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1]

(2011-04-03 19:06:43) 下一个

本来计划的这个周末找房子的事被搁置了,一个周末都在看车。我是想买辆旧车,觉得旧车便宜,可是林健雄力主买新车,说新车开着放心。

如果想要低息贷款,新车的首付是$5000,我在心里计算着自己的存款。我的存款不到一万美金,因为我还有个心愿,所以有些犹豫。林健雄看出了我的犹豫,说:“你的旧车是我给毁了,我来替你出首付。”

“哪里是你?不要和猴子抢功!”我取笑着他,想着自己很快就要工作了,经济上要比做学生宽松很多,就买辆自己喜欢的新车吧!

林健雄走了以后,我就开始全力以赴找房子。在离公司3 mile 处有一栋高级公寓楼,看了房子以后,我立刻决定租下来。因为一个卧房的公寓,有客厅,还带一个den,虽然比两卧的房子小,可是放个单人床不成问题。反正林健雄也不是总回来,有他一个落脚地就可以了,况且,我们已经谈到了分手,也许日后他连这个落脚地也不需要了呢!

回到家里,我跑到楼下,去找楼下的邻居要房东的电话,才知道楼下一模一样的房型,竟然是四人分租的。给房东打了电话,跟他约个时间见面。房东告诉我他的住址,我开车来到他家,告诉他房子我们住到月底就不住了,我是特地来通知他的。

房东很不高兴,拿出合约说:“我和林先生签约签了一年,违约是要受罚的。”

我告诉房东,林健雄大部分时间住在纽约,房子一直是我在住。我已经毕业,找到工作需要搬家,不得已要把房子退掉,是不是可以不罚。

房东说:“我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租给学生的,现在不是好时候,房子不好出租,而且你们一退就是两间,我也不好办,如果你们一定要退房,押金就无法退给你们了。”

我说:“好吧,押金我们就不要了,但是请你帮我一个忙,我把罚金如数给你,你把合约和林先生留的押金支票给我好吗?”

房东看着我说:“不行,这是我和林先生一起签的约,必须由我们俩处理。”

“那能不能请您收下我的支票,把林先生的押金全部退给他?”

“你把钱直接给他不就行了?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是我和林先生之间的事,请您给我帮这个忙,可以吗?”我把写好的支票递给他。他拿着支票,戴上花镜,仔细的看着,然后又把支票退给了我,说:“除非你给我现金!”

我一愣,立刻领悟他不相信我。“好吧,我给你现金,那我们就一言为定,你不能把我给你钱的事告诉林先生。”

我打电话给林健雄,告诉他房子我找好了,约也签了,让他给房东打电话退房。林健雄很为难地说:“是不是有些不妥?我们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告诉人家,这样子房东一定会不高兴的。况且我们搬家也需要时间,收拾东西、做卫生,不要这么仓促,还是下个月吧!”

“东西我来收,卫生我来做,下周末我就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你回来我们就把大件的先搬过去,小件的我陆陆续续的送过去。新租的房子比我们现在住的小,有些没用的东西我就处理掉了,还有些你的东西就带回纽约吧,时间足够,应该没有问题。”

“我是说房东可能会刁难……”林健雄犹豫着。

“你没有试过,怎么知道呢?”

“当初租房子的时候,因为我租下了二层两间屋子,房东怕我中途退租,反复叮咛一定要住满一年,要不然他很难办。”

“怎么这么怵头呢?合约是你签的,要不然我就替你去说!这房租也太贵了,你知道楼下是四家合租呢!”

“好吧,我试试看。”

周末林健雄回来,我问他和房东谈妥了没有,他说已经谈妥了,明天去拿回合约。第二天我在家里收拾东西,一趟一趟把小件的东西搬到我的车里。林健雄去找房东了。等他回来后,忙不迭地跟我说:“房东人真好,不但没有刁难,还要退还押金。”

“押金退给你了?”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我没要,太不好意思了,是我们毁约,就是这个地点方便,好找房客,也不可能我们前脚搬,后脚就有人来住,而且是两间耶!”

我登时就急了:“那他就把押金收下了?”

“当然了,要是我也得收呀,老头儿就靠这个收入过活呢!”

“可是,可是……,不行,我得去找房东。”

            “哎呀,不要这么小气,这钱本来就应该给人家的,和约上写得清清楚楚。你不是说现在每个月可以省一多半的房租么,过几个月就赚回来了。”林健雄安慰着我。

            “可是罚金我已经付过了,而且他要的是现金!”

            “这到底怎么回事?”林健雄不解的看着我。于是我就把我找房东的事情说了。林健雄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等我都说完了,他问:“你给他现金,有没有要个收据?如果他说没有收过你的钱,你有证据证明你给他了吗?”

            “没有!”我无助地摇了摇头,越想越恐怖,深深的责怪自己没有脑子。

            “梦梦,你到底是为什么呢?如果是因为我少收你房租你要还给我钱,直接给我就好了,何必这么大费周折呢?”

            “我给你,你会要吗?”

            “你跟我分得清清楚楚,把自己保护得严严实实,有这个必要吗?你当我是谁呀?”

            本来我就心急如焚,林健雄还在这个时候埋怨我,我就更急了:“我能当你是谁?上一次你走的时候不是说要好好想想吗?想清楚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梦梦总是这样咄咄逼人,少了温馨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