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0]

(2010-06-25 17:58:23) 下一个

齐丽拿着关晴给她从云南买的东西走下楼时,看到高新的车已经停在他们家的停车位上。高新从车里走出来,和齐丽打招呼。

“下班啦!”齐丽边把东西放进车的后备箱里,边和高新打招呼。

“回来有一会儿了,看到你的车,知道你还在,不想打扰你们姐妹俩,就没上去。”

“行了,现在我走了,你赶快上去吧,中午我和晶晶吃的面,估计她现在也不会饿,不过也该张罗晚饭了。”

“齐丽,我想跟你谈谈。”

“我?”齐丽看着高新有些阴沉的脸。

“对!不会耽误你太久,我们去‘雅香啡’坐会儿?”

齐丽上了高新的车,两个人来到不远处的一间环境优雅的咖啡屋。“来杯蓝山咖啡?”他们坐在一处角落,高新问齐丽。

“我无所谓,喝不出区别。”齐丽在心里盘算着高新要跟她谈什么。

“两杯蓝山,一杯什么都不加,你的呢?加糖吗?”

“加加,我的什么都加,我怕苦。”

高新用金色小勺搅动着黑色咖啡,漫无目的。齐丽把糖和鲜奶加入咖啡,看着白色的奶迹画在黑色的咖啡上,均匀的散开,两个人保持着沉默。

高新忽然把小勺放到咖啡托盘里,叮咚一声, 他好像下了决心。“齐丽,你知道昨天晶晶回来以后跟我说什么?她说她想离婚,你知道为什么?”

“这个问题应该由我回答吗?你是不是该问问你自己为什么呀?”齐丽反问道。

“我还以为是因为我黄金周没有陪她去云南旅游……”高新犹犹豫豫的神情,让齐丽感觉不妙,于是先发制人的抢了话头。

“你还以为?我还没问你呢,你说你这个老公是怎么当的?让晶晶一个人去云南,还怀着你们的孩子,你就能放心?”

“我也不知道晶晶怀孕了,不是今天才知道嘛!”

“所以你的意思是, 如果晶晶没怀孕,让她自己去旅游,你就无所谓?”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是有事嘛!”

“你如果认为你的客户比你老婆重要,你就和客户过呗,老婆要不要也无所谓。”

“我说齐丽,你讲点儿道理行不行?”高新急得头上都冒汗了。

“你说我不讲理?”齐丽挑起眉毛盯视着高新。

高新慌忙摆动双手:“不是,不是,口误,你听我解释……”

“你不用解释,说出大天来也是你的错,你知道晶晶参加的是情侣团,去了九对儿,就晶晶一个人耍单儿,她心里能舒服?你能让她怎么想,你让别人怎么看她?”

“我又没有让她参加什么情侣团。”高新小声嘟囔着。

“是不是你说的结婚三周年,一切听晶晶的安排?还男人呢,说话不算数,你以后还让晶晶怎么相信你的话?”

“行了,行了,我脑子全让你给搅乱了,这么说晶晶这次真是一个人去的?”

“废话,我倒是巴望着晶晶能有个人陪呢,你看看我妹妹瘦的,她可是怀着你的孩子,要是孩子大人有个闪失,你说你后不后悔?”

“打住,打住”高新四处寻觅着木头,他和齐丽坐的都是包布的沙发,桌子是玻璃桌面,桌腿倒是木头的。高新急忙弯下身去敲了敲,然后又坐好说:“没有闪失我就已经后悔了。”

齐丽好奇地看着高新,问道::“你这是干什么?”

高新看了一眼齐丽:“我迷信。”

“告诉你,这次晶晶可是真伤心了,你也太让她失望了。她才多大?你们才结婚几年,你就这么不关心她, 不在乎她的感受,这后半辈子还指望什么?”

“不就这一次嘛,有那么严重吗?”

“一次?你们结婚三年了,前两个纪念日你们在哪儿过的?要不晶晶今年也不会这么执拗要出去。男人工作重要没错,可是我就不相信家庭安置不好,你的后院起火了,就不牵扯你的精力。再说了,黄金周,全国人民都放假,出去玩玩有什么错?你不陪她,让她感受孤独,我觉着这婚结的是够没劲的。”

“哎哟,姐姐,您别这么说呀,这不是火上浇油嘛!”

“我说什么都不重要,关键是晶晶说什么,这又得看你怎么做了,你惹的,你自己看着办吧!”齐丽一仰头,把杯里的咖啡一饮而尽,站起身来,“我也该回家了,祝你好运!”

高新随着齐丽站起身来,吞吞吐吐地问道:“你说,晶晶跟我说离婚,会不会有其他原因?”

“那你说是什么原因?”齐丽冷冷地看着高新问道。

“我看到一张照片,晶晶和一个男的走在一起,挺亲昵的样子。”

“不知道,晶晶没有给我看过照片。如果你对照片有疑问,别憋在心里,直接问晶晶就是了。不过,我提醒你,晶晶可是自尊心极强,你要是没有搞清楚就瞎怀疑,对她来讲可不是小事情,没准就为这也得和你离婚。你想想,这夫妻间没有了信任,婚姻还有必要维持吗?”

两个人出了咖啡厅,坐到车里,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谁也没有再说话。

到了高新家楼下,齐丽下了车,对高新说:“你好好考虑考虑,是男人就要勇于担当,毕竟目前的一切都是你一手造成的。”说完,齐丽关上车门,上了自己的车,扬长而去。

高新脑子里一片混乱,比跟齐丽谈之前还乱。可以说从早上离开家去公司时起,高新的脑子就没有完全清醒过。关晴昨天回来说要离婚,自己就已经意识到关晴这次是真生气了,可是他还是觉得离婚不会是真的,只要自己好好哄哄,就会像以往每次一样,又会风平浪静,甜甜蜜蜜了。可是这次直觉事态严重,就从看到计算机上那两张快乐的脸,还有那条小路上两个人亲昵的神情。高薪觉得自己的心里有股酸酸的感觉。

齐丽说的也没错,确实是自己言而无信引起的,错在自己,该怎么做才能让关晴开心,扭转局面呢?高新没有马上上楼,而是坐在车上想对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姐姐够爽,,,,
可是,关晴的心跑了,咋办?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离婚~
学厨 回复 悄悄话 关晴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