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2010-05-07 18:55:15) 下一个

母亲节的礼物

     儿子高声叫着“妈咪”从门外跑进来,没有如以往一样脱掉他沾满草屑的鞋子,没有如我要求的进门先洗手,而是拎了个纸袋,张开他沾满油彩的小手扑向我。

      我急忙从白色的沙发上跳起,拉了儿子的胳膊走回门厅,一边批评他忘了规矩,一边帮他脱了鞋。

      “妈咪,妈咪,I have surprise for you.”说着,儿子举起那个纸袋。我望着他那双脏脏的小手,皱了皱眉,接过纸袋,顺手往地上一扔,拉他进了洗手间。

      儿子挣脱着叫着:“妈咪,那是我送你的礼物!”

OK,先洗干净你的手再说。”我半强迫地将儿子的双手按进放了温水的池中。

      儿子每天都会从幼稚园里带个纸袋回来,里面是他称为Art的涂鸦,而且都声明是画了送给妈咪的,所以听到他说是送我的礼物,我并不稀奇。

      儿子来不及擦干净了手,就急不可待地抓起那个纸袋,一些花花绿绿的纸花便洒落一地。我立刻警告说:“乖儿子,别把妈咪的地毯弄脏。”

      儿子小心翼翼地将纸花拾起,一朵朵细致地将它们插到用两个纸盘粘成的花篮里。

“这花篮倒是一件艺术品。”我在一旁赞道。

      儿子听到我的褒奖,立刻喜形于色地问:“妈妈,你喜欢吗?”

“喜欢。”对儿子的每件作品,即使称不上艺术,我都无一不表示喜欢。

      儿子大概是怕纸花再次洒落,所以一步步慢慢走向我,并掏出一张卡片。“妈妈,happy mother’s day!

      当母亲已经四年了,第一次听到儿子祝福母亲的节日,心里热乎乎的。其实平日里,儿子对我一向很亲近、关心,没想到这句形式上的祝福,仿佛更有功用,我的心头顿时涌起了做母亲的幸福感。

      我接过儿子亲手制作的黄色粗纸贺卡,亲吻了儿子,并真诚地道了声谢,然后轻轻地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醒目的紫色小手印儿,手印周围是儿子歪歪扭扭的签名。和手印对称处是贴上的一小方白纸,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

Sometimes you get discouraged        有 时 你会 很 沮 丧

Because I am so small           因 为 我 太 小

And always leave my fingerprints     总 是 把 手印 印 到

On furniture and walls               家 具 和 墙 上

But everyday I am growing……         但 是 每 一 天 我 都 在 成 长

I will be grown up someday      有 一 天 我 终 将 长 大

And all those tiny handprints        而 我 的 那些 小 小 的 手 印 儿

Will surely fade away           也 一 定 会 褪 色 殆 尽

So here is a final handprint         这 是 我 最后 的 一 个 手 印

Just so you can recall               只 是 为 了 让 你 能 忆起

Exactly how my fingers looked        我 很 小 的 时 候

When I was very small           手 印 是 什 么 样

    

我的眼里盈满了泪水,心中泛起难言的滋味。我不由自主地抱紧儿子,仿佛要拥紧飞逝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