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情人

(2010-04-25 18:59:27) 下一个

小情人

            短暂的相聚就要结束了,她紧紧地抓着我的手睡着。我仔细地端详着她的脸,她的手,希望能象摄影机一样把它们记录下来,蚀刻在脑子里。因为我知道,日后再相见,她就不会再是今日的她。也许此刻是最好的时机,趁着她熟睡之时,悄悄的离去。

我轻轻地抽出手,抚了抚她额上柔软的头发,虽然担心会搅扰她的梦境,但是离情依依,仍忍不住吻了她白皙的双颊。她安详的睡容在我眼前模糊了又清晰,清晰了又模糊,我忙转过身,逃也似地离去。

旅程原本是漫长而枯燥的。闭着眼,她的音容笑貌萦绕眼前,我在和我记忆里的女孩儿嬉戏、说笑,这段回程竟然无比的欢快而轻松。

此次的相聚是我期盼已久的,从得知姐姐怀孕那一刻始,那份牵挂便系于心头。原本是无形的,随着姐姐寄来的张张照片,小宝宝的形象渐渐丰满起来,但是感觉仍然不甚真切,因为那毕竟只是二维平面。终於按捺不住,利用圣诞假期,从东岸飞到西岸,想要看看我们家的新成员------我的小外甥女。

据说小宝宝是不欢迎陌生人的,更不愿意陌生人抱她。我们初次见面,她以一脸灿烂的笑容和张开的怀抱表达着她的欢迎,我们可谓一见如故。最初我以为这是因为我和姐姐相象的缘故,小宝宝误以为我是她妈妈,所以才会与我如此亲近。可是当我和她妈妈同时出现在她眼前时,她左看右看,还是会选择让我抱。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血缘。

宝宝很爱笑,她笑的时候总是先抿起嘴,眉毛向上挑,随即眼睛眯缝起来,笑得甜甜的。偶尔还会低下头或侧过头,笑容里似含羞涩,标准的淑女笑。这笑容多半会在你逗她笑时看到。如果在她饿的时候看到有人为她配奶,她就会手舞足蹈,笑得格外开心;当然如果奶配热了,需要再冷却而从她面前拿走,她就收敛笑容,要发脾气了。她高兴了还会高声叫,那高一声、低一声的叫,常常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此时的宝宝就不再是淑女了,而是我们全家人的一粒开心果。

虽然宝宝如今还不足七个月,但她已经有了很强的自尊心。她很聪明,可以分辨脸色的好坏。如果有人对她大声说话,她一定会紧张地瞪大眼睛看看说话人的脸色,如果是笑容满面,她多半会释然一笑;如果对方绷着脸,她就会觉得人家是在责备她,先会撇撇嘴,然后就会放声大哭,泪花飞溅,一发而不可收 ……

此行的目的本是为了了却牵挂,却不想凭添了无限的相思,原本平面的像片,如今会动会笑,会哭会闹,闭上眼,可以看到她的一颦一笑,甚至还能闻到她身上那淡淡的奶香。才刚分别几天,我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相聚,难怪我的家人说,我的宝贝外甥女是我的小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到好温馨,可爱的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