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32]

(2010-09-09 17:49:51) 下一个

中午我正在吃午饭,学姐Kathy打电话来,问我晚上去不去看焰火。我说我没有买票,不知道还行不行。

“你真够土的,看焰火还要预购票呀,到门口买就好了,你没去过吗?”

“是没去过,去年我来的时候,国庆节都过了。”

“我可是年年都去,TimmyJohnson他们每年都在那儿搭台子演出,我去捧场,Timmy 让我问问你要不要去?”

“要去,要去,他们演什么?”

“音乐会。那我晚上去接你,人多不好停车,我们就开一辆车。”

“你什么时候过来?吃完晚饭?”

“里面汉堡、热狗、可乐、爆米花都有卖,我们到里面去吃,早点儿去,可以占个好位置。”

放下Kathy的电话,我才意识到,还有一星期,就是我到美国一周年纪念日,想到这儿,就不自觉地又想起是百兴去机场接的我,是彩云带着我去餐馆打工挣钱,心情就又低落了。我甩了甩头,尽量不去想。

看焰火的地方是学校的运动场,已经圈了起来,不仅对本校的学生,对我们这个小镇的居民也开放。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Kathy 带了一条毯子,铺在一处临时搭建的台子的正前方,我们把吃的东西放在毯子中央, 就坐在毯子上吃了起来。我们还买了两把荧光棒,我学着Kathy的样子,先把两根折成圆圈,一个套在头上,一个挂在脖子上,其余的准备音乐会开始以后,为Timmy 他们助威用。

身边到处都是脸上贴着国旗图案的小孩子,大人们也都喜气洋洋的,欢声笑语的节日气氛冲淡了昨日的不愉快。我和Kathy占据的地形是看音乐会的最佳的位置,但是随着音乐会开始的时间逼近,我们的前后左右都围上了人。当音乐会开始的时候,我俩已经被淹没在各色人群中了,Timmy肯定是看不到我和Kathy的。

最先上台的是个很漂亮的黑人女孩,她说要领着大家唱美国国歌,希望所有的人可以一起唱。

身边坐着的美国人纷纷站了起来,面向台子旁边挂着的一面国旗,手放在胸口上,很虔诚的样子。我和Kathy也赶紧站了起来,虽然不知道美国国歌怎么唱,可是那种庄严肃穆的情绪还是很到位。

唱罢了国歌,音乐会正式开始了。Timmy 是键盘手,Johnson和另外两个白人弹的是电吉他, 中间靠后有个大个子白人打鼓,舞台的两个角落里还有一个亚洲人吹萨克斯管的,一个很胖的贝斯手。我不懂音乐,他们演奏的乐曲,我好像都没有听过,反正热热闹闹的。

间或那个黑人女孩儿和一个瘦瘦的白人男孩会轮流上台唱上一曲,都是很好听的歌,可是听不清歌词,只有一首歌里,女孩唱的YMCA听懂了,因为每逢唱到这四个字母,台下的人都会一起唱,还用手比划着,气氛特别热烈。他们唱了好几曲,唯一的一首我听过的歌曲就是那个男孩子唱的Rod Steward的歌sailing

乐队弹的都是节奏感很强的曲子,台下的观众跟着节奏,或唱或跳。Kathy Timmy是男女朋友关系,所以每曲完毕,Kathy都会热情地晃着荧光棒叫好,我也听不懂,她叫就跟着一起晃着荧光棒喝彩。

忽然台上静了下来,星光下一串天籁般的圆润甜美的音符飘来,有种灵魂的震撼,台上所有的乐器都住了声,聚光灯打在那个吹萨克斯管的人的身上,他闭着眼,晃动着腰肢,站在舞台中间,很投入的演奏着,优美迷人的乐曲震慑了所有的听众,大家都静了下来,甚至喧闹的孩子。急促的鼓声响起,其他乐器也开始出声了,他停了下来,抬起了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演奏萨克斯管的人竟然是百分百!

我问Kathy:“这个人也是我们学校的?”

