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2]

(2011-04-07 18:32:09) 下一个

            林健雄愣了愣,没再说话,我抄起车钥匙就往门外冲去,林健雄紧跟在我身后。“我陪你去吧,把钥匙给我!”

            我们来到房东家里,房东大约从我们的脸上已经看出我们来的原因,调皮的冲我眨了眨眼,笑道:“你让我保证不要告诉林先生,我做到了哦!”他从兜里掏出一张支票,还有一叠现金,问我们:“你们想把现金留下呢,还是留下支票,我是愿意把现金留下的,当然两个都留下我会更高兴!”

         拿回了林健雄的支票,有惊无险,我的心情好了些。林健雄看了一眼车里,后面的座位上和后备箱里全都放了东西,他说:“要不咱们先把东西送过去,回来的路上去租个大车,好把大件的拉过去。”我没有说话,算是默许了。

         开进新租的公寓楼群,林健雄说:“这里环境不错,很有眼力嘛!”我依然沉默着。来到公寓门前,我打开门,林健雄抱着东西走进去,把东西放在地上,四处看了看,然后回转身冲我笑了:“梦梦,对不起,刚才我错怪你了!”

            我被他说的莫名其妙,瞪了他一眼:“神经病!”他就真发了神经,从我的身后环抱着我说:“看来我们从此可以共居一室了!”

            “想得倒美,谁说的?”我挣脱了他的怀抱。

            “你租的不是一间卧室的公寓吗?”

            “喏,这里还有一间!”我推开了den的门。

            “这个不是卧室,做书房还可以,我的床也放不进去!”我忽然意识到,他的床是Queen size的,是放不进去。我急中生智,说:“你住那间卧室,这间我住!”

            林健雄长吁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已经决定把我驱逐了呢!”这个家伙太鬼了,竟然抢了先手!于是我说:“租房子的时候就想着,不必租两卧的,这个房子刚刚好,不给你一个落脚的地方不合适,可是谁知道你几时就回台湾了,房子租大了,到时候又要换房子,何必呢!也许你现在就想好了,我们就此分手,你一天都不来住也未可知呀!”

         “你就这么盼着跟我分手么?”林健雄严肃了起来。

         “如果你一定要回台湾,我不盼着分手又能怎样?”林健雄靠着墙,一只手揣在裤兜里,一只手插入了浓密的黑发,低下了头。我知道他也很无奈,看着他的样子,我心里也不舒服,我知道这个话题总是带我们走进没有出口的郁闷之宫。

  林健雄的情绪显然很低落,他没有说话,脸上没有笑容,带着一丝忧郁,似乎在思考什么。我也没有说话,从侧面注视着林健雄。林健雄有着挺括的鼻子,轮廓分明的脸。插入头发的手指白皙修长。他还有着白白的牙齿,俏皮的笑容,都非常招人喜爱。他的性格有的时候比较软弱,可是心地善良,秀外慧中。他细心、包容、体贴、老成稳重;除了花钱大手大脚以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Kathy曾经告诉我,Timmy是从来不进厨房的,偶尔被逼无奈时帮着洗洗碗,要抱怨好几天。林健雄每个周末回来都会帮着我做饭、洗碗,从无怨言,我知道他在家里都从来不干这些家务活的。

            林健雄瞥了我一眼,然后迅速抬起头来盯视着我,又露出了我熟悉的笑容,他伸出手拍了拍我的头:“怎么这样子看我,不认识了?很吓人呀,你想干什么?”

            我的心里就涌起一股难以遏止的爱意,凑过去在他的脸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就忍不住笑了,朝大门跑去,这可是我第一次主动亲他。

            我打开门,回头看到林健雄站在原地没动,捂着脸,不象刚刚被我亲了,倒像是被我打了,一脸的惊愕,脸都红了,正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好了,笨笨,我们何必总是纠缠在这个无解的问题上呢,心情都坏了,走吧,我们还得搬家呢,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走过去,拉着林健雄走出了公寓。公寓外面阳光普照,多么美好的春日呀,为什么要去自寻烦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林健雄挺不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