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72]

(2010-12-13 20:45:59) 下一个

我们坐下来吃饭前,林健雄给我俩各自倒了杯酒,然后说:“梦梦,来个祝酒词?”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林健雄正在跟我渐行渐远,他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在跟我道别,心里戚戚然,酒是饯别的道具,“勿言一樽酒,明日难重持!”于是举起了酒杯:“离情催梦醒,绿蚁醉柔肠。我敬你!”

林健雄看着我说:“虽然我没有听懂,可是觉得这好像不是句祝福的话。是不是那天我们提前回纽约你不高兴了?”

“没有,那天不就说了吗,你们走了,我正好可以睡懒觉。那天为什么要急着回去呢?”

“我妈说我二姐的事得找律师,可是这边的律师,应该都认识我姐夫,所以得回纽约找。回纽约的路上我妈还问我你是不是知道我二姐的事情,我说你知道了。

“然后你妈是不是就埋怨你,说你不应该把这件事告诉我?”

林健雄抬起头快速的看了我一眼,笑道:“难怪我妈说你比我三个姐姐都聪明。”

“这么高的评价是怎么得出来的?”

“那天送你回来以后,我妈问我你是不是因为她来才住到别的地方去的。我说不是,你一直住在你的公寓。我妈就问我租的公寓这么大,也不是没有地方住,为什么不搬到一起。我说跟你提过,可是这是你的坚持,我也不能勉强。然后我妈就说了这句话。”

“还说什么了?”

“她还问你是不是爱我。”

我心中冷笑,这就开始挑拨了。“那你觉得呢?”

“我从我们认识那天开始,一直回忆到现在,你确实没有说过你爱我。”

“你感觉不到吗?”

“可是感觉也有错的时候,你不说我怎么能知道呢?”他笑眯眯的看着我。

“如果你感觉不到,就更没有说的必要了。”我沉下了脸

林健雄指了指桌上的菜说:“感觉是感觉到了,只是我很想听你说。”他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我转换了话题:“你没有告诉你妈,不是你告诉我的?”

“当然说了呀,我妈还问你对这件事的态度是什么。”

“你告诉她了?”

“告诉了,你又没说要保密。”

“你妈怎么说?”

“我二姐跟我妈一说完这件事,我妈立刻就说得离婚。可是我二姐不想离婚。”

“那你妈想出什么高明的计策了?”

“这个嘛,暂时保密。”

“爱说不说,我还不希罕听呢!”

“我把我妈说的跟你有关的话告诉你不就行了,我二姐的事,不知道也无所谓,省得你跟着操心。”

“好了,别说了,妈妈的乖儿子, 真听你妈的话,她是不是告诉你家里的事不要和我这个外人说?”

“梦梦,我真怀疑你在我身上装了窃听器。”林健雄睁大眼睛说。

“嘁,这还用得着窃听,用脚指头想都可以想到,你妈不让你说你就不说,要是我非让你说呢?”

“那我就说!在心里说。”他嘿嘿嘿地坏笑着。

“少来这套,林健雄同志,你严肃点儿,我问你一个问题。”我绷起了脸。

他于是闭上了嘴,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以前总觉得他老实,甚至是傻傻的,讽刺他都听不出来,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他有时是因为听不懂,有时候是装聋作哑,Jeremy走了以后,我才发现他有的时候是蔫坏。

“算了,不问你了。”

“别别别,问吧,问吧,我把答案都准备好了。”他一脸自鸣得意的样子,就象小学生知道老师问题的答案,急切地举着手,希望老师叫他的那副嘴脸。

“我还偏不问了。”

“那我猜猜看,猜对了可不许耍赖!”

“好!”

“你的问题里有我,还有我妈对不对?”

“对!”

“你是不是想问,如果你和我妈同时掉进河里,我先救谁?”

“这种蠢问题我是绝对不会问的。”

“哦?为什么?”

“因为这个问题无论你给什么样的答案我都不会高兴,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

“可你怎么知道我会给什么答案呢?”

“我不是说了嘛,你给的任何答案都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我说救我妈呢?”

“那你觉得我会高兴吗?”

“我说救我妈是因为你小时候学过跳台跳水,肯定会游泳,不用我救。”

“问这个问题的前提条件就是假设我不会游泳。”

“那我肯定救你!”

“那你妈呢?你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高兴。”

“我妈虽然游泳不是很专业,但是现在每周至少还要游两次,自救不成问题。”

“你诚心捣乱是不是?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假如我和你妈都不会游泳,同时掉到一条河里,都有生命危险,你只能救一个人的时候, 你选择谁?”

“我保证不让你俩同时过一条河。”

“少废话,你既然说你有答案,就照实说出来,少耍滑头。”

“我的选择就是一只手拉着你,另一只手拉着我妈,和你们同生死。能和我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一起死也是幸福的。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

“我不否认这是个比较聪明、让人满意的答案。不过这本是个无聊的问题,只有笨笨的人才会问的。”我把笨笨两个字说得很重。

“那我们聪明的梦梦想问的是什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呵呵, 加油! 
静盼佳音 回复 悄悄话 看林健雄的样子,好像是有准备似的。他会和梦梦求婚么?呵呵呵呵~~
我是属于幻想派的一类的。。。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问回台湾的事。如果健雄选择回湾,分手是必然的了。如果选择留在美国,也许和梦梦还有希望。可强势的老妈那也交代不过去。不知健雄怎么回答。是个考验。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问回台湾的事,“我”不去,健雄的妈妈让他回,问他如何选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女人该问什么呢?
俺这个笨男人看了半天,还没看到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