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3]

(2011-04-07 18:44:14) 下一个

林健雄在公寓外抱住了我,深深地亲吻了我。我们已经有很久不曾如此深吻,因为他要回台湾的事情总是烦扰着我,没有好心情,三扯五扯就会回到这个话题。林健雄没有答案,只好处处加小心,很怕惹恼我,也不太敢跟我过于亲热。虽然每次他回纽约前也总是要吻别,但只是很轻的、蜻蜓点水似的。

等我们来到车里时,他已经和几分钟之前的林健雄判若两人,兴奋得脸都发光,他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握着我的手,径直开回了家,竟然忘了要去租车。

“喂,笨呢,你什么脑子呀?不是说好了回来的时候租个大车运家具吗?”我埋怨道。

林健雄笑眯眯的说:“我在想事情,就把租车的事给忘了。”

“想什么呢?”

“我给你准备了两件礼物,我在想是先送你一件呢, 还是两件一起送。”

“为什么送我礼物?我一件都不要!”

“你毕业了嘛,祝贺你毕业呀!”

“那为什么是两件呢?”

“另外一件是早就买好了,我觉得现在时机到了。”他诡秘的笑着。

看着他的神情,我立刻猜想第二件礼物一定是求婚的礼物,我曾经答应他毕业就结婚。

“只要第一件就好了,送第二件礼物的时机可能并没有到。”

“你又不知道第二件礼物是什么,怎么知道时机未到呢?”

“嘁,用脚趾头想都想得出来!”

“那好,你如果猜对了,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如果你猜不对,就得答应我一件事,如何?”

“我猜对了你就该不承认了,我才不猜呢!”

“那怎么会,要不我俩同时写出来,然后交给对方,不就行了?”

“好!”林健雄立刻四处找纸笔,给了我一份。我拿着纸笔,刚要写,忽然觉得如果他不是求婚,我写出来多没有面子,就使了个诡计,在纸上写了“礼物”两个字,然后折了起来。林健雄递过他写的,接过我手里的纸条。我迅速打开,上面写了个“包”字,不知为什么,我感觉有些失望,也暗自庆幸,多亏没有写下求婚戒指。 林健雄在一边笑道:“我从一开始就应该料到你会使诈,都经过好几次了,怎么就是没长进呢,唉,这辈子怕是都没希望打败你了。”

我也笑了:“送个包还需要时机么?现在是什么时机?”

“你就要工作了呀,上班做白领,总要背个合适的包包吧!你等着,我去拿。”

跟包比起来,我更欣赏林健雄送我的毕业礼物。礼物很特别,是手工制作的四个小陶人,远看象四个惊叹号,大脑袋、小身子,脸上分别是喜、怒、哀、乐四种表情,身上的衣服色彩鲜艳,有点像和服。 这些小陶人显然不是以我为蓝本做的,圆头圆脑的,两个男的居中,两个女的一边一个。陶人不仅勾画了眉眼,也有了鼻子和耳朵,不但是立体的,还是彩色的,外面涂了亮亮的漆。

“哇,真漂亮,是你做的吗?做得真好!”我举着小陶人边看边赞道。

“不是我做的,是请我的一个同事帮着做的,他圣诞节给我们每人一个钥匙坠,都是他自己用陶制的,很精致。知道你很喜欢这种小玩意儿,那天我在你们楼外面乱画的画,让你特别开心,我就决定让他帮我做了。”

小陶人被粘在一块樱桃色的木板上,每个只有拇指大小,脸上的表情很夸张,那个“乐”的小陶人,立刻让我想到了曲东平的妈妈,眼睛眯成一道线,嘴角真的咧到了耳根,我不禁笑了起来,林健雄看着我笑了,也在旁边傻傻地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jenny好!最近发文比较慢,不好意思。适逢春假,又带儿子们出去,耽误了些时日,但是会尽快发文,争取在六月份之前结束这篇文章。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健雄费尽心思来讨好梦梦。梦梦稍有些爱的示意,他就激动的不行,真挺让人同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