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2]

(2010-06-26 17:38:57) 下一个

关晴挂断手机,果然见到后一条短信是子杰的,前面的短信是吕京的。吕京写道:告诉子杰遇到你,他要了你的电话,可能会和你联系。

关晴看着手机的显示屏,心里揣摩着,吕京会不会把过去几天的一切都告诉子杰了呢?正在发愣,卧室的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

“老婆,醒啦?”高新笑眯眯的走了进来。

关晴吓了一跳,慌忙的合上手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回来一会儿了,看你睡得香甜,就没叫你,我买了些新鲜的青菜,素炒了,你起来吃饭吧。”高新注意到了关晴的惊慌,没有说什么,依然笑容可掬。

其实,关晴和赵子杰打电话时,高新就一直在门外听着,直到他听到关晴说:“瞧你说的,我们俩没有矛盾,我先生是公司副总,临时公司有急事儿,走不开,想退票旅行社又不让,我犯财迷,舍不得把小一万块钱打水漂,就自己去了,别瞎猜。”他特别高兴,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关晴说的离婚还是赌气。他退回厨房,踏踏实实的做饭了。

吃完了晚饭,高新帮关晴垫好了沙发背,打开了电视,把遥控器递给关晴,然后他抱了一摞新书,放在旁边的茶几上,自己坐到关晴身边。

关晴很好奇,从认识高新那天,就没见过高新看中文书,报纸是他唯一的中文读物。于是凑过去,看看他都买了些什么书。

《孕妇营养指南》,《孕期保健》,《如何照顾好准妈妈》,《孕妇食谱》

《战胜妊娠反应》,《家有孕妇》……茶几上的几本书,都是关于孕妇的,没有胎儿的,这很出乎关晴的预料。

            “我还以为你买的是关于孩子的书。”关晴合上高新拿着的那本书,看了看封面《妊娠反应攻略》。

            “孩子可能还没成形呢,妈妈可比她重要。我看你反应这么重,太难受了,可我也没招儿,给我妈打电话取经,我妈说怀我时一点反应都没有,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什么忙也帮不了,只好跑到书店里买书。怎么样,现学现卖还可以吧,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对了,我还给你买了各种口味的饼干,书上说少食多餐,吃饼干不容易引起妊娠呕吐。你想吃什么应季水果,告诉我,我马上到农场给你买去,咱尽量吃新鲜的,哎哟哟 ,这是怎么啦,我又说错了?怎么又哭了?”高新忙不迭的跑去拿纸巾,关晴听着高新这么尽心为自己着想,看着高新忙乱的举措,心一下子抽紧了,也许自己还爱着他?

            关晴想起自己最后一次和子豪争吵,关晴急性肠胃炎住院,第一时间就通知了赵子豪,可是到了第二天赵子豪才去看她,她非常生气,赵子豪一进门,她就让他出去,她觉得赵子豪根本不关心她。

            赵子豪说:“对不起,晶晶,你听我解释。”

            关晴说:“如果我昨天死了,你今天的解释还有用嘛?既然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我们何必还在一起!”

            子豪也火了:“关晴,我是个男人,你不能指望我每天就光想着你,我还有事业!”就是因为子豪这番话,关晴才死了心和他分手。

            “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影响你的事业,我们分手吧!”关晴的眼泪流了下来。

            子豪一气之下摔门走了,就在那一刻,关晴很清楚,她和子豪七年的感情结束了。

            高新是个事业成功的男人,他能够为她做这一切,她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当高新搂着她、为她擦拭眼泪的时候,她离婚的决心开始动摇了。

            电话铃响了,是高新的父母,对关晴嘘寒问暖,这是关晴结婚以后,公婆第一次对她这么关切,令人动容。

            放下电话,高新问关晴,有没有告诉家里,关晴摇了摇头,高新忙拨通了关晴父母的电话,报告着这一好消息。关晴的母亲又对关晴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关晴这回是体会出了什么是“母凭子贵”,她很疲惫的挂了电话

            “关晴,明天还去上班吗?你身体不好 ,每天坐车倒车的,怕你受不了,明天起,你就打车去上班。”

            “打车?早晨上班还不得天天迟到,你看3环堵的那样,再说了,我一个月才挣几个钱,全给了开出租的还未必够,我赔钱赚吆喝,凭什么呀?”

            “就是,要不,咱先把工作辞了,你要是特想出去工作呢,等你过了这段反应期再找。”高新建议道。

            “那明天我也得去,不能说不去就不去了,怎么也得和报社打个招呼,等人家找到接手的人才行呀。”

            “行,那明天你稍微早起点儿,我送你去上班,然后我再去公司。”

            “那你到公司得几点了?”

            “没事儿,老婆不迟到就行了,我知错必改,以后一切事情,老婆都是第一位的,请领导看我的行动吧。”高新对关晴行了个军礼,关晴忍不住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等(23)呢~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