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78]

(2011-01-12 19:43:08) 下一个

第一天和林健雄搬到了一起就感到了不方便。我觉得父母表现异常,想等林健雄不在的时候打个电话问问,现如今只有等到周一他走了以后了。我们分租公寓,可是电话线只有一根,没有了私密性。

来到新的公寓,我就发现了,林健雄找我要走的那幅油画并没有挂起来,他说还没有时间去配画框,可是上次给他画的那幅肖像,他当天就配来了画框。

我们两个的房间中间隔着一个壁橱,所以还算隔音,浴室和厨房在一侧,客厅在另一侧。林健雄原先住的是带家具的公寓,所以搬出来以后没有什么东西,甚至都没有床,只有一个床垫,我的东西搬过来以后,因为有租来的车,我们去给林健雄买了床架和床头柜,还有一套组合书架。一切就按我的意愿摆设,很多原本被林健雄放在地上的东西各就各位,屋里显得整齐、规整多了。

林健雄说:“梦梦,看你布置家居,特别有女主人的味道!”

“那是,以后我就是这里的主人,你只能算是客人,一切我说了算!”

“没有问题,那以后我就不用做饭了吧?你总要尽地主之宜!”

“你听过‘客随主便’这句话吧,如果主人觉得还是让客人做饭比较好,你就得做!”

“如果客人的地位这么低,那我还是争取做男主人比较好。”

“想得倒美,你没听说一山不容二虎,一个屋檐下就一个主人,你刚才说了我象,所以我就是主人!”

“嘁,我只是说你象,又没有说你是!算了算了,不跟你争,你是就你是。跟你说正经的,五月份你就毕业了,你说我们是不是也跟Timmy他们一样,把毕业典礼和婚礼合在一起办呢?”

“我可还没有答应要嫁给你呢!”

“你不是答应毕业就和我结婚吗?”

“喂,我是说我毕业以后才会结婚,可没有说一定是跟你呀!”

“不跟我跟谁?”

“这可说不准,我们之间还存在着没有解决的问题,你妈同意你跟我结婚吗?”

“我妈从来没有说过不同意呀!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问题,你不肯同意和我回台湾,不就是因为你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怕你父母老了你不能尽孝吗?”

“是啊!这难道还不是问题?”

“我上个星期给你父母打了电话……”

“你怎么这样呀?为什么给我父母打电话?”我觉得他是把我们之间的问题告诉了我父母,立刻火了。

“我给他们拜年呀!”林健雄一脸无辜的样子。

“除了拜年你没有说别的?”我虽然改换了口气,但是心里还是充满怀疑。难怪我觉得父母表现异常,原来林健雄背着我给他们打了电话。

“其他的嘛,暂时保密!”

“林健雄,你最好给我老实交待,你到底说了什么?”

“我就是建议让他们在你毕业的时候来参加毕业典礼呀!”

“我父母都很忙,五月份来不了。”

“可是,他们说如果你答应那时候结婚,他们就出来。”

“不可能,我父母怎么可能想到要把毕业和结婚连到一起!”我觉得我父母应该不会先提出来结婚这件事,要是真是他们主动提的,就太伤我自尊了。

“是我说的呀,我的贿选工作都做了这么久, 到了他们投票的时候啦!我说我打算你毕业以后就结婚,问他们的意见如何。”

“你问过我的意见吗?你知道我不可能和你回台湾,不回台湾,你父母能答应吗?”

“如果你知道你父母是怎么想的,也许你会同意和我回台湾。”

“跟你回台湾?那我父母怎么办?你怎么这么自私呢?”

“梦梦,你先别急,先听我说。 本来我也没有打算让你跟我回台湾,我告诉了你父母,你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我会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孝敬,希望他们将来可以来美国,和我们住在一起。”

“你真这么说的?那他们怎么说?”

“你妈说现在他们还都没有退休,没有想这么多,还说我是我们家的独子,是不是也要把我父母接到美国奉养。我说了我正在努力劝他们,可是父母不愿意来。你妈就说:‘也是,在台湾都生活一辈子了,老了老了要换环境,是比较难,还是让他们住在台湾比较好。 事实上我们也不可能到美国去定居,短期小住还可以。你和梦梦两个生活幸福就好,我们有我们的生活,做老人的还是不要跟子女住到一起,大家都自由。’所以你看,你父母并不希望将来和我们住到一起。”

“我父母怎么打算跟你回不回台湾好像没有关系,倒是你父母的想法更重要,不是吗?”

“梦梦,你看,如果你父母不愿意出来,你在美国、在台湾都一样,反正也不会在你父母身边,为什么不能和我回台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结婚不象谈恋爱,很多现实的事情要解决了。不然将来也是麻烦。梦梦要是跟曲东平好了,也就没有给父母养老的顾虑了。这缘份真是讲不清楚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点圈弄人的感觉,不好。
到头来,还是要有人让步,谁呢?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不喜欢林的说辞。 我是第三个访问者, 嘻嘻,好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