着他。

林健雄起身走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走回客厅,让我坐到沙发上,然后说:“梦梦,我要送给你一件很特殊的生日礼物。”

“不必了,你已经送了我一件很特殊的生日礼物。”

“我说的是一件以前没有送过的礼物。”

“我说的也是。”

            林健雄惊异的看着我,我的眼圈就红了,扭过脸去。林健雄坐到我的身边扳过我的身子说:“看着我,梦梦,你还爱我吗?”

            我抬起头斜眼看着林健雄:“你还可爱吗?”

            “我就是因为不知道才问你呀!”

            “不就是抹了你一脸奶油嘛,至于吗?瞧你那脸,拉这么长,给谁看呀?”

            “我不是因为这个,你想想你还做了什么?”林健雄低下了头。

            我伸手打开地灯,上下打量着他,看到他今天穿的淡紫色的衬衫是今年情人节时我送给他的礼物,衣领和前胸上也染上了一点橘黄色。林健雄爱干净,总是喜欢纤尘不染,衣服上有一点污迹,哪怕是很难发现的一点点,他上班就不会穿了,这件衣服上面的污渍这么明显,他肯定是不会穿了。难道是为这个?我皱了皱眉头,说:“不就是一件破衣服吗,我赔给你!”

            林健雄抬起头,无奈的笑了:“你总是这么避重就轻,四两拨千斤,我难道会因为一件衣服生你的气?别说就这么件衣服,就是再贵重的东西我也不会。”

            “你觉得这衣服不贵重吗?赶紧给我脱下来!”我开始以为林健雄觉得我送给他的情人节礼物很珍贵,被我弄脏了心疼,才会不高兴。如果真是这样,我不但不会怪他,心里还有一些感动。可是听到林健雄那不屑的口气,实在让我生气。

            林健雄迅速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急忙解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是说,哎~,是你自己说的破衣服,对吧?”

            “是又怎么样?我说得你就说得?”我瞪起了眼睛。

            “我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我生气是因为你不肯跟我一起照相,不照你就直接说呗,还耍花招。以前你就这样,总有借口。你上班也有三个月了,我就不相信你们同事的桌子上都没有家人的照片?我都给你准备好了我俩的合照,到现在不是也没有带去吗?我送你的包包也不肯背,生日送的花儿,连包装都没敢在公司里拆,有我这个男朋友很丢脸吗?”

            “嗯,是很丢脸,还男人呢,心眼儿就这么小!”我用手比划着。

            “我心眼儿小?假如我对别人也这么隐讳我的女朋友,你不介意吗?”

            “不介意,今天的女朋友,明天可能就是路人,又不是你的wife,有什么好介意的?”我挑衅的看着他的眼睛,笑眯眯地说。

            林健雄也笑了,和我凑得很近,以至于我眼中的他都变形了。“哦,明白啦,你这是怪我没有求婚哪!不过我今天可是有备而来。”说着他站起来,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小的丝绒首饰盒。打开,里面是一枚钻戒,晶莹剔透,光彩夺目。“梦梦,嫁给我吧!”林健雄竟然单腿点地跪在了我的面前。

我被林健雄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可以感觉到心跳骤然加速,我有些瞠目结舌。虽然结婚的话题林健雄总是提起,我也从不当真。但是奉上钻戒还是第一次,可见这次他是认真的。

这个场景我曾经梦想过很多次,没想到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了。我深吸了口气,稳了稳狂跳的心:“你不回台湾了吗?”

“梦梦,我先问的,你先回答你是否答应嫁给我?”

         “是我逼婚还是你逼婚呀?没错,是你先问的,可是,是否答应嫁给你就取决于你是否要回台湾,在你回答我之前,我无法给你答案。”我直视着林健雄,语气很坚定。

            “梦梦,我真的尽力了,劝说我父母移民美国,上周我给家里打电话,我妈对我说:‘梦梦是否会嫁给你还是未知数,你又何必对我们苦苦相逼呢!’我觉得我妈说的有道理,所以我决定先求婚。”

            “如果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同意和你一起回台湾,你还求婚吗?”

            “为什么你们都不肯让步呢?”不用林健雄明说,我就知道一定是他妈妈坚持让他回台湾。

“起来吧,健雄,这件事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你不会指望我让步吧?”我把林健雄从地上拉起来。

“梦梦,你要是爱我,就退让一步,有什么不可以?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要求我爸爸妈妈的话,我实在很难启齿。”

我感觉一下子就看到了很多年以后的场景,无论我和他父母之间有什么矛盾,那么让步的总该是我,他们永远是长辈,而我永远都是爱他的。

我冷笑一声:“同样的话我也可以说,你要是爱我的话,就退让一步,有什么不可以?我也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我退让完全没有问题,我们两个之间有任何事我都可以退让,可是这件事不同,我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我有责任回家……”我起身就往卧室走去,这种车轱辘话反反复复说了无数次,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

         “梦梦,这可是我的正式求婚,只有一次,接受还是拒绝,请给出明确答复,好吗?”林健雄的声音不大,闷闷的,却很有震慑力,我迟疑地站住了。

            这是最后通牒吗?我觉得一股怒气直冲上来,没有回头:“不回台湾是我嫁给你的唯一条件,我也再问最后一次,你是否可以不回台湾?”

            “如果我要回去……”

            “那就不答应!”

            “没有商量的余地吗?”

            “没有!”

            林健雄走到我面前,笑了,是那种惨淡的笑:“好吧,我知道了。”他抓住我的手,把那个丝绒小盒塞到我的手里,“戒指你还是收下吧,这是生日礼物。”

            “人我都不要了,要你的戒指干什么?”我甩开林健雄,头也不回地摔门进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倔强的梦梦啊!
幸福,咋就那么近,又遥远???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梦梦了,因为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没有好的基础就没有办法把以后的日子过好。“我感觉一下子就看到了很多年以后的场景,无论我和他父母之间有什么矛盾,那么让步的总该是我,他们永远是长辈,而我永远都是爱他的。”多么冰雪聪明的女孩,这就是为什么说“婚前眼睛要睁的大大的”,而真正明白的其中道理的婚前女孩多吗,反正我当时就是稀里糊涂的。
我们总是被人抓住软勒,以为被感激会是如何高尚,但熟不知过日子真还不太需要拿感激说事,梦梦的回答真是让我拍手叫好。
“同样的话我也可以说,你要是爱我的话,就退让一步,有什么不可以?我也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igh......

梦梦 doesn't trust 林健雄 enough. Love without trust is not really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