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回国FB记之八-----额尔古纳

(2010-08-04 18:32:01) 下一个

离开满洲里,我们的下一站是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市是由额尔古纳河得名,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在中国境内的源流。源出大兴安岭西坡。上源在当地称海拉尔河。西流到满洲里附近折向东北,称额尔古纳河。

从满洲里开往额尔古纳的路一直是沿着边境线的,中俄两国之隔一道铁丝网,影影绰绰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小村庄。沿途的风光旖旎,蓝天白云,草肥马壮,牛羊成群。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额尔古纳大酒店。我不是很喜欢写酒店,看上去像给酒店做广告,可是这家酒店却不得不写上几句,因为它别具一格。

额尔古纳大酒店以白桦木原木装修,淡雅不俗,尽显奢华。酒店的Logo更是不俗,我一下就被她吸引住了,那分明是个跃马扬鞭的蒙族青年,豪放、健美尽显其中,抽象却又具体。是画么?还是字?真是美妙的构图!

我契而不舍地探寻,这个图案到底是什么。同行的朋友说:这是个大道无边里的“道”字,有人说这是一幅写意画,还有人说这个字是蒙文里的“火”字,意味着酒店将会红红火火。最终是在一家旅游商品专卖店里,找到了一本书,书上给出了答案:这幅美妙的构图是蒙文的额尔古纳的意思,多么奇妙的蒙文呀,太有智慧了。





这个是偶画的,和他们酒店牌子上的标志象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这么多屈辱的历史呀,难过!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由额尔古纳河想到的==

布伦巴雅尔唱道:我的心爱在河湾,额尔古纳河穿过那大草原。。。百度百科上说:额尔古纳河从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签定至今,一直是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

百度没说的是:尼布楚条约还划外兴安岭到日本海为中俄边界。是兵临城下的瑷珲条约(1858)把边界从外兴安岭搬到了黑龙江,2年后的北京条约把边界从日本海搬到了乌苏里江。俄罗斯侵吞我国100多万平方公里,比法国和德国加起来还大(恩格斯语)的土地。40年后俄血洗江东64屯再吞2000平方公里土地。

什么时候布伦巴雅尔能唱:我的心爱在高山,千山万岭中,有我的外兴安。。。
ollie 回复 悄悄话 扬鞭骑马,就是这个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图腾!
那个字,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