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善良”的二奶

(2010-04-19 20:31:49) 下一个

“善良”的二奶

            我因为在化妆品商店里为一位英语不灵光的女同胞解了围而意外地结识了一个二奶群。我最初不知她们的底细,只是觉得她们生活很优裕,不用工作,尽情享受,是个特殊的群体。后来知道她们就是时下任何报刊里一定能找到的那个新名词:二奶。

            所有的二奶几乎都是以投资移民的方式来美,包养她们的男人以现金为她们购房买车,供养她们在美国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那些男人在中国都有太太和孩子,往往与美国的商家有生意往来,常常假公济私的往美国跑,美国的家是他们度假的地方,由他们的二奶和二奶生的小孩留守。她们每个人家里最显眼的地方几乎都摆放着她们的婚纱照。

            我在化妆品店结识的雨陵,容貌姣好,身材苗条,看上去也就二十七八岁。其实她已经三十三岁,儿子都三岁了。她大学本科毕业,主修哲学,已经出来五年多了,可是英语始终没有多少提高。她说另一位二奶毕业于上海外语学院,英语顶呱呱的,是她的好朋友,平时多是和她一起出去,就像带了个翻译,所以就没有学习的动力。那天在化妆品店出丑,是因为给上海外院的那位二奶买生日礼物,才跑了单,多亏我出面救驾,所以她一定要和我做朋友。我笑言她是找我做预备翻译。

            雨陵是个爽朗的人,说话直截了当,时常会引用些先哲的名句,总让人觉得她说的话有理有据。她并不遮掩她的身份,也不讳言她的畸形恋情。我虽然知道雨陵人不坏,但仍然刻意和她保持距离。她找我聊天时,多半时候我会保持沉默,我知道事已至此,已经无法规劝,可是我的道德观念实在无法接受她这种行为。

            “我知道你瞧不起我和我的朋友们,觉得我们插足别人的家庭,不道德,是不?”雨陵用咄咄逼人的目光盯着我:“可你知道,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我们没介入前,他们家庭内部就已经在崩溃瓦解了。”

            “也许那裂痕就是你造成的呢!”我觉得她的振振有词是强词夺理。雨陵看看我,撇撇嘴,“你要这麽说我也没辙。”

“我就是不明白以你这麽好的条件,为什么不名正言顺的嫁为人妇,反倒是甘心做个无名无分的二奶!”

            “那是因为我们善良。”快言快语的雨陵不加思索的回答,我不禁为这个答案瞠目。

            “他是要离婚娶我,做他的名正言顺的妻子,那样我就不用跑到这说鸟语的地方,也不会被人看不起。是我不让他离婚的,我告诉他我不想做后娘,其实我是不想让他衣食无忧的太太,女儿失去依靠,给那个没有爱的女人留余地。你说,我甘愿做二奶是不是因为我善良?只要有爱,我不在乎名分,过去不是有很多革命者打入敌人内部,到死都被人误当成坏人吗?我也不在乎别人误解我!”

            她说话时,下巴不由自主地渐渐扬起,那骄傲的神情仿佛她不是二奶,而是位被人误解的无名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ji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她的情人也这么想就好。怕是在二奶后面有三奶,才知道男人处处留情,那个爱情也并非她的专属。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善良的,,,代沟。
登录后才可评论.