“对呀,是经济系的学长,两年前毕业了,他过去一直是Timmy roommate,前不久刚刚搬走,这次是Timmy 邀请他来友情演出。”

Kathy看了一眼手表,说:“焰火还有十几分钟就开始了,这该是最后一曲,音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赶紧过去,不然Timmy肯定找不到我们。”

Kathy一边收垃圾,一边对我说:“Jean,你帮我把毯子收了。”然后就去扔垃圾。我并没有动,等她回来我说:“Kathy, 马上就要放焰火了,你把Timmy叫过来,我们坐在毯子上看不好么?”我是不想凑过去,碰到百分百。

Kathy说:“也行,你别动,我带Timmy 过来。”

焰火都开始半天了,Kathy才和Timmy 过来。

“怎么这么半天?”我问道。

“我们把音响和乐器装到健雄哥的车上才过来的。”这时我才看到,他们的身后跟着百分百。看到我,百分百显然也很意外:“这么巧呀,林小姐!”

Kathy 惊讶的看着我们俩说:“原来你们认识呀!”

百分百笑道:“我们是邻居!”Timmy 冲我眨眨眼。

“快看焰火吧,都要结束了!”我觉得Timmy的笑不怀好意。

焰火结束以后,大家都纷纷往校外走,Timmy说:“我们车就停在外面,出去了也走不动,等人走得差不多时,我们再出去。”

“哈,我的车可是停得好远,得走好一段路呢!”Kathy说。

“那正好,等一会儿,你和林小姐坐我的车,我送你们过去就是了。”百分百说。

Kathy,我今天没有开车,是坐健雄哥的车来的,一会儿你载我回去吧!”

“行呀,不过Jean 也没有开车,我得先送她。”

“你没听健雄哥说他们是邻居吗,让健雄哥送Jean,你送我,不是正好吗?”

百分百立刻说:“对哟,夏小姐,这么晚了,你就不必再绕一圈了,林小姐坐我的车回去很方便的,我保证将林小姐安全送到家。”

当车上只剩下我和百分百时,他笑着说:“我还真以为林小姐去camping了呢!”

我忽然想起昨晚是跟他说过今天要和朋友去camping,脸上不由得发烧了。就低下头,没有说话。

“开玩笑的,别放在心上。”百分百看了我一眼说。

“本来是打算和朋友家一起去camping的,但是昨晚发生了些不愉快,我就没有去。”

“这样子呀,你说的朋友是那个你帮着找住处的人吗?”

“我的朋友是那个人的姐姐,可能以后也不再是朋友了。”

“这么严重呀,要不要说来听听,看看我是否可以帮忙。”

“你又不认识他们,嗨,你还真认识她,就是我打工的那个餐馆的带位。”

“你是说那位刘小姐?她是你的朋友?”

“是啊,再过几天,我来美国就整整一年了,去年我来的时候,就是她先生到机场接的我,我来以后,房子是他们夫妇帮着找的,车是他们带着买的,我能去餐馆打工挣钱,也是因为有彩云帮忙,她是我来美国以后交到的最好的朋友。”

“那是因为什么闹得不愉快了呢?”

“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清,应该是她误会我了。”

“既然是这么好的朋友,有误会就应该解释清楚,因为误会丧失一段友情,多可惜呀!”

“话是这么说,可是误会哪有这么容易就可以解释清楚呢!”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你的朋友说不定现在也后悔了呢。总有一个人要主动些,要不然可能就无法弥补了。”

“你的意思是我主动?可是我没有做错,难道要去认错?那误会就更深了!”

“也不见得要认错,找个契机,不要再提这件事,就当它从来没有发生过。你不是说再过几天你来美国就一周年了,那天你就请他们夫妇吃个饭,这样大家都有个台阶下,也许一切误会都可以化解了。”

我歪着头,看了看百分百,这人的思维方式和普通人不同,这招还没准儿真行。我压抑的心情顿时轻松了,就按他说的,过两天就以这个借口请请彩云他们夫妇,也让他们知道,我并没有忘记他们对我的好。心情轻松了,不自觉地就笑了。

“林小姐笑起来特别好看,我敢打赌,看到你笑容的人,一天都会很愉快!”

“谢谢,不过有些夸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段看得愉快一些了。
人,会误解,会犯错,还是应该积极想办法解决。
百分百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